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IP打造(2019.2.23学习复盘)(日更058)

学习内容

有人说朋友圈是我们的生活写照/

有人说朋友圈是我们的免费广告牌/

还有人说朋友圈就是我们的日记本写点心情写点情绪/


当你拿到结果以后,你的定位会越来越清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相信很多人看过类似的朋友圈,有人经常会在朋友圈里面含沙射影的去暗骂别人

用稀奇古怪的话语一包装总感觉他在骂谁但是死活也猜不到,发完这条朋友圈的你一通暗爽/

不禁想到那人看到这条朋友圈的感受,万不知可以看你朋友圈的不止那一个人,跟

你关系要好的人看到会来关心你问候你,较为疏远的人只会质疑你的人品

我们先来看一个案例,假如你是一个吃货特别懂吃,特别会吃,经常会分享靠谱的美食好吃的给大家,给自己的定位呢是美食达人

但是你在朋友圈发的文案却是跟卖化妆品有关,你的朋友们本来很信任你,认可你是美食达人,但是你觉得他们看了你的朋友圈文案还会去买你的化妆品吗?

可能会但更多的不会,因为你的定位和你的销售业务根本无关

朋友圈文案不是发了就有用的,而是有了定位你才能够通过文案给用户一个明确的导向和预期,顾客才会在有需要的时候想起你

所以,朋友圈是需要一个培育的过程的

定位呢其实也很简单,说白了就是让自己显得更专业更可信好让用户辨识

那么怎么才能精准定位呢?

分析自己

你是谁?你会做什么?你想做什么?长处是什么?特色是什么?

根据你从事的职业或者是想做的副业还有优势、特色、兴趣、爱好,以及你手里面都有什么样的资源,通过这些筛选出一个特定的领域

当你找到这个特定的领域,就不断的用文案去展现

如果定位的话,只能定一个方向,那么别的性质的内容如何发呢?

当人们的心里对你有一个非常清楚的认知,知道你是干啥的、做过什么、做的好不好,定位就完成了

有的的人把微信当做聊天的工具。

有的人把微信当做对讲机

更多的人是把微信当做广告神器——就是刷屏发广告

这已经充分说明了——广告与社交软件是违背的

越发广告越没有人气,一发生活场景就马上有人点赞

微信的核心用途,不是直接成交卖货,而是打造微信好友对我们的个人印象

你的朋友圈,如果没有内容,别人对你没有任何深刻的印象,不会注意你。

如果一看都是广告,可能立马给你贴一个微商的标签

别人对你的第一印象,是塑造价值和打造信任的基础

塑造价值和建立信任,是成交的必要条件

而微信朋友圈,就是打造我们个人形象的有利工具

然而真正消费的熟人并不多,因为熟人会怀疑你的动机

怎么才能让他们消费呢?

熟人看变化,陌生人看价值

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们要用朋友圈的价值让熟人逐渐撕下对你贴的标签,让陌生人把你当做专家,仰视你。

哪些人是我们在朋友圈愿意接触的?

1 有钱人,2 有名的人,3 有才的人,4 有思想的人。

我们最容易实现的就是变的有思想,把自己打造成某一领域的专家,变的有价值。

一个新的流量,到你的微信之后,首先关注我们哪些内容?

你想想,如果加上一个人了,想了解一下他,你会关注他的哪些内容?

这也是他会关注你的内容

1 微信名

2 头像

3 个性签名

4主页

5相册

有的微信名:云淡风轻,人生若只如初见,让人不知道干嘛的。

个人微信号的设置最佳的方式就是:真名+个人的价值形象(或者行业)

能够一眼看出来你是做什么的,对他具有什么价值。

用真名是因为我们每个人的维系好友很多,他们没有时间给你备注,只有你自己写出来,别人才能直白的看到,不要轻易的去改名字。否则别人就忘记你是谁了。

比如:有个人叫做高丽,做女装的。之前的微信 名字要:高丽--丽丽女装。

学习以后改为:高丽:让职业女性更美丽。

比如,我有一个朋友,卖螃蟹的,就改成了:螃蟹哥,卖芒果的:改成了芒果姐姐。卖药材的,当归哥-寻找中国好药材,

男性的话,还是职业一点好

不要用:风景,明星,小孩等这些为头像

头像最佳的方式:真人头像

头像一定是大气美观,不要不清晰,不要旧照片,不要拘谨

半身的比较好,辨识度强

3.朋友圈主页的设计

就是我们打开微信个人相册的那一张主图

最好设计一下, 不要胡乱放一张风景照,这张主页图也不要放和头像重复的照片。

可以放一张场景化的图片

比如,你在讲课的,你在认真工作的状态

4个性签名

可以描述你正在做的事情,或者有什么价值

切记不要发广告和电话

描述你的资源,资历,结果,实力等

首先我们一定要把好友进行备注,越细越好

这样不同的主题内容就可以推送给不同的人,效果非常好

如果不进行分开,你发的内容被不同的人看到,他们的反应也是不一样的

再加上,现在微信管控

你发的内容不会推送给所有好友的,倒不如自己先分好组

接下来,我们做流量阶段,如果你新加的人,备注好,就可以只让新加的人看到,不会影响你原来的人

你要清楚的是,每一个流量都是有属性的,备注好,才能更好的发挥价值?

总结学习要点:

微信朋友圈,是打造我们个人形象的有利工具。熟人看变化,陌生人看价值。我们要用朋友圈的价值让熟人逐渐撕下对你贴的标签,让陌生人把你当做专家,仰视你。

一、朋友圈的作用

首先我们要认清一个误区,朋友圈绝不是我们的的日记本和情绪的抒发地,而是我们塑造个人品牌的最佳场所。我们只有做到社群定位清晰,朋友圈的内容方向才会清晰。而朋友圈文案不是发了就有用的,而是有了定位才能够通过文案给用户一个明确的导向和预期,顾客才会在有需要的时候想起你。

二、定位的作用

定位就是让自己显得更专业更可信好让用户辨识。我们要把我们会的、有的,以及想销售的综合展示出来。你是谁?你会做什么?你想做什么?长处是什么?特色是什么?根据你从事的职业或者是想做的副业还有优势、特色、兴趣、爱好,以及你手里面都有什么样的资源?通过这些筛选出一个特定的领域。当你找到这个特定的领域,就不断的用文案去展现。

当人们的心里对你有一个非常清楚的认知,知道你是干啥的、做过什么、做的好不好,定位就完成了。

微信的核心用途,不是直接成交卖货,而是打造微信好友对我们的个人印象。

因为你的朋友圈如果没有内容,别人对你没有任何深刻的印象,不会注意你。而别人对你的第一印象,是塑造价值和打造信任的基础。塑造价值和建立信任,是成交的必要条件。

想想看,哪些人是我们在朋友圈愿意接触的?1 有钱的人,2 有名的人,3 有才的人,4 有思想的人。而我们最容易实现的就是变的有思想,把自己打造成某一领域的专家,变的有价值。

三、打造朋友圈五步曲

1 微信名 2 头像 3 个性签名 4主页 5相册

1、个人微信号的设置最佳的方式就是:真名+个人的价值形象(或者行业)

2、头像最佳的方式:真人头像

3、朋友圈主页的设计,可以放一张场景化的图片,比如,你在讲课的,你在认真工作的状态

4、个性签名,可以描述你正在做的事情,或者有什么价值,描述你的资源,资历,结果,实力等

5、相册 展示你正在做,体现你价值与实力的事情。

四、好友分组

一定要把好友进行备注,越细越好,然后给好友进行分组标签,这样不同的主题内容就可以推送给不同的人,效果非常好,如果不进行分开,你发的内容被不同的人看到,他们的反应也是不一样的,每一个流量都是有属性的,备注好,才能更好的发挥价值。

今天的作业是完成个人微信名,头像,签名以及主页的设置,并完成朋友圈的分组设置。我曾经想过分组,但不知道怎么操作,觉得很麻烦,我为了认真学习演讲,采取屏蔽单位的领导,通过实操练习,我对微信,对朋友圈的作用有了全新的认识。

也让我明白,在互联网时代,任何领域,只要我们专注研究,都可以创造非常大的价值。希望每个人都能够用心经营好自己的朋友圈,真正为自己,为他人带来价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