袈澜记 第二卷 三日 第一章 被污染的心

上一章 第一卷终章 云氏袈澜

第二卷  三日

第一章 被污染的心

朦朦胧胧间,触目一片灰暗,记忆中所有人的表情都是凝格的,曾经的笑容越甜,心被酸涩胀得越满。有那么一点小小的不甘,悄然生根,发芽。

很努力的去无视,去释然,可是蛟心中,因强烈愧疚而面目可憎的菁云,不值。在这个男人心里,数千年的相互扶持,相依相伴,儿女双全,敌不过那一刻的强烈自责。

令人窒息的无力感,瞬间淹没了整颗心灵,而菁云,成功转移了部分无力感。如果,如果菁云同意出借,如果自己再强势一点,如果自己没有与袈约定比试,如果,真的是个好东西。

不值呵,真的不值。你心心念念想要维护的人,全心全意对待的人,他承受不来的,都用你做了罪责。真的,不值。

灰暗色的记忆里,丹桂树下,曾经的对答,如此清晰。

还爱他?

爱!

爱他什么?

全部!

包括他准备纳为妾室的赵国繁漪?

包括!

她救了他的命,她爱他,我自然连她一起爱护!

可是人心,最难知足。

我会让她知足的!

灰暗的时空里,菁云的面目不太分明,却依稀是当时的模样,似水温柔里,透着别样的坚毅与自信。

“那么,”桂香淡淡的声音,略带慵懒的味道:“卢山中级祭司菁云,我,祭司执法长老座前护法桂香,代表世尊,同意你以妻子的身份为魔龙族后人蛟纳人界女子繁漪为妾。”

“是!”

一声低低的轻叹:“变了心的男人,要他做甚!”

“澜儿,他不是变心,只是不忍辜负罢了!”    

这替男人辩解的声音,那样的理直气壮,连眼中温柔的笑意都没有丝毫改变,而澜眸子略略一滞,飞快以一个无语的表情掩过。

接着,是桂香大人不耐的声音:“澜丫头你赶紧带她走,她即然要和别的女人分享自己的男人,就随她去!别搁这气我!”

“看吧,我没说错吧,桂香大人生气了吧!给自己男人纳妾,你是我祭司一族从古到今第二人!”

灰暗的光影中,那样明媚的颜色也看不分明,模糊的面目中,两人亲妮娇闹的声音依然清晰:“看好你家那个呆货才是!仔细哪天那个地灵给他生出个胖娃娃来!”

“他不会的!”那样的笃定,那样轻柔的语调:“男女之间的情爱追逐,对于我们而言,太浪费心力,这世间有这么多美好的事物等着我们去欣赏,哪有时间浪费在这无聊的事情上?”

“一个多情的,配一个无情的!你俩也真登对!好吧,你刚才看到什么?”

“什么?”

“我会死?”

月白长裙的身影停滞了一下,用近乎耳语的声音道:“菁云,若哪天需要你豁出命才能守护他时,答应我,保你自己!相信我,他不会有事!”

七色彩锦渐渐明媚,灰暗的底色被冲淡了些:“易地处之,若袈需要你豁出命去,你能做到先保自己!”

“能!我信他!无论将来是何种境地,他都会平安回到我身边!”当时的眼神那么笃定,那样坚定的相信。而对面的那个人,只洒然一笑:“就算我答应你,真有那么一日,我肯定做不到!更何况祭司不能说谎!”

澜愣在那里,菁云只紧紧抱住她:“若真有那么一日,答应我,你要好好的,不要因此而责怪蛟!”

“好!”

----

眼前是一片暗红的血雾,心底一片冰凉,只有被执着的手,传来些微暖意。鼻间,淡淡的桂花香味沁入心脾,一切都是灰暗的,看不分明。

“在想什么?”惜字如金的人在身旁微微的问,一个温暖耀目的人形光球,澜看不真切青鸾的面目,目光落在他襟前系的那枝丹桂上:“我曾经告诫过你娘,若有一日,需要豁出性命才能守护你父亲,一定要先自保!”

“我娘,想来是没有答应仙子!”青鸾的笑依然温暖,“纵然是爹因了袈的死而怨责娘,娘亲待爹依然如故,半点不受爹态度影响。”

“嗯。”澜的唇边轻漾出一点微笑,慢慢荡漾开来:“她倒是看得开!倒似是我魔怔了!”

青鸾闻言带着淡淡的笑意,执着澜的手随着她信步往前走。鬼气森然,无数窥视的眼睛在附近飘荡、隐藏,两人恍若未觉,如闲庭信步般,一边低声交谈一边径直走向死气沉沉的前方。

“知道吗,魔龙一族,都是天生的痴情种,一生只能爱一个人。所以对于魔龙一族而言,最痛苦的事情便是放弃心中所爱,而要他们承认爱上了别的女人,本身就是一个相当艰难的过程。”澜似意有所指,却又似是无意识的闲谈,静静的等青鸾接话。

好久,青鸾才低声道:“我从来不认为我爹爱过繁漪。他只是不忍辜负。”青鸾话音刚落,澜只重重一脚跺在他脚上,一副为之气结的表情,不再说话。

不爱,却接受,这本生就是一种辜负。打着不忍辜负的旗号,去接受一名女子的倾心相爱,即不爱,如何回应人家的一往情深?转念一想,繁漪明知道蛟已有妻室子女,却依然放弃公主之尊甘心情愿的做妾,真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捱!倒是我真真是魔怔了!

“不,繁漪谢仙子疼惜!”低低的意识自贴身裹着的缚灵阵中传来,微微的暖意袭来,令灰暗的色彩渐渐多了些明亮。

“傻瓜,你的灵识我有大用,不要浪费在我身上,我的问题,你解决不了。”传递完信息,澜加重了束缚,握着青鸾的手又紧了几分,直直撞入一团血色惨雾里。


下一章 血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