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两年的幸福小姐姐与你分享夫妻相处之道……

不知不觉已经和杨先生结婚一年多了,估计等宝宝满月以后就差不多到两周年纪念日了。经过这近两年的磨合,我和杨先生之间的感情也渐渐化为平淡淳朴却又每天必不可少的亲情。在我们的爱情结晶即将降生之际,想作为过来人给未婚小妹妹们提供一些择偶小建议。

(一)

首先第一点,任何感情都是经不起考验的。千万不要以任何形式去考验你的另一半。

记得和杨先生还在恋爱的时候,杨先生在淘宝上看到过这个,还特地发给我,问我要不要也花钱买一份。


我收到的第一反应就是质问杨先生:“你居然还想我花钱给你买妹子玩??想得美!”

现在类似这种考验男/女友的“商品”层出不穷,仔细看看,下单量居然还不少。还有很多女生缺乏安全感,喜欢让闺蜜出马去考察自己的男朋友。每天和男朋友kiss goodbye后,就和闺蜜团一起分析今天男友的一举一动,是否有不符合“新时代好男友标准”的言行举止,是否有必要对其进行考验。

其实我觉得,两个人相处,爱或不爱都是可以察觉到的,真的没必要去考验对方。任何感情都是经不起考验的。要知道,只有比自己更漂亮更火辣更年轻的姑娘才可称之为诱惑,自己派一个这样的姑娘去接近自己的挚爱,那不是给自己添堵吗?

(二)

对你千依百顺不如三观正。

当下小奶狗流行于市。大多数女生都幻想有一个对自己千依百顺的另一半。就像《挪威的森林》中绿子的幻想:我现在对你说想吃酥饼,你就什么也不顾地跑去买,气喘吁吁地跑回来递给我,可我却说懒得吃这玩意了,直接将酥饼从窗口扔出。然后你会说“怪我不好,让我再去为你买点别的吃好不好?”

大多数女生会希望,不论自己是对的还是错的,男朋友会永远坚定不移地站在自己的这一边。确实,两个人在生活中遇到风浪时一定要并肩作战,同仇敌忾。但是当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时候,真的没有必要让对方什么都听自己的。

刚嫁给杨先生的时候,是和杨先生父母同住一屋的。婆媳关系如何相处是一道千古难题。平心而论,我的公公婆婆真的都很好,通情达理。但是毕竟不是亲母女,对婆婆而言,她从天而降一个20多岁的女儿;对我而言,20多岁了单枪匹马进入一个陌生家庭,还多了几个凡事不敢得罪不敢顶撞的长辈,双方心里多少会有些别扭,生活上也会有很多的不习惯。

这个时候就需要做丈夫的出来好好协调了。说实话,我并不赞同每次有矛盾都偏向于自己妈妈或者自己妻子的。诚然,如果杨先生每次都坚定不移地站在我这边我会很幸福很轻松。但是要想家庭长期和谐稳定地发展下去的话,每一次还是应该就事论事,帮理不帮亲。不在对方面前公然指责另一方,但是事后应该做好协调,和有错的一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主动去化解矛盾,而不是退在一旁观战。

生活上的其他事也一样。在工作上生活中我遇到什么困难或委屈会找杨先生倾诉。除了倾听之外,杨先生会在我情绪平稳之后给我做理性的分析,和我总结以后自己要怎么做才能避免同样的情况,而不是一昧地站在我这一边,跟我一起吐槽对方的不是。

恋爱中妹子们常希望有一个对自己千依百顺的小奶狗,自己说一对方绝不说二。但如果在一起结婚过日子了,就会发现,一个家庭中,如果一个男人没有主见,对人对事没有自己的看法,只是盲目地遵从你的意思去做,是一件多么没有安全感的事。

一个人做决定,难免会有局限性,如果另一半不能客观理性地和你一起分析共同商讨,而是二话不说地就照你的命令去执行,那么很容易就会做出错误的选择。

(三)

对于你们共同的未来,两个人要一起计划打算,共同学习提升。

刚怀孕的时候,杨先生老是在问我,你想好要怎么带一个宝宝了吗?你自己都是一个宝宝!

每次我都有着迷之自信,胸有成竹地说准备好的了。杨先生总是忧心忡忡,我总是信心满满。

过了些日子,我把这段时间学习的带宝知识笔记拿给杨先生看,把迎接宝宝到来的采购清单都列了出来,并且按照清单一一购置完毕。大家才算是有了迎接小祖宗到来的信心。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会共同面临很多的变动和考验。盲目乐观是不行的,一昧地忧心忡忡不去想解决方案也是不行的。夫妻必须要一起为共同的未来做计划做打算,共同为了将来而去学习去提升,更好地适应生活中每一次的大变动甚至是变故。

(四)

夫妻之间要学会共同承担。

怀孕之前,其实杨先生也是完全不干家务的。所以刚怀孕的时候我心里是非常担忧的。好害怕杨先生成了传说中的“隐形爸爸”“隐形丈夫”,彻底做甩手掌柜,让我成为一个邋遢忙碌的老妈子,彻底沦为黄脸婆。

不过世事难料呀。从怀孕第5周直到现在孕晚期,我的孕吐反应可谓是惊天地泣鬼神。每天吐到脚软,必须扶墙撤离。两边的长辈又都没空来照顾我,所以做饭干家务的光荣任务就落在了杨先生的肩上。

放几张杨先生做的饭菜图片上来吧。虽然还没到大厨级别,但已经远远超出我的期望值了。


杨先生说,夫妻之间是应该互相照顾,对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应该共同承担的。以后娃出来了也会对家务好好分工,不以上班累了为由逃避家务。毕竟带娃要比工作难多了。

我咽了一口杨先生的红焖肉,深以为然。

(五)

夫妻之间不一定要有共同的兴趣爱好,但彼此间必须懂得理解与尊重。

我和杨先生的阅读爱好,可以说是完全不同。我喜欢看文学类的小说和诗歌,单是红楼梦都看了四遍了,三毛张爱玲席慕蓉更是爱不释手。杨先生却一点都不喜欢小说,只喜欢看纪实类和军事类的书。

杨先生总说我读书少,我每次都不服。但凡有点名气的名著我基本都读过,你还嫌我读书少。可是杨先生每次拿他从书中学到的理论或现象分析来考我的时候,我又总答不上来。

我总以为,和杨先生道不同不相为谋,只要彼此互不干涉就好了。直到这次我报了写作训练营,开始了每天的打卡写作,才知道,原来杨先生从来都没有不认可我的爱好。

之前打卡的文章,每一篇杨先生都要看。后来由于孕吐剧烈,加上孕晚期各种症状的困扰,我在打卡期间几乎想要放弃了。杨先生每天下班之后都要追问,今天作业做完了吗?怎么还不做?

前两天我实在难受,加上坚持确实是不容易,就跟杨先生说想放弃了,不打卡了,孕晚期剩下这些天就安心养胎不那么拼了。

结果杨先生给我做了一晚上的心理建设,喂了我一晚上的鸡汤,劝我不要放弃。直到那一晚,我才发现,原来杨先生比我本人还要珍惜我的这点灵气。他不想看我一步步沦为自己曾经瞧不起的人,不想让我变成没有梦想的咸鱼。尽管我们感兴趣的东西截然不同,但是他理解、尊重并支持着我,让我更有勇气坚持下去。

(六)

平时相处时我们总会互相嫌弃埋汰,但是在内心深处对对方还是非常认可的。

平时被杨先生挤兑得简直不要太惨,杨先生的日常也以打击我为乐。但我也常在无意中听到杨先生跟我表妹说,你应该学学你姐,业余时间多提升提升自己;应该学学你姐怎么理财。

真正相爱的夫妻大概都是这样的吧,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互相嫌弃,感觉自己和对方在一起就是在为社会做贡献。但在外人面前提及自己的另一半,总是有一种自豪感,由衷地以对方为荣。

(七)

写到最后,发现自己好像写成了一篇秀恩爱贴。其实吧,每对恩爱夫妻之间都有两人专属的沟通方式和相处方式,那是只属于你们俩的小幸福小甜蜜。现在关于夫妻关系的鸡汤文实在太多了,照着鸡汤文来经营自己的感情未免太累,倒不如顺从自己的内心,自然舒适地与对方相处。

只要你真心爱一个人,自然而然地就会为他着想,尊重他的想法,理解他的梦想,在他困惑迷茫的时候向他给出你的建议。所谓的幸福夫妻相处之道,其实都是真心相爱的两个人,发自内心的最自然不过的表现罢了。


既然是秀恩爱贴,那最后再放个彩蛋吧。(其实就是和杨先生的逗逼日常)

结婚前,很有爱地去做陶艺,结果被杨先生百般嫌弃,还说我在一坨翔上签了他的名字。


当时笑容可掬的店家姐姐说不用担心,上完色就很好看啦,不过上色是随机的,这样更惊喜。看了看店里展示出来的其他顾客的成品,我很满意地离开了。


很放心地等了两个月后,我发现不打算再做我生意的店家姐姐给我随机上的是便便仿真色!配上这光泽,这糙中带滑的手感,真的成了一坨翔了!!想浪漫一下怎么就这么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