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跪着都要走完的路,却成了一个笑话

你一定被一篇文章刷屏了,标题叫做《给你讲个笑话,我是创业公司CEO》。不管是不是CEO,反正和创业能沾上点边的人都在转。我的社交圈子不大,在我的朋友圈里转发这篇文章的有——5个人公司的运营总监、曾经欠薪的老板、连续创业没见过天使轮的CEO、志存高远的运营专员……

这篇文章的内容就是个变形版鸡汤的套路——“生活不易、命运多舛,但是生命不息战斗不止”。按照这个套路,接下来还可以写很多文章,各行各业很快就会争相模仿,比如:

《给你讲个笑话,我是HR》

《给你讲个笑话,我是只有代码没有妹子的程序猿》

《给你讲个笑话,我是苦逼销售》

《给你讲个笑话,我是专擦屁股的运营》

《给你讲个笑话,我是撕逼技能点满的产品经理》

《给你讲个笑话,我是在广告公司供职》

《给你讲个笑话,我是微商》

有些人有个坏毛病总改不了,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而且越是惨的事情越喜欢看,不仅如此,他们还非常乐意把自己非常惨的事情讲给别人。前者的心里状态是“你看他那么惨,我以后要注意,千万不能和他一样走同样的悲惨道路”,然后给了自己一个保持现状安逸下去的理由;后者的心态是“抱怨很舒服”,抱怨舒服完,就可以不用去想怎么让悲惨的现状得以改变,反而是继续悲惨下去。我并不讨厌前者的心态,这样可以安逸的过自己的小日子;而对于后者,最终的结果则是自己在生活里不断演绎了上面列的那些标题

这篇文章的成功,可能还有一个因素,就是我们已经很久没听过笑话了,因为现在的笑话我们都叫它“段子”。记得上次这么认真的看笑话,还是在《读者》和《故事会》的中间页,要是多给几个哥们儿传着看,传回来时候笑话那页准不知道让谁撕走,有一回我们一个同学就因为这事儿急了眼,把同学撕他笑话页的事情告诉了老师,老师二话没说,先是批评了他上学看课外书的事情,然后琢磨了琢磨,撕笑话页这种事情也是不对的,放学以后特意开了班会说这件事。“你看看你们,来上学看课外书,还能不能好好学习?这个不提,你们看课外书就算是为了增加课外知识量,也应该看那些美文啊,为什么偏偏要把最没有营养含量的笑话撕走呢?”。老师说的好像挺对的,笑话有什么营养含量?

其实,这样的类型的鸡汤,还可以换一种写法,比如这种熟悉的套路:好羡慕你们这些做编辑的唉,平时只需要写写字就可以了,而且多看几本书就能学会,哪像我xxx(此处可以用任何专业替换),这也干那也干,每天累成狗。说实在的,人还是要多读一些鸡汤的,有个科学研究说“人在读完鸡汤后可以在45分钟内不仅可以缓解压力还能受到鸡汤的感化。”如果你那么爱抱怨,每天有45分钟时间专心做事情,也是很不容易的。45分钟,确实是个笑话

压力这东西,无论如何都需要一个释放点。有些释放方式就像放个屁一样,这种感觉最爽了,不管那个屁臭或者不臭,总之身体轻松了,可是千万不要顺风走的时候放屁。还有一种释放方式是通过身体内内能作用释放能量,简称“跟丫死磕”。压力人人有,就看怎么释放,如果遇到难事儿只有抱怨,没有任何的改变和行动,那么这抱怨就跟放屁一样。

你说你是苦逼的,他说他是苦逼的,人人都说自己是苦逼的,难道这条苦逼的路不是你自己选的吗?那条曾经说跪着都要走完的路,却说是一个笑话,这真是个笑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