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007-12班 作业及点评汇总

007-816 孟焕  “雨中,灵魂的游走”

点评:随心的雨中游走,随性的优美文字,雨中骑单车的自己与周遭融为一体,每一到处都给读者一幅清晰有趣的画面,让人产生一种说走就走的洒脱感。尤其是,走累了,任性地要一份川菜、点一道麻辣烫,我的生活我做主,这种惬意的雨中日子很有趣!

007-817 李锦标   “人生幸福的核心——加速度”

点评: 想起去年罗振宇“跨年演讲”中的一句话:大多数人二三十岁已经死了,他们变成了自己,重复着以前的自己。积极变化的人生能够带来幸福感,加速度能加快实现幸福感的过程。所以,你那段时光的自律和早起,好习惯加速了成长的步伐,最终让你拥有了幸福感,继续加油!

007-818 易鹏 “人类误判心理学”

点评: 你从该书总结的这些话也让我受益匪浅:1. 要顺利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就必须拥有更好的理论结构,以解释自己的经验所见。掌握了它,还能更好地获得财富和地位,能够更好地帮助我所热爱的一切。2、逆向思维和收集不同领域的误判例子,是两种很有益处的思维习惯。当我们明白了某些事物背后的道理,不要做损人利己的事情,而是多去帮助他人。

007-819 李亨  “新的开始从概念出发”

点评:每一个加007的战友都会获得收获,有时候脑子“短路”写不出东西,实属正常,可以增大自己的信息输入。很赞成这句话——“保持魅力最好的办法是学习”,如笑来老师所说,每个人经常洗澡,但很少有人去给自己“洗脑”,去升级个人大脑的操作系统,要做到这一点,首先就是向大脑输入清晰、正确且必要的新概念。另外,对“好多博士博后依然认为老婆生不出儿子,是老婆无能……”不敢苟同,一个读到博士的人若连这点常识都没有,是不可能毕业的。不知你是如何做出这个判断的,因为鄙人正从事博后工作,以前和现在也从未遇到过此种观念的博士或博士后。

007-820 朱丽颖   “关于选择的思考”

点评:记得笑来老师在专栏提过一个问题: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他的答案就是选择。我们之所以在选择时感到犹豫和纠结,是因为手里有足够多的选项,纠结的是哪个好,哪个更好,哪个最好,很多时候我们不断地这样思考下去,你最后会发现什么对自己才是重要的、最重要的东西,也就形成了我们的价值观。所以,看了你的这篇文章,我也越来越明白:选择比努力更重,这句话真正的内在道理。

007-821 岑薇薇   “鸡汤的营养价值”

点评:你把网络世界里的鸡汤,当做“鸡汤”有趣地分析了一下,看来原味鸡汤很重要啊。最重要的还是喝鸡汤的人,关键是有没有过滤信息、批判信息的能力。如果有,那么几乎每一道鸡汤都是他/她所真正需要的“鸡汤”了,也如“心中挂住远方的星辰大海,埋头踩实路上每一个避无可避的坑”。

007-822 阮明道  “婚内财产协议与离婚协议”

点评:很专业的法律知识。婚内协议和离婚协议都是为了维护双方的婚姻权利的,财产分割是离婚案件中最重要的问题之一。没想到净身出户的婚内协议是无效的,是这样的吗?

007-823 杨卫祥   “如何在现实世界与投资世界活得挺好?”

点评:看到你的投资经历我也好想买美股啊。你对现实世界和投资世界理解很到位,笑来老师也提过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选择,不断地思考和选择那些重要的事,最终形成你的价值观。想要成功,在现实世界靠技能,在投资世界靠运气,多分析收集不同领域的失败例子,形成逆向思维习惯,“什么都不做”是避免投资失败的最好策略,并保持乐观心态,持续投资自己。

817李锦标 点评823杨卫祥

点评《如何在现实世界与投资世界活得都挺好? 》

点赞

1.重点语句用黄色打底,方便读者把握重点、干货处。

2.“龟兔赛跑的故事,是警醒兔子的 ,不是用来激励乌龟的 ”,这句不错!

3.赞同“若你了解到别人收益高更多的是运气成分之后,就会变得乐观,去干真

正应该干的事,比如去投资自己,这才是成长率最高的资产。”

拍砖

1.我对文中的词“现实世界”望文生义理解是:世界在现实中真实存在的状况。如果是这样理解的话,这个世界应该包括“投资世界”。

2.第一句“几乎每个人都想彩票中个大奖,拿个500万,或者买个只涨不

跌的股票,但是,你再怎么努力,掌握太多的技能,都难成功,因为那个比率

很低, 运气成分太大。 ”,个人认为与文章中心关联不大,建议去除。

3.文中“巴菲特以前不怎么投资科技公司,最近却投了苹果,一个原因就

是他调查下发现身边的人几乎都在用苹果手机,还对比了苹果和微软的专卖店,

苹果的门庭若市,而微软的门可罗雀。”,这句,对论证“投资世界,所有的功

课都应该在投之前就已经调查好 ”,个人感觉无支撑作用。

4.个人意见:运气就是运气,选择就是选择,两者无关,对于技能,也是如

此。名校学历有助于进入大公司,这是对个体努力学习的回报,与运气无关。

5.努力和选择都重要,至于哪个更重要,我暂时不想它。人要正常生存,大

脑和心脏都重要,哪个缺了都不行。同样,选择和努力也是如此。

6.个人感觉,文章重点要更突出,论证时,更讲究论点和论据的对应。当然,

可能是时间关系,换作是我,也会很多照顾不到的地方。我们一起努力。

007-824 杜红霞 “高手技能修炼方法论”

点评:学习拉丁舞却能有如此深刻的体会和感悟,不愧是007战友。对于一项技能,快速入门、不断刻意练习、放弃自我全心投入、把长期结果可视化,这样下去学不会都难。“拉丁舞世界是另一个世界,在拉丁舞中的我是另一个我”,好想知道你的拉丁舞男老师到底有多高?哈哈

007-825 沈颖萍  “努力在左,运气在右”

点评:“如果你爱一个人就拉ta进股市,如果你恨一个人也要拉ta进股市”,真逗。最近笑来老师在专栏谈到成功=技能+运气,在现实世界里主要靠技能,在投资世界里主要靠运气,要想在两侧世界活得好,需要用不同的策略去做。投资的最好办法是,在做出投资的举动前什么都准备好了,剩下的就是“什么都不做”。

007-826 李克难  “完美的婚姻才是爱情的坟墓”

点评:以前我认为爱情和婚姻是因果关系,但现在不以为然,有爱情的两人不一定要结婚,有婚姻的家庭也可以不存在真正的爱情的。婚姻就像两人合伙投资开的一家公司,同住屋檐下,需打理公司业务让其健康发展。面对出轨如同另一合伙人想找其他兴趣相投的人重开一家公司,但是这种行为不违法却违反了社会所遵循的道德。

007-827 朱贵敏 “每天都要进步一点点”

点评:看到007战友的你进步这么多,为你感到高兴。每天学习新的知识、体会新的感悟、获得新的认知,每天都比昨天的自己进步一点点,长此以往,将来你一定会感谢自己!继续加油哦。

007-828 张小芳   “真正的失败则是从未尝试”

点评: 记得在大学念书时有很触动我的两句话:“平庸不是自己的错,而甘于平庸则是自己最大的错。尝试了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去尝试一定不会成功。”看到你要考注册会计师资质,决心很大很坚定,不要去在乎那些嘈杂的声音,我相信你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目标的,因为你有一群和你一起努力的战友!

007-829 胡建富  “山水木渎:从西施到乾隆,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

点评:美图美景美人美史美文美情怀,怎一个美字了得!每一次读老胡的文章犹如在远方的胜地旅行,仿佛行走在青山绿水之间,邂逅一些美好的事物,带走饶有兴趣的人文故事与历史。作为民宿创投的你对旅游观光深有见地,总能勾起人内心深处那份说走就走的小冲动。

007-830 林晓燕   “第一次坐享的体验”

点评: 坐享是提高专注力、感知自我、改变元认知的有效锻炼方法,在任何安静或吵杂的环境下都可以做,看得出你第一次的坐享体验非常棒。尤其是那一段关于10年后的家的冥想,很有画面感,甚至让人有些感动……我决定也要尝试体验一下,哈哈。

007-831张岳  一场颈与颈枕的生死之恋

点评:低头族们看过来,注意脖子啦。尤其是女生,事关美容,这是大事儿。所以你必须阅读此文章。

007-832周海波 三十岁后的笨鸟晚飞记

点评:恭喜三十岁后的你,在笑来老师专栏的引导下,开启了自己的成长之路!成长不分早晚,重要的是此刻就开始!

007-833罗燕   早安随记一则

点评:轻快的早安随记,带着轻松心情开始新的一天!

007-834贾浩  生涯碎碎念(四 )

点评:能力三核:知识,技能,才干。如何应用?文章给出详细方法。帮助你找到自己最擅长的能力,也帮助你弥补欠缺。

007-835原文超  关于如何填报高考志愿的建议清单

点评:高考结束填报志愿成了考生的眼前大事儿,你来在为报考哪所大学和什么专业发愁么?看看作业给出的建议吧,或许会获得启发。

007-836 李翠红  今天的运气怎么这么好

点评: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这是充满喜悦和感恩的话。跟随作者在童话故事里发现生活的美妙吧,常怀感恩之心快乐度过每一天。喜欢文中的这句话:带着发现美好的眼睛去过每一天,每一天都是圆满。

007-837马甜甜  人生,都是自己的选择-《摔跤吧爸爸》四刷后影评

点评:当全世界都放弃的时候,唯一不能放弃的,是你自己。无论你是从一个学校毕业,一个公司毕业,一段感情毕业,还是一段人生路途的毕业,你都拥有选择的权力,也都拥有不放弃的权利。还记得那个梦吗。去追寻吧!

007-838 孟月玲 父亲节小记

点评:我害怕孝顺二字,也无法解释这两个伟大的字眼,这是两个被绑架的字眼!在我的理解里过好自己认为的好,而不是他们眼中的好,才是真正的孝顺。有些好,要基于反叛、牺牲部分亲情中的顺从,部分隐性的伤害,才能完成一代代的延续!孝顺是真正的理解那个人,那个不同于你的时代背景下的男人与女人,了解与理解带给你的言传身教,带给你的情感缺失,了解之后,才能完成自我的成长,才能有效实现真正的孝顺行为!

007-839王成琦 农村金融工作思考

点评:从长期看,人民对金融的本质需求,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安全、获利、便捷及热情的服务。无论经济怎样发展,人民对于以上四方面的需求是稳定存在的。所谓需求变化,主要是指需求程度上的变化。这就要求金融行业发展,要不断改善满足人民需求的方式。笔者将对广大农村朋友的金融本质需求情况逐一分析,以求所得结论能有助于改善基层金融服务。

007-840 曾明  去乌镇找木心

点评:“像对待书一样地对待人,像对待人一样地对待书”

007-841黄酃 甲方爸爸,这次真的不改了吧。

点评:哈,视频很搞笑。很理解你们的无奈,甲方爸爸似乎并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

007-842傅大山  愉快的懂你

点评:抛开厌恶的情绪,这些lesson的重复,不就是李笑来老师说的刻意练习吗?这完完全全是提升自己的不二法门啊,没道理有任何的不耐烦嘛。于是,重复的过程从”不耐烦“变成了”愉快的自得其乐!

007-843 丁昆鹏  大众文化谋杀了你的注意力||《beyond feelings》

点评:既然自己的注意力被“谋杀”了那么多年,那么以后日子里,我争取去主动使用自己的“注意力”,而不是被动的去收割。

007-844 刘汉 寄生的启示

点评:仔细想想,很多思想和观念就像寄生虫一样与我共生,那我所作所为,所思所想究竟是我决定的还是另有存在加以干预的呢?笑来老师曾提过抽离和重新认识自我的存在,把思考分析能力从大脑这个器官那里争夺回来,并不断的纠偏,打磨自己的思考方式。而不是让自己轻易地被影响,被潜移默化的控制,没有比放弃希望,比没有榜样更可怕的事了。

007-845孙朦  “孩子的手很小”

点评:在爱孩子的教育里,大人们易陷入的误区:一切都是从“爱”的角度出发,至于孩子需要什么,想要多少,则考虑不多。

007-846 杨琴 现阶段我为什么想要做绘本馆?

点评:看得出你是一个有使命感的人,前面的资料很翔实,为你的选择做了充分的说明,做绘本馆意义重大。成长的路上不孤单,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相同梦想的伙伴来支持你的,加油!

007-847闫莉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点评:微小的事物获得深邃的启发。对目标实现的意愿度决定了动力的大小,一旦有了无论如何一定要达到的意愿,才可以为此千方百计地想出各种办法去实现它。要想跨越生命中的各种障碍,有时必须要放弃自我、学会改变,这需要勇气,迈向自己不安全的未知领域。

007-848吴先梅  新手应该怎样写作

点评:文章读起来很亲切,前面写出了新手们共同的困惑,后半部有自己的感悟,有解决的办法,全文紧扣主题,对大家非常有指导作用,受教了。

007-849盛舒哲 无题

评论:很有趣有生活感的一篇小文。当你开始运用元认知能力反省自己的时候,你已经在不断成长了,已经有了觉察意识怎么还能被身边环境所同化呢?结尾可看出阳光积极的心态,赞。

007-850成佳丽 将军和小鬼

评论: “将军赶路不打小鬼”,这个小鬼到底怎么定义?作者的文章有了初步的探讨,期待下回作业继续深入。我想小鬼对不同人不同情形有不同定义,只要对自己来说不是主要问题即可视为小鬼

007-851刘敏 老爸伴我行

点评:通过你的文章,老爸的形象栩栩如生,眼前出现了幸福的一家人,好幸福!

007-852程龙 小程故事之为什么我羡慕休息

评论:财富自由的标志就是不再出售自己的时间,能“休息”去做自己的事,可以自由支配时光。为了想要更多的自由时间去换工作就必须思考清楚自己的能力,优势与劣势,做新工作之后能否会有更多的自由时间?很多情况不一定。

007-853 舒云华 孩子兴趣班的选择----之家长的困惑

评论:家长是唯一一个不用培训学习就直接上岗的岗位,在孩子面前可以行使的权利还无限大,且处于无人监督的状态,是个特别容易出问题的“高官”,也最容易酿造各种类型的”暴君”。

007-854黄珍 为自己而活

评论: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首先做好自己,过好自己的生活,这是自己对自己的责任,也是对父母的一种孝道。自己能快乐生活,也能吧把快乐带给身边的人。

007-855陈沈航 社会认同感

点评:关于社会认同感的描述很详细,只是结尾太突然,面对社会认同感你的观点是什么呢?

007-856 代泽宏 当我开始爱自己

评论:当我们开始爱自己的时候,我们思考的方式也会发生变化,会做热爱的情事。爱他人的前提也需要好好爱自己,只有把自己“调整”好了,才有能力去爱他人

007-857王素素 长串书单,该如何解决看书慢,快速完成有效阅读(下)

点评:文章从跳读与略读、阅读引导术、及如何克服阅读中的障碍来解决看书慢的问题,干货满满,期望有更持续的成长。

007-858王小飞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评论:还好还好是一场梦,读前面的内容真被吓到了。感谢这场梦,让人懂得珍惜。喜欢这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守护,是最沉默的陪伴!

007-859黄继军  无作业

007-860李馨东 搬家带给我的一些经济学思考

点评:你能从搬家这样一件普通的事上,总结出这么清晰到位的理论出来,真让人佩服!知识只有把它用在实践中才能发挥其巨大的作用,这方面你运用的很娴熟,值得我们学习。

007-861周军 生活中还有的仪式感

是的,生活中缺少了仪式就好像缺少了一把打开记忆盒的钥匙,日后混沌不知,赞赏作者说的出门前给家人一个拥抱,这就是一个仪式,这个仪式感让你幸福的指数增加。

007-862黄秋彬   如何深入學習?

列举了应试教育的六点思维模式基本内容和弊病,给出了如何学习的三大重点:1.在得到答案之前,先思考,自己得出答案。2.思考作者的答案。3.用行动检验答案。条理非常清晰,问题的角度对人非常有帮助。

007-863胡全红    济公…父亲是来度我的吗?

在物质至上的社会中,人们的思想真是都落入了一个空虚的近况,追求到自己的目标以后就更不知道人生其实是走向何方,从哪儿来到哪儿去,,让我们有一日可以又回到天堂,使人一生有指望,不会成为虚有。在地上的时候活出荣美喜乐,敬天爱人。追求世俗幼稚的高大上是迷糊了多少人,但的行为,导致出很多因为作者真诚的剖析人生的意义,解读过去的自己,是一篇很好的能打动人心的文章。

007-864李武静 青春年华

大学时那些美好时刻,除了怀念同学们一起狂欢的那些日子,就是感觉到的民族的大融合,是典型的让人欣喜青春年华。 研究生一段生涯也是最青春的惬意年华,作者带领着我们跟他一起在环岛路和沙滩上跑步,一边看大海美景,一边跟随他的内心得到一个放松。美,那段时光,青春年华!

007-865 刘宝磊 第一次卖房,我只用了30天

007-第一次卖房的心理里程和交易过程都一一记录下来,卖得不错!如果从始至终就出1,400,000 .00,你也会以现在这样的同样结果成交。买卖中的心理素质尚需培养。

007-866 黄戈  利用元认知了解“路怒”中的我

"路怒"一一就一车占着空空的左转车道等直走车道的绿灯。作者一直很鄙视这种为了自己的利益损害公众的行为,所以在他的车屁股后面拼命地按喇叭。"容易被情绪左右”本身就是元认知能力不强的表现。学习到了一个新词新概念。

007-867 杨文化 好基友看过来 :购买国内基金一点经验分享

喜欢用基金来赚钱的朋友可以好好看一下这篇文章。有不少作者的实战经验。投资前必要的功课还是要自己来亲自做,靠推荐买的赚钱只能说运气好了。

007-868赵珊珊  你敢走出舒适区么?

点评:一种生活是一种选择; 相信很多人都不会去做,不是不愿意,真的是都不敢。听天由命的生活一定存在很多的抱怨、争吵和无奈,但走出老我,蜕变人生也是不容易。

007-869 一哲   我是谁?

点评:你写的这个题目,我是谁,跟咱们的打油诗神写的题目如同一出。每个人的心灵都会对自己问这样的问题,这是上帝放在人们心中的一个空白,由此人们会来追寻衪。找到那个自有永有的那位创造者和自己永远有着生命的归结。

007-870  小柯    阶层固化了!吗?

点评:"阶层固化",多么残忍的一个设局!庆幸还有一个词叫:"逆袭"。而且还给人一个机会,抓住时代的大势,实现了阶层的"晋升"。

007-871丁超   云南遇新记

点评:题目起得非常好,抓人眼球。

就是因为题目起得让人好期望在文中看到所想看到的,可是没有遇新。看了几遍也没看出到底是从哪里出发的,只知道目的地是腾冲,现在中途停在了昆明,如果说对飞机起飞的不按时和空气中的可见度是你所说的"遇新"的话,那么你的目的就达到了,我看到了。喜欢你最后一句话,随遇而安。

007-872 田杨    解剖“黑天鹅"

点评:“黑天鹅”的三个关键要素,“黑天鹅” 是指那些罕见的、具有极端影响力的、无法被预测的事件。并且举出实例,象英国脱欧和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从理论模型到现实模型,深入浅出地说明,再从经验到逻辑。怎样利用或从黑天鹅现象中创造奇迹,这是讨论这个题目的目的。这是一个深度说理性文章,也非常细微深刻。这是最强大脑干的。

007-873 宋小姝 Can Introverts be Good at Sales?

点评:First of all, hope you have a successful interview.

My answer for your question is yes, but viewed on introversion vs extroversion, it may be more difficult for as being the excellent salesman. However nobody truly knows if who can be or who can't be, but only God. Because He said that you should ask my answer before you made the decision for your business. Above is my thought. And from your story, as like eagled to be as you, I believe that you already made it even though the changing of big environment and  challenges in your life. I am not sure you were a really introvert or a little bit. But your critical thinking is making you to be closer to your goal. I'm so proud of you, you have gotten much more independent after you went through all kind of toughest things. And it built up your confidence in your communication with your customers and your friendships with people around you.

At the second part of your article, you also shared the strategies of how to keep being a successful in technical sales on industry marketing with us in your experiences .Thanks. Great writing! Well done!

007-874 徐丽雯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点评:谢谢你也让我跟着你一起梳理了一下自己的心絮。坐下来静静的对着自己谈心也是多么享受的一刻呵。你一定是一个律己的人,又有心不断学习,接受新观念,践行新思想,这样的你怎能不一天一天的优秀起来呢,我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你和你的三个可爱的孩子,还有跟你共同开店奋斗的丈夫会有一个美好的生活甜蜜的家!祝福你和你的一家!

007-875 Ada-任可韵  活在未来 - 如何行动

点评:在你这又是,看到很多人引用《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上的话儿和思想,那一定是一本非常好的书。人至践,则无敌。先预祝你托福成绩优秀,在祝你心想事成,如愿进到你所期望的学校去提升你的学历增加你的知识!

007-876 张文靖 一万个念头和一个想法

点评:1、从写作上来看,“念头是短暂的本能反应,而想法是对一组持续性行为的判断和选择。”文章很生动、顺畅,紧扣主题发挥,能抓住人的注意力不分散一直看到结尾,因为真实的经历带来的情感最容易让人共鸣。2、从内容上,可以看出你的习惯模式,立场随心情随意转换,其实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这样会不客观。

007-877 弗兰克 大多数人焦虑,都是因为赚的钱太少

点评:感觉不是在看文章,而是朋友在面对自己很诚恳的聊天,心里不断默默的点头称是。看完后,就真的就想按照文中说的去行动了。最后几段让人很有力量,佩服你,成功不是偶然的。

007-878 薛冰清 除了薪资外,用什么奖励员工

点评:“教练式”沟通方式的确非常实用,它不是顾问式的给方法,而是能激发员工的潜力自己去想办法。同时它不仅仅只是用在企业中,生活中人人也都能用得到。比如:1、你来007的目标是什么?2、你的现状怎样?3、需要改变什么、选择什么样的具体方案才能离目标越来越近?4、行动计划、检视点。如果你能把文中的理论结合自身实际再发挥一下,文章更有生命力,否则有点干。

007-879 栗婧岩 建筑行业和房地产行业撰写报告思路总结

点评:很专业的感觉,适合相关行业的人员来阅读或点评。

007-880 爱蕊珂 婚姻意味着什么

点评:颠覆了平时的观点,谁不想婚姻幸福呢?此文让人从上帝的角度来看是“意味着無條件的委身!”。欣赏最后一段中的:“在不期而至的问题和压力中,和你一起抵挡风雨,接通天上那真爱的源头,修补百孔千疮,让我们的爱情,众水不能熄灭,大水也不能淹没。”

007-881 朱子豪 有计划有记录还会看不到成长吗?

点评:条理清晰,有目标、有问题,同时给予了很实用的方法,可以让读者跟着实际操作。只是你自己在生活中运用的怎样呢?如果有例子辅助说明会更好,因为印证的力量会远超过方法本身。

007-882 赵静涛 你也可以让这个世界随你而改变

点评:首先被这个题目的名字所吸引,最后被文章的结尾所触动。只是我们该怎样去找到这个世界的敏感点呢?这方面需要去沉思。

007-883 李珍 如果不是你为我剪头发,我都不知道自己这么丑

点评:通过文中前后三个例子,可以看出两类不同的人。前一位理发师,不愿承担结果,推脱责任,对他来说只是一份用于生存的工作,若长期以往,只能一直在底层挣扎。后面两例中的总监和老大夫,主动提出建设性意见,想方设法为对方考虑。一方面源于良好的心态,另一方面也在于对专业的自信。你说的很对,我们需要反省,别人的案例是我们学习的最好材料。

007-884 张旺明 未交

007-886 孟凡保 你知道什么决定了你的行为吗?

点评:文章触及到了最根本的关键点:心智模式。对于心智模式的概念以及它的作用描述的很清晰,只是对于怎样“改变心智模式”论述略显不足。因为心智模式相当于自动化导航系统,是我们每个人若干年养成的习惯使然,要想改变,前提是自己能意识到,或开放接受他人的反馈才能觉察,之后才能有行为上的改变。

007-888 宋文举 横看成岭侧成峰,两种思维看世界

点评:两种思维都很实用,尤其是立体思维,它会让我们在普通人群之中脱颖而出。就像在技能上有多维竞争力会强几个量级一样,思维上同样如此。受教了。只是,文章结尾略显单薄,“不同的思维看问题,可以给我们不同的启示。”这不同的启示是什么呢?或许结合一下自己的感悟会使文章更完美一些。

007-889 何银玲 那些在读过<<黄帝内经>>后才发现踩过的坑

点评:因为是自己的亲身经历,所以很生动,有说服力。空调和饮食方面的建议,具有指导意义,很亲民。

007-890 丁秀   找房子的哪些事儿

点评:完整的描述了一个租房子的过程,只是感觉有点像流水账一样,看完后不知道想说明什么,有点疑惑。

007-891 王超   成为学霸的秘诀是什么?

点评:非常详细,扎实,可操作性强。尤其是最后一段“家长们的思考题”,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思考题,让我们都把好习惯应用在生活中成为“人生赢家”。

007-892 刘月   长岛之恋

点评:赏心悦目,有疗愈效果。那晶莹剔透的鹅卵石,自由自在萌萌的海鸥,静静地长岛落日,刺激胃口的诱人海鲜。。。这一切都很想让人对庸常生活来一次越狱!

007-893 潘恋银 刻意练习

点评:通过自己成功和暂停的例子,详细论述了刻意练习的体验和结论,可以看出你是个很有清晰目标及毅力、方法的人。尤其被倒数第二段所触动,别人的经验只是别人的,“你只有和他相处了,才能了解他哪里好、怎么好。”

007-219 刘小能 如何选择靠谱的健身教练

点评:首先就被你的靓照所吸引了,体型好棒!文章对于我们健身小白来说太有指导意义了,避免了很多暗坑。建议若干期合订出本这方面的书,怎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07-26班07月21日作业雨汇总 一组 爱蕊珂|007-880|天天不一样 班长这次的作品是一首抒情诗——《天...
    卧底_b1e5阅读 492评论 0 3
  • 这是007-13班第一小组的成长足迹,是13班的第 九 次作业,也是小编作为第一小组7月志愿者完成的第 三 次作业...
    kathy亚峰阅读 468评论 0 2
  • 秋雨落时,总是伴着微凉。若是中秋之后的雨便有些清冷了。从十一长假最后那一天开始,京城这场雨就一直淅淅沥沥,...
    萬久阅读 525评论 0 6
  • 2016.9.14凌晨一点,刚刚下班。空气中弥漫着海水的味道,风吹过来,身上都是潮湿的,讨厌极了这样的环境。 路上...
    林木的故事阅读 342评论 1 2
  • 廖雪峰写了一个Python教程,比较基础,文风也比较口语化,阅读学习体验都不错,推荐给需要者。 本博文记录阅读该教...
    redLion阅读 2,620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