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她,一个月相识,三个月相爱!

我和她的故事,开始于2018年6月,那是我们认识的第一个月,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相识的,现在第三个月,我们相爱了。

别误会,我和她之间没有任何爱情,因为她才四岁,而且她根本不是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回正经的,在开始讲故事之前,我想讲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小故事来作为引子:

有三个建筑工人在砌墙,有人分别问甲乙丙,你们在干什么呢?

甲说:我在砌墙

乙说:我在盖摩天大厦

丙说:我在建造一座辉煌的城市

而故事的开始,第一个月,我就是那个工人甲

1

2018年5月28日,毕业答辩结束的第三天,我入职了,没有给自己放一天假,仅仅是在第二天,去找了房子、搬运行李以及办理入职前的手续,希望自己的激情可以在大学与社会之间接上轨。

但是即将迎面而来的工作,却成为了我的噩梦。

我的工作种类是“社群运营”,很大一部分人都不知道这份工作是做什么的,这也不奇怪,因为“运营”这个工种,在2014年才是元年。

社群运营,简单来说就是负责微信群、qq群等群里面的用户,为他们答疑解惑并且组织一些活动来活跃群内氛围的,而社群运营的最终目的,90%都是要把公司生产的产品卖给他们。

有人说,别说的那么好听,还“社群运营”,你们不就是客服吗?

的确是这样,有人把卖保险的叫做理财规划师,而互联网公司的客服销售很多时候也可以叫运营。

(写软文卖东西的叫内容运营)

(做活动卖东西的叫活动运营)

(在社群卖东西的叫社群运营)

(杂七杂八啥都做的叫新媒体运营)

而再往细分,社群运营做的工作无非以下这些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五个步骤是个闭环,7天为一个周期,而在这七天里面,耗时最大的工作占70%,这个步骤是,在群内用户看完视频教程以后,提交作品,我们作为老师来点评作品。

简单来说,就是需要我不停的输出原创来打字,八月份工作日平均下来,每天要打6K——7K的字,做过小编的都知道,持续的输出原创作品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很容易就黔驴技穷。

在最开始的前三周

上班时我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班了我是↓↓↓我一天做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在第四周最开始的时候,我们小组来了一位实习生,她的到来减轻了我不少的工作量,我每天需要打字的数量少了一些,甚至我可以偷懒看看新闻和视频之类的。

但是最难过的坎即将来临,这位实习生在我斜对面坐了一周以后悄然离职,离职原因不言而喻,我曾经私下和她吃过一顿饭,她说:这不是我想要的工作,和我预想的完全不同。

据调查,公司一位员工离职,最起码会牵动三位员工想离职的心,而且会在一周内做出选择,而我就是那三位其中之一。

在实习生离职后的一周内,每天我都心神不宁,想想过去一个月以来做的工作,我每天在做些什么,我又学到了什么,每天输出的那几千字对我来说意味着成长吗?

想想也就是自己打字的速度变快了,我苦笑着对自己说。

但是最后还是没走,那些大道理我们都懂,什么“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大厨前三年都是砍柴烧火”、“竹子最开始三年每年才长几厘米”

抱着最后一丝信念,我留了下来,并且重新整理自己的工作内容,想把这些无聊的工作变得“有趣”一点。

2

在第一个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我把自己锁在出租房里想了两天,整理了一下上个月做的所有工作,从这个步骤到那个步骤有没有什么需要优化的,给用户发的术语有没有要优化,是否存在着一些重复性和机械性比较大的工作内容。

就这样简单的梳理下来,我发现目前所做的工作来看,可以从两个方便来做优化改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理工作多了,自然也发现了一些规律,于是按照上面的这个思路,我总结出来了两张表格,还有N种优化方案,并且在新一个月的工作伊始,迅速把这些改进用到工作上。

事实表明,自己周末所做的改进,使得自己的工作效率提高了起码30%,省去了很多琐碎复杂的工作,这样一来,我就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如何优化其他环节的工作了。

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我很荣幸的受到了上级的表扬,要知道,大三升大四实习的半年,加上现在工作的公司,自己一共遇到了四位直属上级,而上级表扬的次数却不超过五次。

在受到上级的表扬以后,我的内心更加受到了鼓舞,渐渐的我发现,自己的心态好像产生了很大的变化,从一个只会砌墙的工人变成了一个想要盖摩天大厦的工人,这种变化是在那晚和主管敞开心扉聊天的时候突然转变的。

在第二个月里,自己从为“上级”工作变成了为“自己”工作,现在想的不是离职,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平时的工作优化好,然后享受最后数据提升带给自己的那种成就感。

3

写到这里,今天已经是在这家公司的第三个月末,我很顺利的转正,并且恰好赶上了公司的年度旅游会,去韶关的某个温泉景点去享受负离子带来的洗礼。

在员工大会上,CEO发表了简洁的公司年度总结,从三年前八位员工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办公,到一年前几十个人在200平米的办公室办公,到现在400多人在四五千平米的办公区办公。

公司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也给我这个新人上了生动的一课。

昨晚,我和一个同校师兄一个房间,我们两彻夜长谈,他是产品经理,所以对公司整体的产品流程有着更深入一步的了解,我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向师兄请教了一些公司整体战略和各个产品的发展趋势。

此外还聊了自己的过去,未来的发展和平时工作的经验总结,自己又一次茅塞顿开,这回好像站在了大厦顶层,看到了大厦下面的车水马龙、人来人往,自己平时做的工作是多么的渺小,但是也必不可少。

师兄也说,在公司工作就像爬山,你不爬到山顶看一下,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平时在做什么,只有知道全部的流程,你才知道自己做的工作有什么意义,该如何去优化改进。

这一回,我想建设一座金碧辉煌的城市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写作练习】全力以赴 201604223 我今天又在地铁上看了一点《当我谈跑步时我在谈什么》。然后,我简直是被村上...
    大霞大霞阅读 517评论 0 51
  • 每天练习感恩与快乐,大脑就逐渐熟悉感恩与快乐的情绪,以后就更加多的有意识的去接收快乐与感恩的信号,以后生活中就更多...
    热爱生活的广佳阅读 152评论 1 0
  • 前些天厂里终于决定放年假时间了,阴历腊月二十二,为了一张回家的高铁票,我又要开始抢票了。开始几年都是由老婆...
    兰陵斌阅读 89评论 0 0
  • 回望2017 心太疲惫 脚都麻木的找不到了方向 是这一年叠加的泥泞沧桑了我的步伐 还是缄封在心底的灵魂找不到出口 ...
    静若青莲阅读 327评论 7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