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孩子隐私权遇上老师权威

郑小帅~某高中学生一枚   

京京老师~某机构青少年成长导师一枚


郑小帅:老师老师

京小漂:嘛事

郑小帅:很大的事情

在学校里发生了一件事情,我中午回来和妈妈说,我俩意见完全不同。所以想让你帮我分析分析该怎么做。

我打字吧,怕语言组织不清楚

京小漂:OK

郑小帅:事情是这样的。今天早上班主任可生气的就进了班里,直接让几个同学滚出去。

之后就打电话联系他们的家长。我听同学说是因为某个家长告诉我们班主任有同学在群里发一些老师的“黑照”

然后班主任就开始要搜查手机,上午已经有一部分同学把手机交上去让老师“检查”。下午老师说下午要让所以同学带上手机,不带的要叫家长。带的要写上密码让老师检查。

之前我们有一个QQ群,就是同学们聊天调侃的群,里面没有老师。所以这些黑照我们都有发过,每个同学都发过。

现在要检查的不过是确定每个同学手机里面没有这些照片。

京小漂:那你准备怎么办

郑小帅:我下午打算拒绝上交,但妈妈说让我和大家一起上交

京小漂:你怎么想的

郑小帅:我就不交,他不能因为怀疑我就翻我手机

京小漂:嗯嗯,的确这是侵犯他人隐私的行为,如果真如你所说老师要翻看每个人的手机这个做法的确不可取

那不交手机你准备怎么应对这个事情呢?就只是不交手机吗

郑小帅:不知道,他不可能因为我不交手机而不上我上课

京小漂:如果老师是为了看手机认证谁发了黑照,那你的确有发过,你会承认吗

郑小帅:全班的每一个人都发了,这个老师是知道的

京小漂:嗯嗯其他人我管不了就是想问问你你会不会承认

郑小帅:会啊,上午我已经承认了,他单独把我叫出来了

京小漂:那好老师问你为什么你不交手机你准备怎么回应

郑小帅:这是我的隐私

京小漂:就回应这样一句话是吗

郑小帅:对,反正里面有我自己秘密

京小漂:嗯嗯你的想法我理解了,如果我是老师我可能会感觉这样的回复有点生硬

郑小帅:那我该怎么做

京小漂:你可以给老师这样说老师,我承认我发了黑照,我也知道这样做不对,不太尊重老师,这个我可以给你道歉。只是,老师,希望你可以理解,手机里有我的个人隐私,我想老师你是会尊重我的隐私的,对吧?希望老师可以理解

郑小帅:那他要是不尊重我的意见怎么办

京小漂:你觉得呢?

郑小帅:我就直接和他吵开了

京小漂:直接吵架肯定不行最后有理也会被扣上不尊重老师的帽子

他要是还坚持看你的手机,你只需要强调老师黑照的事情我已经承认了,你再想看我手机我很为难,我不想跟你对着干,但是我希望自己的隐私得到尊重

郑小帅:双击查看原图(一个思考的图片)

京小漂:这样即便老师还是要你的手机但他是没理的这种行为的确不值得提倡,你怎么看

郑小帅:我就找老师你的话去和他说,反正我是不会上交的

京小漂:一定不要吵架或者动手因为这样你即便再有理也会说成没理的

你要态度和缓的去表达自己的意思就行

黑照是一个事情查看同学手机是另一个事情

黑照发了就是发了错了就是错了我承认

我比较担心你的是可能会带着很大的情绪这样事情肯定是朝着不利于你的方向发展的

你态度越和缓越尊重老师才能达成最好的结果

郑小帅:只要他不带有情绪我就不会有

京小漂:那你就输了

郑小帅:我比较容易被带动

京小漂:我虽然不了解你们老师但是他肯定会有情绪的

如果你被他的情绪带动了你很有可能是这次事件中最大的输家

被当做反面典型处理

我给你个建议如果你确实有情绪了不能和缓的说话了就闭嘴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

闭嘴之前跟老师说老师我现在可能情绪不太好我不想顶撞你所以我暂时不说话了

郑小帅:好,还是京京老师说的让我服

京小漂:哈哈

郑小帅:我妈妈就建议我随大流

京小漂:因为事情是不能混在一起谈的

郑小帅:我完全不赞同她的做法

京小漂:这明明就是两件事

郑小帅:对对对

京小漂:黑照是一个事情,因此而看学生手机那就另当别论了,不过你妈妈这样说也理解他担心你和老师发生冲突最后对你不利

郑小帅:她比较了解我的脾气双击查看原图

京小漂:记住你越尊重老师结果对你最有利,好的

郑小帅:好,我记住了

京小漂:OK,我相信你,晚上可以给我说一下你的处理结果

郑小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