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话 小乔秘事寻香香 子敬联姻访玄德

小说目录
第三十二话 小乔秘事寻香香 子敬联姻访玄德
却说孙尚香身处困境,千钧一发之际,突然酒馆门被破开。
从街上冲进来三十多名全副武装的士兵,为首一将大喊,“甘兴霸在此!”
众匪徒尽皆失色,慌忙逃窜,甘宁一马当先,连砍倒四五名歹徒,其余皆伏地求饶。
“大小姐,没事吧?”从门外进来一女子,香香一看,乃是小乔。
“乔妹,你怎么会来这?”香香很不解。
“我本是去你家里找你,结果正在街上赶路之时碰到你在追人,正好甘将军也在附近,我便喊他一同随往。”小乔说道。
“郡主,末将护驾来迟,请恕罪!”甘宁伏拜大小姐。
“这些是什么人?”孙尚香问。
“这些都是原来江东的锦帆贼,不知道什么时候混进城中了,早就该被歼灭铲除了。让大小姐受惊了。”甘宁解释道。
“既然如此,这些人如何处置就交给将军你了。”
“末将遵命!”
香香抱起一旁大哭的小姑娘,“不哭了小妹妹,姐姐带你去找妈妈,姐姐再给你买个糖人儿好不好?”
孩子止住哭声,香香把女孩送给她母亲,围观百姓见状,尽皆称赞,事迹口口相传。
“对了乔妹,找我什么事啊?”
“不着急,先回府邸,待我慢慢细说。”

香府
“怎么突然问我这个问题啊?我这…我这才多大啊?”香香脸红了。
原来香香和小乔回到府邸后,小乔便直截了当的问她,心目中的如意郎君是什么样的。
“什么叫才多大啊,大小姐你都年芳三七了,怎么还觉得自己小呢?你看我,我…我都恋爱了。”小乔说着说着自己也害羞起来。
“那我哪能跟你比啊!周瑜才华横溢,会心疼人,又那么喜欢你,你又是乔公的千金。郎才女貌,情投意合。喂,你不会又向上次那样,专门过来秀恩爱的吧!!”
“哪有的事!你不要岔开话题啊!”小乔逼问着孙尚香。
“这怎么说呢…”香香抬头,仰角四十五度,望着窗外的天空,“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总有一天,他会驾着七色云彩来娶我。”
“Orz!!!”
“唉呀不好意思串戏了…”
孙尚香自小娇生惯养,又是吴国太的千金,就连吴侯平时事事都得顺着她,一般的纨绔子弟,她才看不上呢。
“这么问你吧,你觉得,像公瑾这样的?”
“乔妹,周公瑾是你的,我怎么会打他主意呢?”香香傻笑着说,“我的意中人,可以不那么才华横溢,可以不那么英姿潇洒,但我希望他是重情意,有抱负,布施仁德义的英雄,也要会心疼人,能体贴人。”
“看来,我还是了解你的。”小乔偷笑道。
“你你你…笑什么!”
小乔捂着嘴笑,(滑稽脸)“如此,大小姐,恭喜,你就要脱单了。”
“What???”

蜀地 锦城
“大哥,你老这么闷闷不乐,我和二哥也心里也不舒服。”
“嫂嫂因疾而逝,我和翼德也很伤心。但是大哥现在内心如此疲惫,又整天操劳过度,这样下去恐怕不好。”关羽安慰着刘备。
刘备先于长坂坡失糜夫人,如今甘夫人也走了,刘备很是伤心。
“多谢二位贤弟关心,我会慢慢调节的。”刘备长舒一口气。
“主公,还在为夫人之事伤心呢?”诸葛亮过来了,“亮又何尝不心疼主公?但现在江东特遣使而来,还望主公能够收拾尊容,以正要事。”
“军师提醒的是。”刘备收拾心情,整理衣冠,“有请!”
“有请江东特使!”
随着军士的传唤,一人步入府中。
是那江东的宽厚长者——鲁肃。
“原来是子敬先生,有失远迎啊!”刘备和气地说。
“刘皇叔不必客气,想必皇叔最近心情不好吧,我又怎能烦劳皇叔呢?”鲁肃作揖。
“听闻皇叔之妻甘夫人最近病故,如此不幸之事,我代表吴侯深表同情!”鲁肃鞠躬。
“那替我谢谢吴侯了。”
“吴蜀两家,既为盟友,那我可否告诉皇叔,将有大喜之事?”鲁肃卖着关子。
“如今既已丧妻,我有能有什么可喜之事呢?”刘备叹着气。
“实不相瞒,皇叔以仁德布施天下,信义著于四海,吴侯早就仰慕皇叔了。为了吴蜀两家联合,吴侯想将舍妹,嫁与皇叔,不知皇叔意下如何?”鲁肃拿出孙权的亲笔信,递给刘备。
“这?不好吧。”刘备推辞道,“如今我年岁已过而立之年,而吴侯之妹,正值妙龄,恐非相配。”
“吴侯之妹,虽是女子,志胜男儿,常言‘若非天下英豪,不肯事之。’皇叔英才盖世,名闻四海,正所谓淑女配君子,何以年岁上下相嫌乎?”
“此事重大,可容我深思三日,三日之后,当给先生答复。”于是刘备设宴,留宿鲁肃。

至夜,刘备还是拿不了主意,于是前往求教孔明。
“军师…”
“主公深夜前来,亮已知何事。吴侯之妹孙尚香,早就听说其美而贤,有巾帼之风,既然江东已经表明心意,主公何乐而不为之?”诸葛亮摇着羽扇,且品茗。
“此番婚事是好,可我与她岁不相仿,最近又新失夫人…”刘备沮丧。
“人若无妻,如屋无梁,主公创业未半,岂可于中道而废人伦?亮料主公是担心东吴有诈吧啊。”诸葛亮笑着说。
“军师真知我心啊,我确实怕,这是周瑜的计谋。”
“听亮一言,主公明日便寻鲁肃,应了吴侯之请。主公可速去购置丝绸锦缎之物,以作聘礼,待到东吴之后,我再替主公送孙权一份大礼,以向天下昭示,主公要明媒正娶东吴千金。周瑜的计谋,岂能逃脱我的眼睛,亮只需略施小计,即让周瑜半筹不展。定可使主公抱得美人,平安而归!”
“军师真是我的再生臂膀,谋略之深,备不得不服,多谢军师!”诸葛亮谋略,刘备赞叹不已。为自己量身定制之计谋,刘备自是感激不尽。
“主公,且来饮一杯龙井,这可是子敬从江东给我带的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舌战群儒出自明代罗贯中所著章回小说《三国演义》。第四十三回诸葛亮舌战群儒 鲁子敬力排众议。 故事讲述诸葛亮为联盟孙...
    红楼叁梦阅读 910评论 0 0
  • 第一回 宴桃园豪杰三结义 斩黄巾英雄首立功 汉末十常侍为奸,朝政日非,人心思乱. 张角兄弟起事.百姓拥护,官军望风...
    JACKNPC阅读 36,798评论 2 12
  • 为什么, 为什么我的怀里藏有一枝花 却不拿出来 而要被这世界误会我孤冷 为什么,为什么不牵出来,我心里的狗 明明有...
    鲸香阅读 190评论 0 2
  • 2016.9.17 有一种坚持叫做无所畏惧 小腿已经酸痛到不想再走一点路。身体疲倦累到麻木。 人活着就会有走不完的...
    爱吃鱼的小南瓜阅读 482评论 2 3
  • 感恩让我变得更有耐心、在面对任何事物都会用一种积极的心态去思考,在面对任何人都以善意的心去对待,感谢我生长的土地...
    夏夏Jasmine阅读 17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