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宝珠之秘事 第五章 这是个谜?

“咦”!突然地一声,把我惊醒了!

我睁开眼就瞧着那女孩也在盯着我。

把盯着我都有点不好意思,我就随便找了个话题来缓解一下此时尴尬氛围,我就问道:“那个照片,你是看出了什么”?

女孩没回我的话,拿起手机就让我看,接过手机我看了看,不懂她是什么意思!

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她,她好像看懂我的意思,就好奇地指着手机说道:“这个女孩照片你认识啊?”

:“认识啊”我点点头说,然后觉得不对又摇摇头。

那女孩看我点头又摇头的,她有点怪异还带着生气模样。

我说:“我们并不熟,只是见过一次面就是这样的,你不要误会呀!”。我心里纳闷,她是怎么了,难道和黄柳梅认识?

我有点不确定地问道:难道你们俩个认识?

女孩想了想开口道:我们是朋友也是同学,你怎么会有阿梅的照片?

这话问的我不知道如何说…我心里是有话讲不出,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来啊。你问我?我还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呢?难不成说是她自己拍,这谁信呀一个人能拍这么远景自拍照?就对女孩说:别考虑这个了,以后再说吧!你知道黄柳梅她家住址吗?或你现在能联系上她不?我有急事必须得要找到她!

女孩看我一本正经的样子,不像是在说谎的,又听到我说出黄柳梅这个名字,就松了一口气,不是之前那么紧张了,说话态度就好多了。

我们聊了一会儿,才知道我们是西安的老乡。她叫杨蓉蓉和黄柳梅一样是大三的学生,在北京传媒大学上学,五一没意思就来西安玩玩。她说她不知道黄柳梅家的住址,她们也是舍友,一般周六日都回家,所以关系还算不错,经常一起逛街,我还了解到黄柳梅有个爱好,她喜欢研究历史不过业余爱好。我有些暗自称奇……

她也很好奇怪再次问我说:“为什么那三张照片的背景为什么会一样的。不会吧,你们互相拍竟然默契度这么高,你也是拍照高手吧。我顿时无语了…没有再说话。

她这会没有看书,拿起手机不知道在给谁打电话。打了几次也没打通,自己跟自己生气起来!

看着她气都都样子,我顿时有些好笑,还是忍住!要是被她发现就不好,控制一下心情,这件事只有我和黄柳梅知道怎么回事。

到了下午六点多,是火车上开饭的时间,听到车厢过道工作人员说“用餐时间到了,请到餐车用餐!”

我起身下来,拍了拍杨蓉蓉的床铺,

“走吧,我们一起吃饭呗”!我说道

她立马起身准备爬了下来,我连忙扶着她慢慢下来。等她下来站稳后,猛的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就往餐车那边走去,随后就传来杨蓉蓉声音:大哥,赶紧跟上喽你晚到的话,你就请客了呗!笑声也传了过来…

我摇摇头就赶了上去,我们车厢离得餐比较近隔了俩个车厢,我们到了餐车人不是很多,找了一个靠边的位置坐下来,点了小炒再加两碗米饭。我发现她比较喜欢吃鱼香肉丝,和宫保鸡丁,麻婆豆腐,吃饭的速度比我这个男人还吃的快,而且吃的还优雅!这是怎么做到的,真是个“奇女子”。我竟然忘记吃饭了,就这么看着她吃饭!

杨蓉蓉低头吃了几口饭,看到我不动筷子抬起头来看着我说:你怎么不吃饭,是菜不合你的口味吗?说着拿起桌前果汁喝起来!

我看着她又吃又喝的,不想扫了她的兴!就开口说:“我中午饭比较晚,现在不是太饿,你吃吧”!

杨蓉蓉打断了我的话说:大哥,那你还去吃饭点了你不吃不是很浪费吗?

“不算浪费,这不是俩人吗,我吃不了那不是有你啊!每天按时吃饭,都习惯了”!

杨蓉蓉生气撇嘴说:你竟然说我是饭桶!

我刚拿起水杯递到嘴边就听到了,她说自己是饭桶,差点没喷出来了!

我脑子有些空白,这是什么跟什么啊?再说了菜都是你点的,现在女孩可真有点联想过头,有点说风就是雨。

我对她说:“你怎么了?是谁说你是饭桶了,我打他满地找牙都找不着。”

杨蓉蓉一听我说这话,她自己有点苦笑不得把脸憋的脸红。不停跺脚!听说女孩只要是一紧张,犯了小错误就不停跺脚

我见好就收,错开话题!说:赶紧吃饭吧,菜凉就不好吃!我俩同时微微一笑,不让她尴尬,我就拿起筷子硬撑和她一起把菜吃完!

这陪女孩吃饭还真是不好受啊,我边走边揉着肚子,杨蓉蓉看我似乎挺难受,一起往车厢走去说道:我包里有点消食片,我拿去吃下一会你就肚子不胀了。

我连忙说声:谢谢!心想这女孩很不错挺会照顾人的!现在俩个车厢中间的空地方,以前是火车上的人在这里吸烟地方,现在是没有吸烟的!因为这里通风效果很好,人在这待着很舒服。

一会儿杨蓉蓉拿这一瓶矿泉水和一个小药瓶走到我身前递给我水,她自己给我倒了几片药片,我用手接过来倒进嘴里,喝了几口水!再次说了声:谢谢你。

这次感觉我们关系又增进多了不少。我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我叫陈东海,来北京三年多现在北京一家单位上班,平时也出去玩,旅游什么的之类…,我们聊的很多也很投的来,我们互加微信,留了电话!她也说一下自己的情况,才知道这次本来是回来陪同学到老家好逛逛。

没想到她爸妈也出去玩,结果家里漏了水就只有她一个在家,没办法只好看家陪工人修家,因此这几天就没有出去玩,结果等家修好了,同学们都回去了!

所以这次就剩她一个人乘车去北京。不过她说:这趟旅行也不是没有收获,至少结交老乡,还同是北漂。还说以后有时间多聚聚,我点点头!都在北京有的是机会

这么一聊天就聊俩个小时,我都很吃惊!时间现在九点半多,我们就各自上了床铺,到洛阳站停了几分钟,我们这车厢又来俩个人,这下车厢的床铺都睡满人。

还没过一会,刚上来的人就开始睡着了,开始打起呼噜可能是这人太困了吧!

要是比打呼噜的睡的早,应该都能睡着!可是车厢里都是年轻人睡觉比较晚。就有点遭殃了,我看着杨蓉蓉有点难受,我就把我耳机借给了她,她也没拒绝直接用上了,互相说了声:晚安!我用外套把头盖住!慢慢的进入梦乡…

我被手机震动给弄醒了,一看手机时间已是早上五点四十的!因为车到北京站是六点零八,我慢慢从上铺溜下来,穿过几个车厢走到洗手间,洗涑过了收拾一下发型就回到车厢里我就叫了叫杨蓉蓉,结果她没动!我就动手摇摇她,她很不情愿用手揉揉眼。还在装睡,很不愿意醒来!我就说火车到站了。她睁开眼一看手机已经六点,她还是醒了,把扶她下来,她去洗漱我在下铺坐一会!

很快她就回来,帮她把行李箱拿下来!我们一起就出了车厢,往出口走去!她的行李箱很大也很重,我一路就帮拉着一直出了站,一起去坐地铁,我把她送到九号线地铁上后微笑的互相摆手告别。我就去了对面坐上七号线,整理了一下思绪,这下双层保险应该能找到黄柳梅了!一切都得找到黄柳梅才能弄清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