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第十四章

卫驰赶到宫门口的时候,正看到守卫的士兵将一个小宫女拖走。那宫女哭着喊道:“求求你们让我出去,我要见皇上!我真的是三殿下宫里的人,没有骗你们!!”

卫弛心中一凛,还真的出事了?!

他策马不停,直接冲到他们面前,厉声喝道:“住手!”

动手的人被他这气势一震,都不由得愣了愣,小宫女立即跪在了卫弛的马前:“求求你带我出去,舒妃娘娘有难,求求你救救她!”

一众将士见状就要上前阻止,卫弛立马伸手把人带了上来。

周围士兵都围了上来,眼看就要动手,卫弛冷冷道:“青阳王令牌在此,谁敢造次!”

底下似乎迟疑了一下,只这迟疑的功夫,卫弛迅速调转马头,在马背上狠狠地抽了一鞭,马风一般往前奔去。

有人大声命令‘关门!关门!’,卫弛挑起一支长枪,着力往前,长枪直直地定在了士兵正要关门的手边,几乎就要射穿手心。那人‘啊’地一声直接坐在了地上,呆呆地看着骏马冲到他面前,接着绝尘而去。

那宫女坐在马背上还惊魂未定,颤声问道:“你真的能带我去见皇上吗?”

卫弛低声道了句‘放心’,又问她事情原委。

婢女将宫里的事情原原本本说了遍,又红了眼说道三殿下瞩托他带话出去,但到了宫门口守将怎么也不让她出去,把令牌拿出来他们还是不信,硬说自己是要偷偷跑出宫,还要把她抓起来。要不是正好碰见卫驰,只怕根本就不可能出的来。

卫弛心里一阵恶寒,又是这样的无耻把戏。皇帝现在不在宫里,就算她把叶舒母子处死了到时候再安一个莫须有的罪名上去,到时候也死无对症,一切也于事无补了。吕家人如此歹毒的心思,真不怕遭报应吗。

猎场上你追我赶,激战正酣。目前萧逸手下的猎获物是最多的,他本身箭术就好,再加上萧铎在一旁帮他扫除障碍。凡是他们看上的猎物,基本上没有别人到手的份。

萧桓宇今天明显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连萧逸的多次故意挑衅也没多在意。萧逸射的箭准是准,奈何现在对面的靶心像是石头做的,刀枪不入,给他气的直咬牙。连一向不怎么出声的萧铎都发现了他的不对劲,忍不住问道:“大哥今日是怎么回事?”

“哼,还不是箭术差,哪来那么多借口。”萧逸向来只要有机会就会挤兑他,此时当然也不例外。

萧桓宇没理会他,从身后抽出一支箭,张开了弓,目标是高空飞着的那只大雁。

这时场外传来一声熟悉的马嘶,萧桓宇心中一紧,箭脱手而出——偏了。

萧逸明显愣了一下,回过神来才哈哈大笑,在马上笑的东倒西歪:“我就说他箭术不行吧...哈哈...果然让我说中了哈哈哈......”他原本只是嘴上占占便宜,但没想到萧桓宇真能当着他的面自己给自己打脸,这也太给面子了吧。

萧桓宇却像是没听到他的嘲笑一般,调转了马头,飞一般冲出猎场。

萧铎看着那远去的身影低低地说了句:“大哥今天不太对劲?”

萧逸最看不得他这副总是为大哥说话的样子,拉开一箭射中远处的一只兔子,不屑地说道:“技不如人而已,这会儿还恼羞成怒了呢,哼。”话是这样说,但萧逸自己也知道,萧桓宇的箭术和马术和自己从来都是不相上下的,更何况他比自己还多了几年的实战经验呢,但他是不会承认的。再说,箭术再好这么容易受别的事情影响又有什么用,他的战场上要是这样分心岂不是迟早要败!

萧桓宇的确是对萧游的事的确是有些关心太过了,以往他行军打仗,杀敌斩匪从来都是坚决果断,毫无顾忌,此时竟被这小小的一声马嘶乱了心神,像是刀枪不入的盔甲有了裂缝。

卫弛并不知道这小小的插曲,此时他看着那宫女快步地走向远处的高台,稍微放下心来。看到策马到面前的萧桓宇也没多废话,当即说了声“走!”,随即两人快马加鞭往回赶。

在路上卫弛给他交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萧桓宇手紧紧地攥着缰绳,只恨这马不能快一些,再快一些。

“你打算怎么办?”

救人要紧!”萧桓宇心中焦急,的确是没有什么其他的想法,只希望自己能马上赶到宫里,舒妃母子能够平安无事。

卫弛显然比他想的更远些:“你就没想过她怎么突然对舒妃母子下手?”当初吕季对他父亲下手是因为卫烈挡了他的道,如今也是同样的道理,皇帝想让萧游参政,皇后敏锐地感到了威胁,她这是为萧桓宇清道。

萧桓宇经他这么一提醒立马反应过来,他挥了挥马鞭,头也不回:“我不需要我兄弟的血为我铺路,这样卑劣恶毒的事,我不会让他们再做第二次!”那时他赶到的时候连尸体都无处可寻了,只有一个始终没有瞑目的头颅交到他的手中,卫烈的冤屈还没诉清,他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在他的面前第二次发生。他只恨自己的疏忽,自己的无能为力。

他以为这一次自己还来得及阻止这一切的发生,可最终,还是晚了一步。

已经走到宫门口的两人突然听到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喊,“叶舒!”

是萧游。萧桓宇心里一紧,快速走到门口,一脚踢开了大门。

萧游紧紧地抱着倒在地上的叶舒,泪水不断涌出。后面几个人正要冲上前去把他拉开,其中一个分明拿着一根刺眼的白绫。

叶舒口里鲜血一股一股地涌出,意识越来越模糊,就快要看不清眼前的脸,她虚弱地说道:“走...快走,离开这里......离开...去你想去的...地方。”她现在后悔了,后悔没有让萧游早点离开这危险的皇宫,后悔自己不够坚定,后悔贪图那一时的欢聚快乐,可是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萧游不断地摇头,哽咽着说不出话来,只能更紧地拥住怀里的人。

皇后显然没打算让他们任何一个离开,估计萧桓宇再来得晚些等待他的就是躺在这里的两具尸体了。

他看都没看远处的皇后一眼,径直向萧游走过去。周围的侍卫一拥而上,紧紧围住了他们两个。

萧桓宇冷冷地看着皇后,眼神里是压抑着的愤怒:“放他们走。”

皇后仿佛听不见的样子,嘴角微微地勾起,任由那边的奴才将萧游脖子上的白绫越勒越紧,萧游紧闭着双眼,却是一点也不反抗。

萧桓宇抽出侍卫腰上的刀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隐忍地再次重复道:“放他们走。”

皇后这才转过头,定定地看着他,眼神变得凶狠起来:“你知不知道我做这些都是为了谁,你这个孽子,蠢货!”

萧桓宇把手中的刀又往深处嵌了几分,鲜血从刀口处溢了出来,但他依旧面不改色:“我不需要你为我做这些,他要是死了的话你的儿子会给他偿命,到时候你可能要再生一个工具才能保住你的地位了,只是不知道父皇还给不给你这个机会!”

皇后气的浑身发抖,直接把手中的茶杯朝他扔了过来。热茶溅在脸上,但他依旧一动不动。

“滚,都给我滚!!!”站在高处的女人声音颤抖,面目狰狞。

萧桓宇顿时松了一口气。

公公尖利的声音在此时响起:“皇上驾到。”

众人纷纷惊恐地看向门外,只有萧游还紧紧抱着奄奄一息的舒妃一动不动。

皇帝不敢置信看着眼前的场景,只觉得全身冰冷,他一步一步地走近,每走一步都觉得艰难无比。

叶舒的意识还一息尚存,她似乎想像平常一样对他微笑,但口中的血却又更多地溢出了嘴角。这个样子,一定很丑吧,她忍不住地想,但眼睛却始终舍不得离开眼前的人。再看一眼,再多看一眼,我爱的人。

这个向来威严的男人脸上出现一丝无措的神情,他张了张口,想要开口说话,但只能颤抖地发出毫无意义的音节。他茫然地伸出手,徒劳地擦去她嘴角的鲜血,没有用的,没有用,他就要失去她了。

她恋恋不舍地阖上了眼睛,长长的睫毛也一动不动,像是安稳地睡着了一般,尽管她爱的两个男人都守在身边,她却始终没有醒来。

这个曾经救人无数的医女最终没能拯救自己的性命,她在这个还带着寒意的春天永远的离开。

此时千里之外的鬼医谷正值桃花盛开,她其实很想再喝一次桃树下的酒,她很想念穿过谷内的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