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群里优雅地收集信息?用这款小程序就够了

微信群总有一种和乐融融的氛围,一旦遇到聚会报名或者是群里调研这些事情,几个逗比插科打诨,再来几组中老年表情包刷屏,分分钟把你的话题歪到银河系去了,如何在微信群优雅又不破坏氛围地收集到信息呢?也许这个小程序可以帮到你。

番茄表单+包含「投票」、「问卷」、「报名」、「测评」四大板块,除了「投票」板块比较特别,其他的板块都大同小异,都提供了精美的模板和丰富的组件,无论你是发起统一群友意见的投票活动和群内调研,还是组局需要大伙儿报名,又或者是弄个趣味小测试调节尬聊氛围,番茄表单+都能够满足你。

投票

组局聚会,吃什么,在哪儿吃,可是个大问题,大家嘴上说着随便,到了聚会的时候,又有唠叨不完的意见,作为群主的你就可以事先用番茄表单+发一个投票活动,让聚会不再众口难调,威望值瞬间爆表。

番茄表单+的投票界面十分简洁,一共有文字投票和图片投票两种方式,有「截止时间」「多选」「匿名投票」的设置可选,输入好各项内容并完成设置后,点击「确定」,就可以分享到群里了。

除了聚会的场景,运营群小编的推文标题投票,淘宝群店主的商品投票,都不妨发这样一个小投票,毕竟群众的意见才是爆款的基石

报名

投票之后,确定要来的人员名单,也成了问题,这时候,就可以用到「报名」的功能了,在「报名」板块中,还提供了5个模板,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如果一时找不到合适的,也可以从「空白表单」开始创建。

选择模板之后,你可以点击「开始」按钮预览表单效果,确认无误之后, 点击「使用该模板创建表单」即可开始创建。

报名表单中有8类组件可选,作为一个报名表单来说,完全足够了,完成之后的表单展示是一题一页的样式,比起普通的表单,更加简洁友好,非常适合在微信群里传播,如果够有心,你还可以做一一些告白表单,用你的小创意来俘获女神芳心。

问卷

聚会之后,大家反应如何?吃好玩好了吗?较真的你就可以用「问卷」板块来一次聚后调研了,问卷类的功能和报名类差不多,提供了5个模板,6个组件,除了聚后调研这样的小调研,产品的用户群调研、班级群的学生会调研都可以用到这样的微型调研,严肃活泼,团结紧张,聊个天的功夫,就把调研做了。

测评

群里太闷了,想调节一下气氛?好友对你了解多少,要不要测试一下?那就玩玩「测评」板块吧!测评板块提供了5个模板,6个组件,你可以在题目中给每个选项设置具体的分值。

表单完成后,点击[设置],可以给每个分数端设置评语,最后的评语,就是好友的测试结果,愚人节来的时候,你还可以这样恶搞一下,评语这个「生杀大权」,都在你手上呢。

最后所有的表单反馈,你都可以在[我的]中查看,哪些人填了哪些内容,都展示得一清二楚,一切尽在你的掌控之中。

有了番茄表单+,你无需为了几个功能就去下一堆小程序,让小程序列表臃肿不堪。都说小程序的理念是「小而美」,对于「美」,柏拉图早已下过定义:「有用即美」,番茄表单+无论是在UI体验还是功能上,都非常友好,小而适用,一切都刚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