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利的游戏5》被砸碎的甲虫~

“小恶魔”提利昂·兰尼斯特,在乔佛弗被毒死之后。瑟曦咬定下毒人就是小恶魔。于是小恶魔入狱受审



提利昂:父亲,我想认罪,我想……认罪。

泰温:你想认罪吗?

提利昂:我拯救了你们,我拯救了这座城,还有你们这群贱民,我应该让史坦尼斯杀了你们。

泰温:提利昂——你想认罪吗?

提利昂:是的,父亲,我有罪。有罪,这就是你想听到的。

泰温:你承认毒害了国王吗?

提利昂:不,我与那件事无关,我的罪过要远大于此,我的罪过是生为侏儒。

泰温:你不是因为侏儒的身份而受审。

提利昂:不,是的,我的一生都因此受审。

泰温:你还有什么需要申辩的吗?

提利昂:只有一个……这不是我干的,我没有杀乔弗里,但我很希望是我杀的。(看向瑟曦)看着你恶毒的杂种死去,比睡一千个撒谎的娼妓还爽。(看向人群)真希望我就是你们臆想的怪物,真希望我有足量的毒药毒死你们所有人,我要亲眼看着你们吞下,就算我死了也乐意。

小恶魔像是兰尼斯特家族中的一个异类,因为侏儒,在乎家族荣誉的父亲视他为家族的耻辱。亲姐姐更像是宿世的仇人。

他像是出生就失去上帝青睐的人,于是他更像是处在一个命运的角落用着一个与正常人不同的视角来看待这个世界。就在他入狱的期间,他的哥哥来到漆黑的让人崩溃的黑狱中来看他的时候发生的对话。

上帝的秘密~

提利昂:你还记得奥尔森堂兄吗?奥尔森 兰尼斯特

詹姆:当然 奶妈不小心把他摔了,让他变成了傻子

提利昂:以前整天都坐在花园里,用一块石头打甲虫,他开心无比,但是我和奥尔森待在了一起

詹姆:为什么

提利昂:我很好奇,他为什么要砸死所有的甲虫?他能从此得到什么?一开始我问了他“奥尔森你为什么要砸死所有的甲虫”。他回答我“砸死甲虫,砸死他们”。我没有制止他,我自认为自己是最聪明的。当然有办法找出深埋在这傻子内心的答案。

所以我去了维拉里克学士的图书馆,大多数的书都是关于伟人的,很少有关于傻子的书籍。不应该呀?不管怎样我没有找到,可以解释奥尔森痛苦的来源,或者他无止境的残害甲虫的原因。所以我追根溯源,我可能无法跟奥尔森沟通,但我可以观察他看着他,就像人类通过观察动物,来对他们的行为进行深层次的了解一样。

通过我的观察,我越来越确定了。他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他的脸就像一本书,用某种我不熟悉的的语言写的书一样。但是他并不蠢,他也有自己的理由,我突然就很想知道他的语言到底是什么。

我开始花费大量的时间来观察他,我会 在花园吃午餐,听着那声音吃着牛肉。

当我没在看他时我就在想他,父亲在说着乏味的家族传承,而我却想着奥尔森的额甲虫

我读了坦格利安家族征服的历史,我听到了龙翅膀吗?没有!

我听到了~

但我始终不明白他为何这么做,但我必须知道因为那些甲虫,就这样无辜地死去,简直太可怕了。

詹姆:全世界的男人、女人和孩子都大量被杀,谁会在意那几只甲虫。

提利昂:我知道但是他们始终让我充满恐惧,一年又一年一堆又一堆,有多少生物被砸碎,死去然后回归到尘土中。

在我的梦境中我发现自己站在由甲虫壳做成的沙滩上,沙滩一望无际,我醒来就哭了

为他们破碎的小尸体难过,我曾经尝试过阻止奥尔森。

詹姆:他有你两倍大!

提利昂:他就把我推到一边,然后继续砸,每天都这样,直到有一天那个骡子踢了他的胸口,然后杀了他。你怎么想?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意义何在?

詹姆:我不知道。


上帝是否真的是拿着石头砸着在他眼中和甲虫无异的凡人~

甲虫暗喻人类,拿着石头的奥尔森暗喻上帝。

这个世界上,每天每时每刻都有老人小孩青年死去。

就像是掷骰子,今天他投到死亡那一面,那么ok就这样吧。

那人生其实最终就是,等待着上帝随机选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