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主题营成长记录】单单去听分享,能让我有更好的进步吗?这10天得到了答案

踏实学习

一开始,我其实是有抵触的,单单去听一个分享,能让我有更好的进步吗?感觉听了很多分享,还是这个老样子。

触动我加入的原因有以下

一是因为我们的指导员竹子大大

第一次对话

你要不要加入?

打卡规则太严,时间不够我就不加入了

你要放弃吗?

自己有很多事情没有解决完,感觉没那么多心思

第二次对话

后来又来问我的时候,我说我要参加。

是谁加了一把柴火?

二是我们团队里面的队友,也是读书营的老铁,她说她要参加,她说这是最后一次要参加。心想,我的队友都参加了,我作为队长我怎么不去参加,也是靠着一股劲儿,说我也要参加。

参加的时候,又想,干脆带着我的团队里的老铁一起搞事吧。回复我的,都加入了。

第三次对话

你去当班长吧

我时间不够,忙不过来

你可以的,这一个月的裂变成长,你值得拥有

好,我做班长

内心戏,人家都这么说了,都这么看得起我了,还拒绝,那么我这个人是有多不自信。于是入坑了,事实是竹子一出必是好坑。但是人真不能一心二用,如果我又要想管理自己的团队,又想做好这边的事情,估计可能两头都落不到好。把精力都放在这十天里面,团队的事情就先不去想,先放下。

收获之旅

踏实学习

一,走下愚昧山峰,踏实学习,提升认知


听了梁明月小姐姐的分享,发现我在带团队的这个事情上,都是属于战术上的勤奋,战略上的偷懒,没有一个全局观念,没有把握整体,所以会有一种越做越迷茫的情况。

这一场分享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愚昧无知,自己并不是不懂装懂,而是不知道自己不懂。

以前觉得自己都懂,以前别人给我看什么文章,我会很不谦虚,觉得自己懂了。现在我才发现不知道自己不懂,很可怕。

提升认知这事,没有捷径,踏实学习-输出-温故而知新-不断运用

只有看得更高看得更远,才知道自己的路怎么去走,如果只是自己埋着头走,就像是没有开导航的车子,会迷路,会走很多弯路。很多人,会这个过程里面会放弃,会觉得自己做了很多无用功,放弃也变得很容易。


二,被人赋能,做事很带劲儿


我知道赋能这词,但是我真不知道意思,我从没深入研究过。这次感受到了,莫卡女神适时的引导,小米的鼓励和赞美,都是让我积极做好班长的动力。

我才理解赋能的含义,给人带来的力量。一群人相互赋能,越变越好。

这事做起来不简单,需要善于观察,做引导者。适当的时机,一定的建议和引导,及时反馈打call、鼓励。整个过程让参与者,越做越有信心,越做越有劲儿。

这一年我不是没有参与,而是参与的过程,我只顾着结果,忘了去感受整个过程。


三,遗憾一二事


遗憾最后结束才明白,没有更好的去给班级老铁赋能。

遗憾没有去拼一把,占领小范围的第一

但是所有的遗憾都是成就更好的自己,下一次要做得更好


四、化遗憾为力量


整理一套管理团队的大致方案,做好自己已经有的社群,带好自己的队友,实现成长共赢。而我要做好这一切,要把自己当做一个标杆,只有我做的足够好,才会留住人,立志做一个不一样的微商团队,有温度能成长的团队。


2排3班彩蛋


10天,2排3班全勤,全靠一群自觉到不行的老铁。

鸣鸣麻麻,很忙,连续的夜班,下完手术马上打卡,这就是我们剽悍精神。

机器猫大大,希望自己这十天获得更多收获,寻找分享的源头知识,开辟不一样的路程,建立自己的高阶模型。看他的文章,很烧脑,看完收获特别大。

Achilles,厉害的大才子,连续5天上榜,获得最牛和优秀,这是海报拿的手软节奏。轮到他轮值数据班长那天,为了刺激我们班全员提前打卡,说自己要献唱一首歌。虽然最后与规定时间差了几分钟,但是依然暖心给我们带来了一首《随时都在》,关键是唱的真的好听,好听啊!

千函,她跟我讲自己的困惑,觉得自己没有方向。而猫叔这次分享,也大大的解决了我们没有方向的困扰,可以寻找行家请教。而千函也准备寻找行家,我要紧密跟踪她践行的情况,希望她和行家聊完,可以和我一起交流。

看海,获得了一次优秀作品,她说这是三次主题营的第一次优秀。人都是在不断进步的,一次又一次成就事件,就是我们前进路上的动力。未来从容面对,你没问题。

饼干,那个要和我一起誓死保卫行动力爆棚勋章的小伙伴,居然在第九天,完美的错过时间。其实我是知道,他很忙的,遗憾是促进我们下一次更好。不过忙也不是借口,毕竟机器猫大大给我们带头,每天5、6点就完成任务。

应明,在群里不怎么冒泡,打完卡就见不到人,而她在文章里提到,自己做数据班长后,感受与大家链接的快乐,感受到社群的意义,这让我特别感动。这个建议是莫卡给我提议的,让大家都有参与感,而我也做到了,真的很开心。

狮子歌歌,我们班的牛人认证职能官,这个暖心又可爱的人啊,每天给大家鼓励打call,给大家搬运大群的资料。有她在总是很欢乐,很活跃。

因为我的背后有两位排长,莫卡和小米。她们一直在背后猛夸我,夸的我人都差点飘忽了,如果不是因为有她们在,我也不会这么大的收获,感受到社群的意义,因为她们让我很安心,可以放心大胆的搞,搞错了没关系,就怕因为不敢搞,而错过了很多收获。

2排3班,超级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