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测怎么学最有效?实战经验~

一、行测要树立的基本意识

1在最短时间内做对最多的题,得最高的分,所以你没必要什么都会,掌握80%足够用了,那种力求完美、每道题都想弄明白或者爱钻牛角尖的宝宝,一定要改掉这种毛病哦

2无论国考、省考、银行、电力、村官,很多知识都是融会贯通的,当你的水平到一定程度后,考什么都八九不离十。省考或者国考行测分数稳定在63分至75分之间,宝宝上岸就有戏啦

二、行测应该怎么学?

行测分为五大部分,常识、言语、数学、判断和资料分析。我不建议你们买厚厚的全套书,很累,作用不大,最后用来垫桌角比较好用。

所以,我和几个伙伴用自己的血泪史总结了一下用书,适用大部分人哦

1、常识:不用学,不用买书,因为没有范围,浪费时间,当你学了一阵后,发现和没学之前水平差不多。常识要求对一半,如果对的太少,那说明你底子有点差,要从其他几个模块补哦。

2、言语:言语是个重头戏,许多语文不好的宝宝也对此很恼火。没关系,这个是可以提升的。推荐华图模块宝典的《言语理解》,编的非常好,宝宝们认真每天做一点。

如果看书有点头疼,那么编书的顾老师的视频也不错,之后如果想看视频的宝宝多,告诉糖果,糖果看能不能集体买个整版课。

言语的积累也不能少,重要的是培养语感,糖果每周都会发写早读内容,有的要求熟读,有的要求背诵,其实很轻松,每天早起半个小时就可以啦!

言语45个题得时候,要对35个左右哦,如果达不到,就得从其他模块补啦!

3、数学:数学糖果底子差,问了几个数学好的上岸同伴,总结了一下,针对不同宝宝给出不同建议。

推荐用书:华图模块宝典的《数量关系》

(1)数学底子不好的宝宝:时间不是特别充裕的话,不建议花很多时间在数学上。数学能提高,但需要一定时间,在公务员考试复习中性价比不高。可以不学,也可以看推荐书中几个标注红星的章节,那是常考的点,这就足够了。

(2)数学底子不错的宝宝:可以每天花半个小时做推荐的书,巩固常考的知识点。数学好的宝宝通常会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那道题会做,你能把它做出来,最后你为了做出那道题花了很多时间,即是做对也没有任何价值了,因为公考是有限时间做对更多的题。数学好的宝宝千万不把执着的钻研精神用到公考上面!

——不论数学好坏:有空余时间,做两三道数学题,然后蒙几个(选项尽量与做出的两个题不一样),这样你就基本上能对一半,数学分数就够用啦!

4、判断推理:判断推理是有许多逻辑和技巧在里面的,和底子基本没关系,认真学都有提升空间。这里推荐中公专项教材的《判断推理》,不推荐华图的模块宝典,编的不好。使用方法还是对照书一节一节的做,有配套视频,可以大家一起买的看哦。

5、资料分析:资料分析是非常重要的内容,也是被许多宝宝忽略的大咖。资料分析和底子没关系,只要肯花时间,提高非常快,是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模块,一定要下功夫花时间学。推荐用书是华图的模块宝典《资料分析》,编的很好,认认真真把书做完,错的题多过几遍,资料分析就没问题了。刚开始的时候比较痛苦,后期你会发现自己的进步。考试的时候,资料分析最多错两三个,甚至全对,这是上岸的要求。有许多宝宝因为时间不够,好几个资料分析题不做,那你行测分数就危险啦!

三、问答时间

1宝宝1号:这三本书买来怎么用呢?

糖果答:每天定个计划,一天看几页,一般一个多月就搞定了,保质保量。做错的题做好标记,不会的题可以告诉糖果,我会集中时间给大家答疑。有配套视频课可以听,如果觉得书上内容都能看懂,就没必要听视频课了。

2宝宝2号,申论怎么办?

糖果答:申论不用买书,跟着糖果来学习就好,下几篇文章会讲申论哦。

3宝宝3号,姐姐你考过哪里呀?多少分呀?

糖果答:考过多次,包括公务员和银行,上岸四次,不过现在不让到处考啦,踏踏实实工作。糖果是个踏踏实实上岸的人,身边也有许多大牛140多,糖果不擅长的会询问他们的经验,我们不吹牛,不想多么厉害的忽悠人,咱们用事实和效果说话好吗?

4宝宝N号,你在哪里工作?你哪个单位?你叫什么?……

糖果答:个别宝宝上来就查户口,有的说话方式非常没礼貌。这些我一般不会回答,因为我只想告诉大家经验,让曾经和我一样迷茫的宝宝找对方向,让大家少走弯路、少浪费时间和金钱,早日成公。我没有义务和责任听你指责、为你服务,信任的人、爱学习的人我自然热心帮助,多疑的人、自大的人哪凉快哪去,没有基本的素养,考进机关也没有好的发展。

欢迎和糖果交朋友,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更欢迎宝宝提意见,告诉糖果你想知道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