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百度快照不更新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最让SEO新手们纠结不已的快照问题,就是快照迟迟不更新,甚至很多网站还出现了快照倒退的现象,原本这没有什么好惊慌的,但是偏偏网站的排名一直不良好,SEOer就开始纠结了,然后到处找方法,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网站快照能更新,然后带动网站排名上升,老朱可以告诉你这是个错误的想法,网站排名的影响因素很多,下面我列举出常见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供大家参考:

1、空间质量:在网站百度收录减少解决的方法里面我就说过,网站空间如果不不变欠好的话会影响快照的,很简单的道理,刚好百度蜘蛛来你网站的时候,你的空间打不开了,这个时候百度快照不更新了,或者直接飞到很久之前的快照了哈!所以在快照不能更新而你在拯救的时候切忌连结空间的不变性,这个真的很重要,我以前有切身体会的,好不容易让快照回来结果又让空间给毁掉了!

解决方案:建议更换空间、服务器。

2、网站内容长期不更新

长期不更新文章的网站会导致快照不更新或更新缓慢。网站的更新就是给网站不断注入新的血液,保持常青的一个方法。

解决方案:保持良好的文章更新习惯。

3、频繁修改网站标题

无论新站还是老站,频繁修改网站的标题会导致快照延迟不更新,或快照回档的情况。

解决方案:对于修改新站的标题,确定至满意才填充到网站标题当中,一旦确定之后尽量不要有改动。老站的改动影响较小,不过也不能频繁改动。

4、网站改版

改版一般分为2种情况,一种是小幅度改版的,可能是网页部分的改动,这种情况一般对快照没有太大的影响。

影响很大的一般为大幅度改动。在改动的时候新站的快照时间延迟更为明显。

解决方案:改版之前尽量规划好,尽量把改版的幅度降低。改版时使用百度站长平台当中的改版工具,改版之后增加一些外链或友情链接来带动快照因改版而延迟的情况,这样可以缩短快照不更新的时间,可以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5、新站权重低

搜索引擎对于每一个新站都有一个考核期,在考核期间的网站一般权重得分都比较低,快照更新也比较慢。

解决方案:坚持每天更新,更新时最好能形成一个频率,而长期的更新也会提升网站的权重得分。

6、搜索引擎(百度)数据不同步

搜索引擎(百度)数据的不同步会出现在少部分网站上面,这是搜索引擎的数据不同步导致的快照延迟或不更新的原因。

解决方案:等待百度下一次大更新的恢复。

7、网站被挂马

网站被挂马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程序的漏洞,一种是服务器被入侵导致网站也被渗透。被挂马的网站有时候会出现排名下降或快照延迟不更新的情况。

解决方案:如果发现被挂马,应及时删除网页中的木马链接,然后修改FTP用户名和密码、修改网站后台的用户名和密码,找出其他可能存在的隐患并修改,最后修改完成之后可提交至百度站长平台。

8、低质量友情链接影响

低质量的友情链接同样对一个网站的快照有影响。

解决方案:寻找优质友情链接。优质的链接一般表现为:快照隔天、权重较高、导出不超过30。

9、采集内容过多,网站添加内容重复

采集软件的普及让做网站变得太简单,也让个人站长变得很轻松。比如:火车头,niceword,爱聚合,各CMS的采集和自助建站功能让很多站长能在一夜之间生成成千上万的网页,再加上采集规则的不灵活,使得采集内容一塌糊涂互联网上高度重复的内容太多了,人都看腻了,难道百度蜘蛛还没吃腻?

解决方案:采集内容需要注意增加页面主体增益,标题有人搜索。

10、新站短期内增加外链太多

新站短期增加外链太多容易导致百度快照回档,甚至被K。比如,该网站本身还在考察期,却来势汹汹,一夜来个成百上千个的外链,这个时候千万急不得。

解决方案:有规律的去发布外链。

11、群发过多

群发软件很常见,用群发软件做的链接效果还是蛮不错的。可是,如今2016,都群发好几年了,百度也早已想了些办法,不如对加了链接的博客文章就是不收录一夜之间发成百上千的外链,搜索引擎要么给网站降权,或者出现快照回档,严重者将会被K站。

解决方案:此类方法尽量避免。

12、黑链影响

很多网站为了快速提高排名,就大量购买链接,黑链占有较大的交易份额。有时候网站一时的排名或许上升的很快,但是黑链终究是不光明的,其最大的劣势就是——不稳定。

解决方案:尽可能的避免黑链购买。

13、首页权重低于内页

百度对任何一个网站,都会有一个权重的分配,分出页面的权重等级,并且它会根据这个权重的等级,给出快照时间。一般的网站都是首页的权重最高,所以一般首页的快照都会更新较快,甚至每日更新,而内页的快照一般会停滞,等到百度更新的时候,内页的快照才会有所更新。所以如果你网站的首页在结构上并没有得到核心的体现,都不如某些内页来的重要,百度分配给它的权重也就会低于某些内页的权重,也就是说,百度就会把你的首页当成内页来对待,快照的时间自然停滞不前。

解决方案:如果是这个原因导致的,一般会有这样的表现:首页的快照的时间和部分内页快照的时间一样,只有当百度更新的时候首页快照才有所更新;部分内页的快照更新很快,几乎每日更新。我们应该在网站结构上让首页成为网站的真正核心,首页应该是被指向最多的页面,要让网站绝大多数的页面都要有跳转到首页的链接。这样百度才会分配给首页最多的权重,快照才会经常更新。

14、新建网站的审核期

如果是新站,碰到这个现象也不足为奇,所有新站都会遇到这样的现象。现在互联网的垃圾站越来越多,百度不得不花更多的时间对一个新站进行考核,当你的网站通过百度的审核之后,一切数据才会显示正常。这就像到新公司上班一样要有个实习3个月一样,总规先要考察一段时间才真正知道你的各方面能力。所以这个阶段网站每日收录不会正常是正常现在,可能每天更新的内容,只收录了一部分,而且收录了可能过段时间又被删除,过段时间又被收录。

解决方案:高质量的文章高质量的外链,稳定的渡过百度的审核期。

SEO基础知识入门教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