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5

                                                                              青春的约定
有一个关于青春的约定----如果,最后岁月酿成花......

  这里没有尽头,我们亦不曾孤独。我们在这里放肆欢笑,我们在这里恣意流泪,我们在这里......享受着青春,同时也不得不放任它的离去。但即便如此,感谢我们的相遇,也感谢你们陪伴。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感谢我们彼此的陪伴,一起走过高中最艰难的岁月,一起度过最美好的时光。

你知道吗,人生最难过的事情是,人已经走远了,可心,还在原地。可我们怎能忘记这样的时光,关于你我的时光;关于青春的时光。有时候,揭开面具你们的欢乐就是你们的忧愁。幸福总是依据于疼痛。我们便深陷在这样的痛苦与幸福之中,深陷在这样的回忆之中。因为回不去,所以才叫回忆;因为回不去,回忆才会显得弥足珍贵......

我们无法与过去划清界限。

我们无法客观理智地看待过去。

我们......无法忽视自己的感情。

哪怕曾承载着我们感情和回忆的地方正在逐渐褪色,只要我们轻轻撒上一点水,他们就会像青苔一样,潮湿又细密地爬满我们的心。于是,回忆就这么铺天盖地地将我们席卷。

我们相遇真好。

只可惜我们相遇到最后,却只能匆匆离别。

你知道吗?我们在这段岁月里认识了我们人生最好的朋友。我们彼此鼓励,我们彼此进步,我们一次又一次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我们或许中间有过小摩擦,我们互相怀疑,我们互相抱怨,我们互相做着幼稚的游戏,以为沉默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以为沉默是最高贵的宣战独白,殊不知......但还好,我们最终还是回到了从前,说着同样的笑话,怀抱着同样的憧憬。我知道你的好,也知道你的不好。但我想让你知道,从今往后,我会把你牢牢记在心里,而且,我,会只记住你的好。

有些友情是不会被时间打败的妖孽。

你知道高山流水吗?高山流水,高山流水。伯牙绝琴,只为子期......天地之宽,知音却只有一个。那此刻的我们又是在为谁在弹琴呢?是这水吗?是这山吗?是这云吗?还是这世界存在的一切?有时候我经常在想,如果我是俞伯牙,会有一个钟子期在等着我吗?每当想着想着,就觉得自己指尖流动的不再是那彩色的音节,那里流动的是历史的长河,是天地的云雾,是人世界最美丽的传说。而我自己呢,悄悄地发生变化,变轻变小,变得比一只蚂蚁还小,比微生物还轻。最后我自己消失了,化没了,或者身体失去了重量,只剩下两只黑眼珠的眼睛,像水晶球把世界万物统摄其中。我睡了,又醒了,又睡了。

所以,我们是何其的有幸,在这里遇见了我们最想遇见的人。感谢,感谢相遇。

你知道吗?从前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记仇的人。我一直以为谁要是对我有一点点的不好,亦或是一点点的不公,我就把它记一辈子。我要一辈子和他不相往来,我要每天每天许愿让他事事不顺。可是到了现在我才明白,那些我所谓的对我不好的人,其实他们一直都在急用真心来关心我。有时候,真的,只是我接受不了他们对我好的方式而已。到了现在,我真的想不起来了,我到底,我到底为什么要这么讨厌他们呢?时光让我恨不起来,一切的一切都是过往云烟,那些坏的,就让他过去吧。现在想来,那些又算得了什么呢?

你知道吗?在高中的这段岁月里,我更多感受到的是一个人的无奈,一个人的迫不得已。那些我看似的光鲜亮丽,那些我看似的欢声笑语,那些我看似的坚强,背后总有我意想不到的艰辛与汗水,有我意想不到的故事,同样......也有我意想不到的危机。原来我听到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实;原来笑,也不能是真正的笑,也不能是真正的幸福。原来没有真正坚强到无坚不摧的内心和灵魂;原来我们每个人都是如此的脆弱,如此的不堪一击。但,我却不得不承认,我们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能,做自己的英雄,做自己一个方面的英雄就够了,我们允许,在有一个地方留给我们在受伤脆弱之时来舔舐自己的伤口,我们都需要有这样一个地方,把我们交给真实,交给自己细腻的情感,而不是活在忙碌的假面之中。我们有两个自己 一个坚强,一个脆弱。我们喜欢我们每个自己。

你知道吗?所谓万丈深渊,掉下去,也是前程万里。在高中的岁月里,真的告诉了我很多事情,什么事情,如果是自己想要的,都请去试试。你需要用野心去成就你的勇气。不管是学习,还是未来的工作事业,亦或是......感情。你需要有一定的欲望,更需要一定的霸道,你要告诉自己,我值得拥有这一切。我们从来都来不及留住时光。想起一本叫做《时间管理》的书,忍不住自问一句,我管理时间了吗?其实,生活的路上,很多人都走得稀里糊涂。人生,太过短暂,哪些需要立即做?哪些可缓缓再说?哪些该重度占用时间?哪些只蜻蜓点水即可?在人生的底线上,懂得明晰者不多,大部分人,都是被动的活着,被生活牵着走。

在高中时期,有无数的坐标系供我们参考时间的流逝,每一天有课程表提醒我们,我们的生命中的每一天被分割成每50分钟的一个片段,然后组成不同的学期,不同的学年。我们有不同的年级门牌,有春游联欢会等等,来提醒我们岁月的流逝。但是一旦玩耍起来,好像每一天都和过去的一天过得一模一样,但似乎和之前的任何一天都不相同。

时间,真的就这么过去了,我,都不知道。

来不及,一切都来不及,来不及追随,来不及去怀念。时间究竟带走了多少的年华。种花的人变成了看花的人,看花的人变成了葬花的人。我们都来不及,我们都来不及留住现在的时光。但,感谢相遇,感谢陪伴。

记得那个关于青春的约定----最后岁月终酿成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