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成长记录】半年前哭怂的人,如今是偶像的骄傲

新年第一天,明月老师在刚组队完成的瘦身家族师徒群里发话了:叮咚,大家都在吗?我们开始上课啦!

猫叔说严厉就是爱,2019年注定是个爱和被爱的好年。

“瘦身家族课程表”

定位

“你是电力的黄种子。在寻找滋养种子的养分时,要想清楚这能不能让你生根发芽,找到自己的初心。”这是明月老师在给我分析我的星际印记时说的一番话。

虽然我没听说过月亮历法,更不知道星际印记是什么,但是我听进去了一个关键词:初心。

我到底要什么?

毕业十几年了,我一直在医疗行业。最初入行时我就有个愿意,希望自己能让更多人获得健康。但无论是医疗仪器的研发还是医院的管理,能够服务的人都只有病人。只有从源头上改善生活方式,才能远离疾病。而一个人的精力状态是身体健康的外在表现,也是一切亚健康问题的开始,所以我决定定位于精力管理。猫叔说做事要有使命感,那我的使命就是帮更多的人改善精力,更健康的生活。


聚焦

我以前觉得聚焦就是要专注在一件事情上,但现在我理解的聚焦不是说只能学一样,而是学什么的时候都想着一个目的。

既然定位在精力管理,那所有的学习都是为了这一个目标:

一月,我系统学习了营养学和肥胖问题。营养补充不均衡,人容易胖,也容易精力不足。

二月,我学习了牛人进化营的定位模块、多个商业模型、教练领导力。既然决定提供高质量咨询服务,那商业模式和沟通能力也需要提高。

三月,我学习了牛人进化营的学习模块、梁宁的产品思维、鱼苗写作训练营。商业模式的终端是产品,那如何打磨好的精力管理产品和服务,就是必须要掌握的内容。

刚开始时我还挺怕出来卖的,怕自己不够专业,怕不能帮别人解决问题。但猫叔说过“卖是最好的学”,所以我开始了一对一的咨询,事实证明我其实比我自己想得更专业。目前我咨询服务过的已经有20多个人了,都反馈精力提升明显,我也赚回了拜师的学费。这个结果给了我不小的信心,也更坚定这个细分领域了。

用户反馈

有张有弛

虽然从0到1开启自己的咨询事业和额外收入让我非常开心,但是高强度的下班后学习,让我少了很多陪孩子的时间,也少了很多自己休息的时间。

于是我问自己:一个做精力管理咨询的人,自己精力不足,这样好吗?但是,牛人营的打卡怎么办?明月老师布置的作业还没做怎么办?虽然我不焦虑,但是我还是渴望做到最好。左右为难时,我在陈序老师的课中找到了答案。

陈序教练领导力
他说:“我们一直以来被太多的规条锁住了:工作一定要努力;要积极;要有责任心……但我们没有看到我们这个积极的极限在哪里,并且要为这个积极付出多大的代价。生活的过程就是不断质问自己的过程。而一个灵活的自我,就是不断反思这些规条,让他们灵活起来。依据自己的情况去判断要不要去做以及做到什么程度。”

陈序老师不是在说我们要质疑每一条规条,而是告诉我们: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完成不了工作,就不完成。不是说这是失败,而是警示,它在提醒我们可能要重新修订自己的计划和进度了。

精力管理中很强调有张有弛。因为人是波动的,只有更好的休息才能更好的工作。找到自己的节奏是关键。

于是我决定放弃牛人营第三模块的打卡,给自己一些沉淀和调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花了很多时间全心陪伴孩子,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知识体系,并且调整了一下自己的饮食和睡眠规律。

效果是:

1. 孩子自律很多,也变得非常爱笑

2. 我体脂下降了2%,睡眠充足

3. 之前碎片的笔记和咨询案例都归类存档

我以前会认为放弃就是割舍,现在我倒觉得这是智慧,是精力的补充


成就别人就是成就自己

在听梁宁产品思维30讲时,她讲到了角色和个人这两个概念。个人就是真实的个体;角色就是人扮演的标签,比如母亲、学生、工程师……

我一直认为精力管理是很私人的事情,因为自己的精力好坏只有自己知道。

1. 你是真的爱你自己,还是爱你的成就?

2. 你是希望别人喜欢你这个人,还是喜欢你扮演的角色?

3. 你是满足了自己的期望,还是别人对你的期望?

只有真正能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才是好产品,同理只有内心满足的人才精力充沛,所以我也是这样教练被咨询者的。两个牛人营的老铁,一个退出了,一个继续努力,虽然选择不同,但同样满足,我很欣慰。谢谢你们让我验证了我对精力管理的理解,让我更有信心去帮助更多人重拾自己生活的掌控感。

选择不同却同样满足的咨询者

明月老师是我的偶像。半年前,我哭着跟她说我以为我是超人,但其实自己很差,老师回答:敬畏是智慧的开端。半年后的今天,我竟然在和帮助一位咨询者咨询时也说出了同样一句话。

我从她身上看到了半年前我的样子,而从我的身上看到了明月老师的样子。

明月老师说:你是我的骄傲。

似曾相识

我觉得精力管理的核心就是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然后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做到最好,不断扩大自己,最终满足自己的期望。

我们一直让大家记录目标、记录饮食、复盘,都是为了让自己更了解自己。只有知道起点,才能知道它和终点之间的距离。更爱自己一点,把自己变成自己的理想型,就是精力管理好后的状态。

感谢遇见明月老师,遇见牛人进化营,遇见精力管理。我正在慢慢长成我的理想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