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心人

  梁上飞不是青州本地人,前两天跟着同门师弟穿山甲来到这座富庶的小城。他是鸡鸣山上狗盗真人的大弟子,出师以后,就带着师弟穿山甲,在各地流窜行窃。因为穿山甲提出自己在青州有个表叔,可以捞点钱,两师兄弟便来到了青州。

  这天,梁上飞本想去买点酒喝,他是个资深酒鬼,几天不碰就心头发痒。可他掏遍了兜里,只有几个叮当响的铜板。连口酒都买不了,梁上飞气得大骂。

  梁上飞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做“生意”了,于是,他便喊来了穿山甲,看看什么时候再干一票。

  穿山甲比师兄更惨,穷得连个铜板都掏不出来。听了梁上飞的话,他虽然心动,却有些犹豫:“我在青州的那个表叔,是个一毛不拔的铁公鸡,我要是偷东西被抓住了,他就更有理由不给我钱了。”

  他接着说道:“师兄,你不知道那老头是多么有钱,又是多么吝啬。来了几天了,一点油水都捞不到,可让我放弃,我又有点舍不得。我准备去算命,看看我该怎么办。”

  算命?梁上飞直觉得这事不靠谱,见他不以为然,穿山甲赶紧补充道:“师兄,你可别不信,我这次找的可是大名鼎鼎的神算,人称偷心人。”

  偷心人?梁上飞更是奇怪了。他俩都是小偷,连别人的救命钱都偷过,要是这世上真有因果报应的话,他俩早就该下地狱进油锅了。穿山甲怎么可能还信这些算命的鬼话。

  不过他也不好再劝,便送了他出去。如此又过了一阵子,梁上飞连那几个铜板也花光了。这可真活不下去了,没办法,梁上飞只好又去找穿山甲,要跟他做一票生意,养活自己。

  可这次见到穿山甲,却让他大吃一惊:穿山甲浑身上下都是绸缎衣服,腰上系着名贵的玉佩,整个人发福了一圈。梁上飞奇怪了,他怎么突然就有钱起来了?

  穿山甲看到梁上飞,眼睛一亮,热情地上前招呼梁上飞,把他往酒楼里拉:“唉哟师兄,我可终于看到你了。今天师弟我请客,你可千万别给我省钱,使劲儿的吃啊。”

  梁上飞满心疑惑,赶紧问道:“这是怎么回事啊,你怎么突然就这么有钱了?”

  穿山甲哈哈一笑:“还记得我前些天去找了偷心人么,师兄啊,这个偷心人果然不同凡响,我按照他的话去做,表叔的家产就到手了。”

  “你那表叔是个一毛不拔的铁公鸡,他怎么可能开口把家财给你?”

  穿山甲听到师兄的问题,四下看了看,见周围无人,才压低嗓音悄悄说:“是偷心人用了偷心之术,偷走了表叔的心,表叔很快就卧床不起,连话都说不出来。表叔没儿子,偌大的家产,就都由我继承了。”

  “师兄,这偷心人不是一般算命的,他有一身奇技,施展偷心术,只需要写下那人的生辰八字,再由偷心人画个符烧掉,让那人吃下烧掉的符灰,那人的心便被拿走了,没有了心,人很快就会死去,”见梁上飞不信,穿山甲赶忙补充道,“我把灰撒进表叔的茶里,他很快就病的起不了床了。”

  还有这等奇事?梁上飞本来不敢相信,可他看到穿山甲一身富贵,又不得不承认这是真的。他突然心中一动,赶紧问道:“那如果偷走了别人的心,还能够再还回来吗?”

  “当然可以,要是偷走了别人的心,那个人很快就会神志不清,如果这个时候再还给他,他便可以恢复如初了。”

  梁上飞听了,突然灵感迸发:要是在偷东西的时候,他用这种偷心之术,让被偷的人神志不清,那得手不就容易多了?事成了之后再把心还回来,也不会伤害人命。

  这可把梁上飞高兴的啊,看来是天不绝人,老天爷变着法子给他送钱呐。他赶紧辞别了穿山甲,急匆匆地往偷心人的住处赶去。

  偷心人住在瞎子胡同里。

  因为胡同里住着很多算命的,而想算命的人又特别推崇瞎子,搞得算命的不是瞎子都要装成瞎子。胡同里算命的很多,瞎子也很多,它就叫瞎子胡同。

  偷心人也是瞎子。至于他是真瞎还是假瞎,梁上飞倒真看不出来。管他呢,只要有本事就行。他一来就把偷心人拉到僻静的角落里,压着嗓子问道:“大师,可否为在下施展一下您的偷心神术?”

  梁上飞的急切把偷心人吓了一跳,他打量了一下梁上飞的行头,见他一穷二百,撇了撇嘴说:“我不会什么偷心术,我就是个算命的,你算不算命?不算就走远点。”

  梁上飞早料到他会拒绝自己,赶紧扯住他,以防他跑了:“大师,别这样啊,我是穿山甲的熟人,他现在彻底发财了,您也帮帮我呗。”

  偷心人听梁上飞这么说,想了想,便答应了他。不过,他还是照例问起梁上飞,要用这偷心术来干什么。

  这偷心术不能常用,因此梁上飞打定了主意,要干一票大的,然后带着财宝远走高飞,一辈子享福。

  既然要宰个肥羊,青州城富户那么多,选谁好呢?梁上飞是个胆子大的,他盘算了一下,决定了偷窃的对象——富得流油的县太爷!

  县太爷常年干着卖官鬻爵的勾当,他家里的银票肯定够自己挥霍一辈子了,反正他也不是好人,偷了他的钱,心里也不会愧疚。

  不过他可不敢对偷心人这么说,他只告诉偷心人,他要偷的是个富户。

  很快,天色阴暗下来,夜幕降临了。县太爷的府邸亮起了明灯,几十个家丁举起火把,来回巡查着。

  在灯光照不到的阴影里,梁上飞静静地潜伏着。他不愧叫梁上飞这个名字,攀爬的功夫真是不赖。眼瞧他趁着家丁不备,使出飞毛腿,偷偷溜进了县令的卧房里。

  县令还没有睡,房间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梁上飞吐口唾沫,把纸窗戳了个洞,往里头偷看:这贪官,正在数钱呢,看我一会儿不把你的钱全部偷走,叫你两手空空!梁上飞心想。

  县令起身去如厕了,梁上飞逮着机会,悄悄来到县令的书桌前,把偷心人给的符灰全都抖进了县令的茶杯里。

  很快县令就回来了,梁上飞赶紧躲到床板地下,静静等待偷心术发作。果然过了不久,县令突然四肢抽搐,喉咙里咯咯作响。突然他没了声音,晕倒在书桌上。

  梁上飞见状大喜,从床底下爬出来,扑到书案前,把县令放在桌上的银票全拢进自己怀里。他大概数了数,唉哟,足足上千两啊,够自己吃香喝辣过一辈子了。

  梁上飞高兴的忘乎所以,忽然,这个酒鬼吸了吸鼻子,鼻端飘来一阵酒香。那若有若无的香气,差点把梁上飞的魂魄都给勾了去。县太爷的酒一定是好酒,不行,今天自己一定得尝两口!

  梁上飞四处嗅了嗅,从柜子里摸出了酒,连杯子都不用,可劲儿地往嘴巴里倒。真是喝酒误事啊,梁上飞灌了两口酒,就完全忘了自己还在县太爷的府里,摸索着往床榻上走。

  反正只要偷心人不把他的心换回去,县太爷就永远都醒不来,自己不如先睡它一觉。梁上飞这样想着,往床上倒去,不一会儿,房间里就响起了鼾声。

  梁上飞做起了发财梦。在梦里,他窃取了县太爷的财宝,远走他乡,成了富甲一方的员外。正当他梦到两个娇滴滴的美人,扑进他的怀里的时候,一阵冰凉凉的触感把他惊醒了。

  梁上飞一个激灵,从梦里醒了过来,他仔细一瞧,差点没吓得晕过去:好几个膀大腰圆的家丁围着自己,好几把明晃晃的刀架在脖子上,一旁站着的正是本应昏睡的县太爷!

  啊,这是怎么回事,县太爷怎么醒过来了?梁上飞吓得三魂去了七魄,他想蒙混过去,可惜白花花的银票摆在那里,真是连冤枉都无从喊起啊!

  这下子,别说梁上飞,就是天上飞也没法子了,凶神恶煞的公差把梁上飞押进大牢,几根棍子打下来,梁上飞很快便招了。可他始终不明白:这偷心之术怎么会失效呢?

  县太爷又派人去逮捕偷心人,没想到那里已经人走楼空。几天后,官差们在青州县的边境逮到了偷心人,便将他捉拿归案。

  偷心人熬不住大刑,只好招供:原来他只是个市井无赖,偷心术是他捏造出来骗钱的幌子。他贪图梁上飞和穿山甲的赏金,于是假装施展偷心术,其实那符灰只不过是些不值钱的草药,能让人当即昏睡而已。

  啊,那穿山甲的表叔为什么一病不起?难道不是偷心术起作用了吗!梁上飞听了偷心人的供词,失望震惊之余,又忍不住问道。

  偷心人闻言苦笑:哪有什么偷心术啊,只是他表叔中风发作了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刀剑酒系列的第一篇 江湖路远故事多,有人执刀,有人佩剑 三两水酒不够喝,故事换钱,哪个人来 (本故事已完结,请...
    切花换酒食不语阅读 584评论 6 10
  • 送给还在未知地的你。每一个你。 我将送给你一双眼睛,沉睡在深北方我的故城里凝固的冰河下最后一双清澈的眼睛。透过它,...
    偷心人阅读 579评论 0 1
  • 醉赤壁,醉清风 醉那没有完结的梦 梦牵着你的手 梦着牵你的手 你梦着谁牵你的手 在梦里和你慢慢走 路过的画面惹人回...
    辣妹事多店阅读 274评论 2 3
  • 以代码托管平台起家的 GitHub 网站,已然成为全球程序员工作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从优秀的企业,到优秀的程...
    亦枫阅读 7,885评论 3 63
  • 在知乎看到这样一个问题:最让你感动并保存许久的聊天记录? 我第一反应自不必说。 但要对他人言明实在纠结,估计也没人...
    简祎阅读 23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