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合合的爱恋,我与网络小说

不知从何时起,阅读网络小说成了很普遍的现象(我更愿意称之为浏览小说)。从我自己迷恋上网络小说的日子算来至今已有8年零5个月了吧。


初识网络小说

那是在08年的03月份,一个雾霭沉沉的下午,我拥有了人生意义上的第一个手机,尽管只是一个普通的国产带手写的金属机,但新奇与兴奋充溢着我的脑海,可能还存在某种显摆的意义吧(我出生生活在一个偏远的小县城),爱不释手。

在之前的生活中我们通常是学校旁边的“诸葛亮书屋”两毛钱一天/本书的去借阅,那时候的阅读还是很有意思和意义的。但是自从有了电子书的阅读渠道(也变得太普及了),网络小说以其独特的魅力开始大行其道。现在的印象中最开始看的网络小说应该是诛仙、坏蛋和七界传说吧。看得真是如火如荼,随着主角的心情起伏不定,几个书友还不时的讨论情节和预测更新等整天真是不亦悦乎。

虽然网络小说很是让我很是喜欢,但我整个高中生活特别是读高三之后,看的比较少了,似乎也知道了学习,就这样时看时断的来到了大学生活。

与网络小说的热恋

自从上了大学之后,突然地放松让我找不到了方向,开始了无头绪的挣扎徘徊,这时网络小说又接纳了我,刚好舍友老三也是个电子书迷,我俩又臭味相投,结果我就开始了和网络小说的爱恋。这一次,一开始便是热恋。不论何时,不论何地,手中始终带着手机,手机中下载好电子书,上课也好,吃饭也罢,如厕更是不能放过,电子书与我如影随形,这时候不论玄幻、都市、异能、穿越、网游、官场等等各种类型是来者不拒,整个大学四年我想我浏览电子书的时间超过了其他任何一件事!

我的心情随着主角而动,她喜我亦欢,她痛我亦悲。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天,我看的实在是放不下书中情节,难以忍受与她分割一会的痛苦,于是你会见到这样的画面,一个人刷牙的时候左手紧握手机,右手慢慢的在来回摩擦。就这样,我与网络小说的感情如胶似漆,天天腻在一起,没有什么让我和她分开。

整个大学生涯,我与她都是处于热恋,偶尔自己良心发现,也会断上一两天,过后还是难舍难分,依然徜徉在她的怀抱。

分离前的诉说

昨天,我决定向她分开,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我毅然决然的要和她说再见,虽然她在我落寞时给我慰藉。只因我已看透了她!虚拟世界的打打杀杀、恩恩爱爱、升级打怪、唯我独尊等等与我何用焉?

我需要在现实中成长,承担起一个男人对家的责任。养家糊口、孝敬老人和妻子一道过好幸福的生活。我已不能再沉迷,时不待我。

为何我会爱她

我想每个人都会有一个爱好,但没有一个能像电子书那样给你那么多的快感,热血、爽文、主角光环等等给你心灵以满足感。我想每个沉溺网络小说的人都有自己的理由,但我的就是:

在现实中的落寞、无聊,你可以在书中寻找自己,你可以带入到主角光环,你可以大杀四方,你可以暧昧无限,你可以英俊潇洒,你可以满腹才华,你可以聪明果断,你可以智谋过人,你可以拥有这世间所有的美好,只因你是主角!

在生活中你要考虑柴米油盐酱醋茶,你要考虑人际交往,你要考虑你的明天,但在书中你一切都不需要考虑,你想怎样就怎样,活得畅快,活得自由,活得潇洒!

现实总是那么现实,我们在书中那么畅快,不愿意来到现实,结果我们就在现实中变得越来越现实。结果就造成我们不愿意接受现实,重回到书中自由翱翔,便这么循环下去,难以走出怪圈。走进现实太难,总有各种各样的折磨麻烦与苦难,我们便沉溺在网络小说爱的怀抱中久久不舍离开。

为何我又要离开她

与你的诀别,我知道会到来,但没想到会来的那么快。只因我已意识到沉溺与你温柔的怀抱中,我失去了太多。上学时错过了老师谆谆的教导,失去了与同学玩耍的乐趣,失去了提高自己的时间,迷失了自己,生活得毫无意义。我想我再这样下去,或许就和我刚上班认识的几个老师傅一样了,孤傲、固执、对现实百般不满却无力改变!

我渴望有个美好的明天,是在现实中拥有。所以我要和你说再见!

我要离开你了,承载慢慢8年的记忆,有许许多多的话语涌在心头,却不知怎样表达。

我要离开你了,曾在我孤独落寞时陪过我的你,只因我要与书中的人一样美满幸福。

我要离开你了,一个已被我念叨千万遍的名字,我要离开你了,我真的要离开你了,请为我祝福吧!


不知是否还有个我,像我一样,曾深深爱你,但却要依然决然离开你。

但愿那个我,会依然爱着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两年,随着原创小说网络小说或者文学网站的不断成熟细化崛起。文坛风起云涌出现了一批批专、兼职网络原创文学写手,他们...
    尘文心阅读 9,911评论 5 185
  • 近两年,随着原创小说网络小说或者文学网站的不断成熟细化崛起。文坛风起云涌出现了一批批专、兼职网络原创文学写手,他们...
    乱世惊鸿阅读 9,999评论 16 183
  • 我总结了二十七点, 其一 在当今小说泛滥的年代,越来越多的小说慢慢都忽略了创作技巧,盲目地追求快感、发泄、滥竽充数...
    四季的毛裤阅读 12,834评论 30 196
  • 参考人家的表现,我应该意识到大家都很努力,大家都在忍受,这个时期我称之为相持阶段,真正的考验还没有来,大家都在凭借...
    cqmudhw阅读 188评论 0 0
  • 感悟:?可选,|的优先级比较小,使用的时候加(),一个单词可选可以用(test)?1、元字符介绍 "^" :^会匹...
    RunningTeemo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