21丨3000个赚钱实例:《相爱十年》里的一个片段,教你该怎么赚钱

不知道大家看过《相爱十年》没有,里面有一个邓超卖碟片的片段,其实就是一个非常经典的商业思维,许多生意方面的问题都可以从这个故事中找到解决的办法,今天我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到底什么样的思维,才是赚钱的好思维。

我们一直在强调隐性机会,希望大家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去发现隐藏的机会,从而能够让我们利用这些机会实现财富的积累。我一直以来写的文章,也都是在教大家如何发现机会,毕竟对于我们这些没资源的草根阶层,只有抓住了某一个机会,才有可能实现快速上升,对吧?

这个电视片段里,邓超和许多没有工作的年轻人一样,为了生存, 选择去天桥上卖CD,大家进货的渠道都差不多,因为都是摆地摊,一个挨着一个,所以同样的CD价格都是卖一样的,最终能决定这些人赚钱多少的,就是看谁卖出去的CD多。

可能开始,邓超和许多摆地摊的人一样,就是站在那里,等待顾客的来临,然后适当的做一些介绍什么的。总之生意和其他人是一样的,没有什么明显的起色。不过,后来啊,邓超发现,许多消费者来买CD的时候,都有一个痛点,就是挑选CD很麻烦,有时候想找一个张学友的某一首歌,要在地摊上蹲着找大半天,还不一定能够找到。

大家要注意,这个时候,邓超发现的这个“消费者嫌找CD麻烦的痛点“就是我们整天苦苦寻找的”隐性机会“。只要我们能想办法解决这个痛点,那么我们就能够获取更多的订单,直接效果就是赚比同行更多的钱。

于是邓超就把自己所有的CD全部装在一个箱子里,然后按照A-Z的首字母顺序排列好,接着自己写一张包含自己所有CD的歌单,这张纸,就是邓超根据平时生活生意中发现的消费者痛点而寻找到的隐性机会,这张纸,就是解决这个痛点的产品。

结果是什么呢?结果是邓超又一次来到了天台,然后直接吆喝,不用找不用看啦,歌单上的CD全部都有啦,只需要在纸上找到自己想要的歌,就能快速的找到你想要的CD。结果引起了许多人的好奇,一些买CD的顾客发现用这个方法确实能够比较快速的找到自己喜欢的CD,而不用在蹲在那里翻CD了。所以,邓超的一箱子CD很快就卖完了,而旁边摆地摊的小哥,气的干瞪眼,却又无可奈何。

这个电视剧的片段虽然很简单,但是却实实在在的告诉了我们一个商业中很重要的道理,那就是用户的痛点就是我们的机会,我们如果能够解决这些痛点,那我们就会有相应的回报。所以,你还在抱怨自己运气差吗?你还觉得那些赚大钱的人都是走了狗屎运吗?其实不一定,也许别人只是通过自己的细心观察和思考,找到了一些隐性的机会,然后做出了满足这个机会的产品或者服务,其实很多机会就在那里,任何人只要留心,就能够发现他, 就能利用这个机会帮助我们赚大钱,而之所以我们会不断错过一个有一个类似的机会,原因就是我们的嗅觉不够灵敏,对一些机会发生在自己的眼皮底下都不能发现,而我们的文章,就是帮助你提高你的嗅觉,就这么简单。

下期再见。

(对了,今天决定,写够3000篇文章就收手,按照现在一天一篇的速度来写的话,需要7年多啊,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