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财富进化读书营成长记录】要想成长,上学下帮

来财富读书营是一个偶然,但也是一个必然。

很久之前就慕猫叔之名了,但或许猫叔自己已经记不得了吧。那是一个漆黑之夜的晚八点,那时候猫叔也只是刚当上简书的采访还是啥的那时候。你说,一年争取读365本书,我当时可提问过的啦。

往事不作多少回忆,话说回来。其实在那个夜晚,我就感觉猫叔肯定会来事。当时的我,也早就有了链接猫叔的想法。可事实上,除了当晚的邀请人之外,没有人真正链接上猫叔。

在本次训练营期间,有看到“行动力爆棚”奖,但遗憾的是,因为语音环境,我几乎是踩点爆棚,当然也有没爆棚的时候。但是从我个人感觉来说,与其爆棚,还不如沉淀下来认真写,再仔细雕琢。

虽然每天我都会预备来撕的复盘文(没错,就是用来第二天撕的),也的确是每天撕了,但相比我的看书速度,还是感觉进步有点慢。在这里或许有人问,为什么要每天撕复盘文呢?我的做法是:每天复盘那些被评优的老铁们究竟作品除了评优的那几句评语之外,还有哪些没有被点出来或者我比ta做得更好的地方,取长补短。至于撕复盘文的另一个意思,也就是想看看自己究竟从其他老铁那里学到了多少内容、借鉴了多少内容,今天的打卡是否有用到昨天复盘出来的东西等等。无论是否做到,都会去撕复盘文,当然了,没有做到位的动作,还是会记录在新一天复盘文里面。无论撕多少次,只要没做到,就依然会去撕。撕的时间,一般都会是在第二天打卡之后。

最近听猫叔最近两年的年终分享会,记住了一些金句之外,我自认在本次特训营期间做得相对而言比较好的是“上学”,而“下帮”则因为各种原因(包括没有能够进入三大运营学院,我的遗憾),基本上没有帮的机会。当然了,自己最大的短板——设计,也是想学而没有能学到什么。所以“下帮”的动作,根本没有动起来。

最近和CEO进行了交流,是很愉快的交流,有关于社群运营。也许此时此刻我的言辞会让一些人感觉无奈,甚至感觉我这个人怎么这么挑剔。但作为“橙为”第六期的第五名,第八期的复训来说,对于一个社群的运营干的怎么样,是会比学过之前要挑剔多了的。这一点,亦师亦友,我名义上的徒弟笑容同学也是深有感受(她是第六期的NO.1),我们都找CEO有过谈话,尽管可能谈话内容的深度不一样,但还是说出口了。

其实,总体上感觉很多老铁的作业,是非常用心的。我从撕复盘文这个动作上,也感觉到了。可是,实在有点纳闷的是颁奖。的确,有几个老铁是非常出色。但是我想,是不是可以有个鼓励奖,让有进步的老铁感到成就感呢?

在这么些时间里,收获最大的,莫过于做轮值班长、学委等等的。那是个难忘的经历。在做轮值班长的时候,老铁们的打卡率先是不怎么理想,但是经过私聊之后,打卡率尽管没有达到爆棚,但也是全勤了。至于学委的分享,复盘怎么来,已经提上日程。CEO邀请我分享的社群运营,也纳入了我明年的计划。会尽快做好。

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除了某些操作期待有进一步改变之外,收获的财富进化理论,也是不少。尤其《先胜后战》《人性的弱点》等。当然,由于我看书特别快,所以这段时间里还复习了《反脆弱》,在这里也是强烈安利给大家。真的,这是一本非常有实用价值的好书。当然了,再好的书如果不去践写,不去学会讲给别人听,不去学会演讲,不会用思维导图和复盘来折腾这本书,那么对于它的认知,还会只是表面的。

这个月的收获以及感想,就写到这里吧。成长有,失望有,收获也有,期待也有。最后,还有更多的是践写。我的写,实在有点少,更期待下次特训的时候,能够进入各大学院,以及认真分享好两个主题——复盘、运营。在这里诚邀大家届时能给我捧场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