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事件

借了135万,还了184万外加一套价值70万的房子,还差17万,等于本息一共271万。

正好连本带利是两倍,而不是利息为本金两倍。

民间拆借只要你情我愿,不存在强迫你接贷的情况,那么利息纵然高于国家规定的民间最高利率,金融相关法律不保护。

合同法和民法借偿条款也至少不禁止。

你跟你哥们说借一百块钱明天换你两百这情况利息也超高了,但你哥们借你了,你难道打算第二天食言而肥?

然后咱们再说警察,不管是合法的借贷还是高利贷,都不是派出所的管辖范围,经济纠纷找法院,高利贷或者涉嫌其他经济犯罪找经侦,派出所这俩都管不着,人家堵门要钱,只要没有暴力行为,警察也带不走谁。

至于是不是老赖,这个分怎么看,你屁股站在欠钱的那里自然觉得不是老赖。

但是这个社会不是所有欠钱的都可怜。

如果今天你们说警察为什么不保护欠钱的母子?

那么明天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老赖被民工堵门要钱一个电话说我被非法拘禁了警察你要保护我。

警察来把人带走,各位又会是什么嘴脸?

最后再说说侮辱啊,躶体啊,之类的行为。

这年月一切将证据,脑补要不得。

雷嫖嫖进路边足疗大保健都不能认定为护失足。

那么你说躶体侮辱你了,有证据吗?拍照了吗?录像了吗?你身体上有伤吗?

加入现场8个人,俩欠钱的,六个要钱的,俩欠钱的说他们侮辱我,六个要钱的说他们撒谎。

你让警察信谁?

再说大声放黄色视频,内容不堪入目。

最简单的,U盘播放,警察推门进来直接拔U盘都来得及。

U盘就揣兜里。

公共场所放黄色视频的确违法,可以拘留,问题是揣兜里的U盘里的黄色视频不违法,就算你搜出来,证明的确有,也不能拘留。

今天一切将证据,你说我放黄色视频了,拍照了吗?录音了吗?有摄像头吗?

接着说非法拘禁这事,首先这是你的工厂你的办公室,这不是私人场所,其次我们直接堵你的门要钱,并没有其他行为,这种事,超过24小时报警警察可以介入,但你放心,要钱的23小时肯定撤的一干二净,然后过一天再来。

你随便去任何派出所报警,警方都不受理,这就叫法律。

最后再说点其他招数,比如在学校门口把你家孩子接走,2小时之内给你送回来,这俩小时能记得你火烧眉毛吧?送回来的时候给你家小孩买点糖啊小玩具之类,不算绑架也不算非法拘禁,也无法报失踪(未成年人2小时就可以报失踪)要债的还笑呵呵的跟你打招呼,这么玩几次你怕不怕?

但这不违法,合法不合法放一边,至少属于适法行为。

具体到最近这对母子,要债的基本遵守了法律的底线,没有过线行为,堵大门,堵办公室们,脱衣服,放黄色小视频,都属于擦边球而且没有确切证据之前警察没辙。

他们也不可能让你拍照摄像。

而且警察赶到,要钱的身上也没携带管制刀具和其他武器(如果有这个,当场就可以带走,但你放心,要钱的身上肯定没有)那么警察也只能警告一下要钱可以,别打人。

到此为止,其他他也做不了。

最终事实证明,杀人的是欠钱的,凶器也是工厂单位的桌上的水果刀,并不是要钱的带来的。

我觉得,这事,要钱的手段很下三滥,这个自然不用说。

但是欠钱的杀人了,判了无期,也没啥冤枉的。一死两重伤,死缓都够了。

但是对于整个社会风气来说,对付老赖,还真的只有这种方式才有效,至于这对母子算不算老赖,求同存异。

这个社会上的老赖群体,你跟他隔空喊话祖宗你还钱吧,那是肯定没钱的,堵门,钓小孩几次之后,大多数老赖基本就怂了。

而且再多说一句,高利贷这玩意,真不是你想借就能借,放贷的也要考虑到你的偿还能力。

能借出一百多万高利贷的,真不算什么穷人,广大穷逼如此感同身受的替资本家操心,作为穷逼党特科负责人,我表示理解不能。

想当年我买房首付差十多万就想找高利贷,结果告知,我最多借两万,利息两万,我一想去你妈的还是找哥们和朋友张嘴吧。

最后s说一个解决利息高的最简单的办法,高利贷合同是不会超过36%的,举个例子,你借10万,合同上会写你借30万,这样36%的利息就是10万的接近100%的利息了,那你说这份三十万的合同有效没有效呢?

也许有人会说汇款凭证啥的,那要是现金给付呢?

没凭证,给的现金,你就说单纯从这份实际上借了十万但是借款合同三十万的,利息不高于36%的,双方自愿签字的借款合同你有什么证据能够证明它是无效合同吧?借高利贷的都有法律顾问,而且专业性比较牛逼,反正我自问是没找出什么漏洞,如果有人觉得比高利贷更聪明可以去试试,我看好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