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至暗时期的突破

2020/4/7第九十八篇

昨天晚上在同读的学霸分享群,听到闻灿的分享,刷新了我对她的认知。

和她初相识是在同读一本书《朱元璋传》同读中,她也是同读一本书的第一批跟高老师读书的学生,从当时20来个人到现在几万人的同读,她一直参与其中。

所以大家都称她大师兄、闻班长。

看她的简介,就会哇一声,好厉害的小女孩。

18岁一个人去澳洲读书,墨尔本大学本科,澳洲国立大学硕士,专业精算学。喜欢各种不同的文化,去过几十个国家,朋友是在世界各地。

我脑补是这孩子第一家庭优越,18岁就出国留学。第二还是家庭优越,这读完书全世界溜达着,不为柴米油盐折腾。

今年我们一起共事,聊天时我说我遇到过人生至暗时期,她说潘潘姐我也有过,我看着她那小巧玲珑可爱阳光的微信头像,心想小孩你有什么至暗,姐才是呢,也就不去问她。

昨天晚上她分享了她的至暗时期故事。

她曾经考雅思十次,当时目标四个7。

每次离她的 目标都只差0.5分! 次次如此。

如她所说是多么可怕的一个数字!10次代表她经历了9次失败!9次失望!

澳洲最好的大学— 墨尔本大学精算系毕业的学霸,大学的几门数学学科都是接近满分的人,考个雅思四个7却考不过。

这对她很是打击受伤。

最终她凭着毅力在第十次通过。

但这还不是最黑暗的境遇。

毕业之后她决定回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开始创业!但是从国外大学到中国社会,这是两个完完全全不同的系统。

所以一回国,她的人生开始极速下坠,一下子

从云端跌到了谷底。

不光是赚不到钱的压力,更是不同文化的碰撞,让她无所适众,她的心在被煎熬。

她描述心如被一双手挤压的疼痛,有好多个晚上,她自己一个人爬在地上哭,哭累了,自己默默回到上床睡觉。

那个时期的她认为自己人生陷入了沼泽,越陷越深,怎么努力都爬不出来!一片黑暗,看不到未来!

一个我们看着简介上介绍耀目的人,成功的人,谁能知道她曾经经历过从云端坠落到地面无助、迷茫的痛苦。

但是优秀的人是不会陷在淤泥中自我否定出不来的,她开始积极地自救!开始拼命学习,在网上购买付费课程~后来遇到了萌姐,2018年通过萌姐认识了高老师!

后来的故事是一直跟着高老师读书,现在是同读一本书一个项目的负责人。

现在的她已 经从沼泽地爬了出来,在努力继续往上走。

从闻灿的故事中我能感受到是

1:每一个看似光鲜的背后,都有我们不曾了解的痛苦人生岁月。所以不要抱怨自己没有好的家庭出身,一个人总是要自己去独自面对世界,人生这条路终归要自己去走,勇敢地去面对朝前走。

2:面对人生现实的挑战,唯有坦然面对寻找解决方法。你抱怨所处的环境、抱怨周围的人和你价值观不一,抱怨他人对你的不理解不认同有用吗?闻灿为了适应国内的文化,翻阅各种历史书籍,学会理解周围人的做事行为方式,学会融入。

3:一个人要想突破,想更成功,需要融入一个优秀人的圈子,需要链接到贵人。

贵‎人‎,愿意帮​你‎且能帮你的人,贵人在哪里呢?

在低门槛遇不到,在高​门槛圈‎子遇见‎贵​人的​机遇‎大​很‎多。

闻灿遇到了高鸿鹏老师,老师是她人生中的贵人,帮助她走出至暗,还点燃她的希望。

所以积极去寻找优秀的人,他们在哪里,你进去,那么你也就是优秀的人。

升级自己一定要升级自己的圈子,升级自己的圈子最好方法就是去学习,去找同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次月落日升,炎炎夏日竟然变得凉爽 原来是入秋了 是昨晚的大风撵走了夏 是昨晚的暴雨牵来了秋 昨天断更了,...
    爱做梦的大脸怪阅读 118评论 0 0
  • 给定一个整数数组,判断是否存在重复元素。如果任何值在数组中出现至少两次,函数返回 true。如果数组中每个元素都不...
    vbuer阅读 76评论 0 0
  • 早晨 在一缕光中自然打开 我习惯了阳光的千篇一律 它们从斜挂的窗帘射进来 自然呈现着内心的秩序 执著地过着相同的日...
    最深的孤独里与自己相遇阅读 324评论 2 4
  • 1、关于说服力 ①把自己收拾干净是对自己还有别人的一种尊重。人靠衣装马靠鞍,一个人的精神面貌也可以通过他的衣着体现...
    Su公子阅读 7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