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尔巴记录】新生活,好奇的第一天

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D: scope_du

更多内容请关注我的公众号查看,谢谢


【正文如下】

斯瓦尔巴群岛,北纬78度,离北极只有1300公里。Longyearbyen,以下简称朗城,是这个群岛最大的聚居地,也是仅仅只有1800名常住居民,而北极熊却有3000多头。在这里将要完成一系列的任务和考察,用我平凡的流水账文字来记录这个不平凡的地方吧。


在飞机上,有挪威的旅行团已经跟我说我是非常的幸运,因为今年的夏天特别暖和,平均才是零下6度左右,并且这时候的午夜太阳可以看到非常清晰。当飞机缓缓在峡湾飞过的时候,可以看到冰川已经开始融化了,已经开始看到北冰洋海水的颜色了。


这是在飞机上看到的景色

这是到达机场的看到的我宣传广告,这里真的是北极熊,海象和北极狐的世界。

这是我在机场外面拍的照,注意是有北极熊出没,哈哈哈

来到朗城,第一天还是陌生的文字,还是一如既往的很难记住当地人的名字,不过好的是,当地人还是很热情地跟我介绍哪里是政府,哪里是银行,哪里是幼儿园,酒店,邮局,大学,还有文化中心,车站,酒吧等。地方不大,估计很快就可以走完这个城市。

在这里,北极熊可不是在动物园里看到的那样的善良可爱的动物,这里的北极熊可是很凶残的动物,因此镇上都有北极熊的标志提醒大家再往外的地方会有北极熊的踪迹。如果要到户外去探险,要有专业的带枪导游,或者自己练习射击然后向政府申请带枪(这也是我接下来要做的)。

今天要介绍的这个地方,相信如果你们在这里短住还是长住,都可能要知道的,这个地方就是BRUKTIKKEN,我也不知道译名,姑且称之为杂货店。重要的是:里面的东西都是免费的。

为什么?因为小岛的人都非常热爱小岛和注重小岛生态,因此东西尽可能是循环利用。因此有人离开小岛,或者各家各户有不需要的东西,都会放到这里给有需要的人,如果东西实在放太久或者太烂,才会扔掉。

杂货店开放时间:每周二/四/六,时间如下,供参考。

对于我这种短租的人实在是太方便了,因此这里的公寓都是一个毛坯房或者只是有简单的家居,对于床单被套枕头,厨房的锅瓢煲勺,碟盘刀叉等,都是要自己准备。有了这个免费交换物品的杂货店,我在这里找到了大部分需要的生活用品,甚至有厚外套,厚靴子,书籍等等。让我一个外来人感到小镇的淳朴和这里的人真的是热爱小岛才到这里,并且大家在这里都是互相帮助。


朗城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城市,在这里有超过30个国籍的人们。我在杂货店里遇到了小岛的第一位朋友,来自菲律宾的S。她跟挪威先生是在网上认识,然后来到了小岛。她是一位虽然受教育程度不高,但却非常善良的一位女士。

用她的话来讲,她的妈妈从小教育她向善,保持乐观的精神。虽然她遇到利用她的人,但她始终相信,她对人好,却不是希望从你身上也获得回报,因为不同的别人也会同样对待她。因此她就遇到她现在的先生,对她真的非常好。

S知道我第一天来小岛,不仅帮我从杂货店里挑选了很多生活用品,还邀请我到她家蹭饭。由于劳动节关系,因此我的很多物资还没有到位,暂时还不能做饭,这样不就刚刚好。

这是从窗外望出去的景色

来到S家,见到她的挪威先生,但是没有预期的热情,原来S在2017年曾经在机场看到一位24,5岁的女生,一个人在机场扎营,S于心不忍,就让她到家里住。这位中国女生就说,她没有钱付房租的,S还是免费让她住了一个月。这位中国女生很少出门,在朗城一个月也没有出去几次,自己带了煲锅,面条煮饭,甚至有时候在S家的房间里煮东西,因此S的挪威先生对此有些反感。


我问S,那你有再跟这位中国女生联系吗?S失望地说,她没有脸书,而她有S的电话,却从不联系。


不知怎的,我有点理解这位挪威先生为什么对于我不是那么欢迎了。


这位女生,如果你有看到照片文章,请再联系一下S吧,她并没有怪责你的意思,只是也想知道你的消息。


初到小岛,一切都是好奇,遇到人生第一次午夜阳光,第一次极昼,我相信,接下来的旅途会有更多的第一次。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更多往期内容请关注公众号查看,如有任何想法、建议或合作,可在后台回复联系。

或联系微信号:FrauBOBO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