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一杯酒,很多人都选错了

人生的出场顺序很重要,少年时读不懂的书,留不住的人,换个时间可能就会碰撞出最精彩的火花。这句话对葡萄酒来说也是一样。

很多人的第一杯葡萄酒都是干红,还记得我第一次接触葡萄酒,在葡萄酒还是新鲜事物的很多很多年以前,一瓶法国波尔多干红几乎可以傲然地代表着葡萄酒的一切。隆重的开瓶,满满的期待,然后是大失所望,葡萄酒怎么这么难喝!

凡事都需循序渐进,第一杯酒应是易于亲近的,带着一丝甜蜜和清新,冒着美好的泡泡,令人沉醉却不昏沉。应该如同孩子牵着另一个孩子,带你愉快地走进葡萄酒的世界中。

所有的葡萄酒中,最有资格成为人生中第一杯酒的应该是MOSCATO D'ASTI 。扑面而来的各种花香和果香,恰到好处的酸甜平衡,浓郁清新,细腻的气泡在加冰后带来无比清爽的体验,度数也只五六度,毫无负担。你可以选择喝一杯,也可以尽兴地喝一瓶。

非常不想把MOSCATO D'ASTI 简单的叫成起泡酒,因为大家对起泡酒的印象已经被几十甚至十几块钱的廉价酒填满。就像被误解最深的香槟,90%的人都没喝过真正的香槟,国内却有种香槟已经烂大街的错觉。真正的MOSCATO D'ASTI 是很难让人拒绝的。它的价格也十分亲民,一瓶好的MOSCATO D'ASTI正常售价也就在一百三四十元左右,低于一百或者高于两百的喝酒初期可不予考虑。

MOSCATO D'ASTI 曾经风靡欧洲,被称为小香槟,它没有选择复杂冗长的传统香槟发酵方式,放弃了一些层次性,换来的却是香槟无法企及的甜美花香和果香,以及最最难得的新鲜感!就像在最简单纯粹年纪的爱恋,天真烂漫!喝下它的时候,心情如同看着大荧幕上在阳光下微笑的刘昊然一样愉悦!

Asti小镇

MOSCATO D'ASTI(莫斯卡托阿斯蒂)就是来自意大利Asti小镇,用Moscato葡萄酿造的葡萄酒。位于意大利西北部的阿斯蒂小镇大量生产这种好喝又不贵的酒。

意大利人也是非常喜爱这款酒,1995年就将这款酒列为DOCG级(意大利酒分级中最高级),所以每瓶DOCG等级的葡萄酒在酒塞和酒瓶上都贴有政府编号的封条,唯一编号,如果你喝的起泡酒上面没有这个封条,就不是真正的MOSCATO D'ASTI。


DOCG编码

MOSCATO D'ASTI(莫斯卡托阿斯蒂)也是小狮子最引以为傲的品种,两年时间曾一口气把国内名气最大的几款酒都搬了回来,那个时候旋转木马还没有国内市场份额,在试酒时被它惊艳到决定做这款酒,随后旋转木马获得了2016年大红虾三杯,全意大利仅有三款获奖的MOSCATO D'ASTI之一。现在再看,仅淘宝上卖旋转木马的小店就数不胜数。

莫斯卡托阿斯蒂里很难有特别难喝的酒,都很好喝,但总有一些酒能从繁花丛中绽放出独特的精彩。

文章最后推荐一款很有特色的小众MOSCATO D'ASTI,马赛克鸟!


moscato dasti 里清新脱俗的一支


可爱的庄主夫妇

每期在文章中推荐的酒水将会享受超级优惠,价格保密!感兴趣的可以关注淘宝企业店:陶醉酒庄。私信客服询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末你怎么过的? 睡到自然醒,套上宽松舒服的衣服,出门吃个全是淀粉的brunch(解宿醉),再来一杯起泡酒(而不...
    企鹅吃喝指南阅读 10,198评论 1 2
  • 从JAVA转到IOS开发,接触的不知道是多少年前的OC代码,还是MRC的,结果就悲剧了,各种痛苦。然后用MRC写了...
    Cooperluffy丨路飞阅读 259评论 0 0
  • 文|丁一 上班、下班,两点一线。这条线,公交车半个小时的路程,我们遇到很多人,遇到很多事,擦肩而过的瞬间是否温暖了...
    我是丁一阅读 388评论 3 6
  • 古道·西风 藤藤蔓蔓缀青芽, 郁郁葱葱掩农家。 暗香缕缕何处觅? 绿萝深深隐昭华。
    田园清风阅读 3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