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恶趣味

还记得之前看《万万没想到》,有一集说男人喜欢笨笨的女生。当时只是当作笑话来看的,后来这样的事情真的发生在了我的身边。

我的同事李公子新交了一个女朋友,李公子爱称她为阳宝。

我有幸目睹过阳宝的照片,漂亮,但是没让我记住,但是后来发生的事却让我对之印象深刻。

在阳宝之前,李公子有一个同居女友,而我知道的也仅限于同居女友这个身份。或许是新鲜,或许是真爱,阳宝出现后,李公子的电话,信息从未断过。阳宝的声音也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办公室熟悉的声音。

李公子开始了二十四孝男友模式,帮她解决各种问题。李公子是个脾气温和的人,但同时也是个相当懒的人。诚然,作为男朋友,李公子做再多的事也无可厚非。

让我彻底改观的是,一次,李公子花了一个小时在电话里跟她讲一个类似于传销组织的不可信之处,期间,还不停地平复阳宝跃跃欲试的心情。当时我坐在办公室里耳听了他们对话的全过程后只有一个特别简单的想法:如果这是我女朋友,我会一分钟甩她八百回。当然,做出这种举动的前提是我不会喜欢上阳宝。再往回推,我压根不会选择这样的女朋友。

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我历任同桌都是极品。L小姐是一个漂亮得正好符合男生审美的姑娘,L小姐的极品在于整个学校都知道她有一个梦想:有朝一日可以做上高富帅的小三。这个梦想是发自内心的,且为她一直骄傲了三年的,也许在以后的生活里会骄傲更多年,只是我无从得知。

所以追求L小姐的男生都是想睡她,睡不到的都讨厌她:拜金,不知廉耻。在之前我也不喜欢L小姐,当然不是因为睡不到她。同桌以后,虽然不至于喜欢上她,但是不得不承认L小姐还是个单纯的姑娘。她每天都会问我两个问题,是她漂亮还是某某女生漂亮;某某男生喜不喜欢她。

再说姑娘A,相貌清纯,外表柔弱,我见犹怜。听过很多姑娘在背后形容她为绿茶婊,当然,那时候最高级的词汇是做作。因为不相信,我才自愿跟她做同桌的,以至于那一年我是在深深的后悔与自责中度过的。

有一次跟一个异性同学聊天,他形容姑娘A时用的是淑女,看我没发表相同的意见,茫然地问我:“你不觉得吗?”我只能笑笑:“没有,没有,挺好。”然而内心是一万句愚蠢飘过。

很多时候,女生会抱怨男生不会看女生,识女生。可是有没有想过,男生想要的就是那样的女生。有时候,他们羞于承认自己就是肤浅,就是喜欢这样的女生,所以在别人声讨声中极力辩解:她不是那样的人。

其实真的无需辩解,如果是什么样的人你都分不清,你们才真是缘分;如果分得清还趋之若鹜,那也是缘分。所有的指责只是源于得到的人是你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