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比能做文青么

本来想起名为“逗比青年的伪文青之路”,因为自己是个逗比,也有人说我奇葩,但是偏偏自己很想做个文艺青年。
所以我就想知道有没有我这样的,逗比能做文青么?

自己从小到大跟文艺都沾不上边。
唱歌跑调
跳舞总是不在节奏上,跳jazz小伙伴们嘲笑我像在跳广场舞
画画停留在简笔画阶段
长得也很接地气,一点傲娇的气质都没有
性格呢,不少人喊我哥、爷,说敬我是条汉子!

BUT
越是得不到的东西越是想去接近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我会对有才华的人格外羡慕格外有好感,无论男女,觉得人家简直自带光芒万丈~
看到类似的人或事都要多看两眼(星星眼~~)
因为我总觉得
文艺这种东西,是需要天赋的,而自己身上显然不具备这两个字

但是虽然自己做不到
不妨碍我远远的去欣赏
KTV遇到唱歌好听的人,我可以安安静静的一直听他唱下去
逛街看到街舞大赛,趴在栏杆上看了半个小时
看到别人弹吉他也会觉得哇塞好厉害

自己做一些文艺的事反而会显得蠢萌(sha)
我去听一场音乐会,即使自己像个白痴一样什么都不懂,然后像个孩子一样听边上的大人在跟她小孩子说这个是谁谁谁,他们演奏的是什么什么
去书店看一下午的书被冷气冻到感冒
没有单反也不妨碍我自己一个人在这个城市瞎逛拍下很多有的没的的照片
很想装高冷,但是一遇熟人就露陷

就好像一个人,越是证明什么说明越是缺少什么,越是缺少什么越是做不好一样,我陷入了一个与自己较劲的漩涡里。
这些文艺青年的行为并没有让我的气质有任何改变
因为很多事情是从小就注定好了的
我甚至幻想如果小时候我家里条件更好一点,妈妈从小就送我去学舞蹈或者钢琴,会不会现在就可以像言情小说里的女主角一样,平时默默无闻,在某个重要场合突然放大招技能加满吸引所有人注意?

想起自己晚上微博上看到的一个三分钟小视频
一个小男孩穿着前面破了两个大口的鞋子
被其他小孩子嘲笑这鞋子是垃圾桶里捡来的
然后他走啊走
看到了另一个衣着光鲜的小男孩B坐在长凳上
崭新白净的鞋子,再低头看看自己的
于是他默默地走开,坐在不远处的树下,脱下自己的破鞋,开始自言自语:我一定要像他一样!!我一定要像他一样!!
镜头一旋转,他和男孩B身份互换,他如愿以偿的看到自己脚上的新鞋,正当他开心的时候,远处一个妇女推着轮椅过来:honey,对不起让你等久了。
于是他怔住了,怎么使劲都无法使自己的双腿动弹
而远处则是那个男孩欢呼雀跃上蹦下跳的喊叫声
end

所以,每个人都应该珍惜自己,也许你羡慕别人,别人也正在羡慕你
没有人去限制你,you can be anyone you want to be,you can do anything you want to do,你是无法复制的唯一
就让自己做一个逗比的伪文青吧
追求文青之路会让自己更好的逗比呢~

当然,上面这个happy ending是我惯常的思路
然而
朋友看了我写的文章
说每篇都有鸡汤
我大笑。说的好,自己从小被洗脑,800字的正能量文章写多了,已经很难再转过弯来,但我努力去改

也许令人失望的现实应该是这样的:
我永远也成不了什么文艺青年
只会是个三不像
我也没有任何文艺细胞
我更擅长做一个逗比去讲一些段子
我所追求的就像挂在驴前面的胡萝卜一样
永远都是可望不可即

oyasim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题,有两个人做生意。甲没有钱,乙拿出一万元用做车马费[所有成本]。以后他能赚钱了,乙从总额里拿走了这一万,然后甲...
    素敌阅读 299评论 0 0
  • 醒目的灯塔,跳动的音符,艺术的英文,把我的房间装饰的漂漂亮亮。 这壁纸是很漂亮,可是在贴的过程中却...
    独特L阅读 830评论 3 3
  • php artisan make:seeder StudentTableSeeder
    孟维学阅读 157评论 0 0
  • 王小明开始怕鬼的时间和他记事的时间差不多,这一点被他兄弟王小天在后来多次提到。我怕鬼的时间是在王小明之后。 一九九...
    拉夫阅读 4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