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新cocoapods安装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现在的cocoapods与之前比较,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因为现在cocoapods需要ruby>=2.2,所以:

1.首先查看ruby是否是最新版的。

#查看当前ruby版本ruby是通过rvm安装的所以需要先安装rvm后查看ruby是否是最新的(通过查看ruby版本列表来判断),然后在终端需要中输入以下命令:

$ ruby -v

ruby 2.0.0

(1)安装RVM.RVM:Ruby Version Manager,Ruby版本管理器,包括Ruby的版本管理和Gem库管理(gemset)

curl -L get.rvm.io | bash -s stable


安装rvm


等待一段时间后就可以成功安装好 RVM

source ~/.bashrc

source ~/.bash_profile

测试是否安装正常

rvm -v


rvm安装完成

(2)用RVM升级Ruby

#查看当前ruby版本ruby是通过rvm安装的所以需要先安装rvm后查看ruby是否是最新的(通过查看ruby版本列表来判断),然后在终端需要中输入以下命令:

$ ruby -v

ruby 2.0.0

#列出已知的ruby版本 --找到最新的版本安装

$ rvm list known

#安装ruby 2.3.0  这个你随意只要大于2.2就行

$ rvm install 2.3.0

注意:有时会出现错误 提示

Requirements installation failed with status: 1.

原因:因Mac未安装Homebrew造成的

解决方法:在命令行输入以下指令安装Homebrew或者进入官网找到最新的下载链接

Homebrew官网:http://brew.sh/index_zh-cn.html  或者

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注意2 有时WARNING: You have '~/.profile' file, you might want to load it,错误,可尝试命令行输入

 echo"source ~/.profile">> ~/.bash_profile

2.更换Ruby镜像--淘宝的那个镜像(https://ruby.taobao.org/ )已经不可用了。官方的需要FQ。所以我们现在用最新支持的ruby镜像(https://gems.ruby-china.org/) ---->我用的是这个

注:有的可以使用淘宝的源,也不报错,具体原因未知,如无报错可继续使用淘宝镜像。

需要的命令行:

gem sources --remove https://rubygems.org/

gem sources -a https://gems.ruby-china.org/

gem sources -l  (用来检查使用替换镜像位置成功)

出现


替换镜像成功

则说明成功了。

3.下载安装CocoaPods

PS: 遇到这个错误:

RROR:  While executing gem ... (Errno::EPERM)

Operation not permitted - /usr/bin/pod

Yosemite用这句:

在命令行中输入: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苹果系统升级到 OS X EL Capitan用下面这句:

$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pods

更新一下



估计都会出错

更新:sudo gem update cocoapods


安装完成cocoapods

安装

在这里会很快就好了。。。网上教程说这样就已经完成安装了。。但我试了一下,直接搜索一下。在终端中输入:pod search  AFNetworking。会出现“Setting up CocoaPods master repo“提示,而且很久一直不动,网上说因为没FQ的原因。但是我们已经将bury镜像已经改了,为什么还会这样呢?。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在后台下载,还没下载完成,所以会这样。

在这里我等了好久。通过新开一个终端窗口,输入"cd ~/.cocoapods/"命令行跳到cocoapods文件夹内,执行"du -sh *"查看文件夹的大小。发现一直是0。快崩溃了。

     重头再来。首先将ruby更新到最新(上边方法)、将gem更新到最新、将cocoapods更新到最新。在将cocoapods更新到最新时,查到需要执行"pod setup",但是执行这个时会出现一直是“Setting up CocoaPods master repo“,但是查看大小还是0。此外还会出现下面这个新的错误(这个发现让我欣喜若狂,起码不是那么单调了,或许会成为突破口):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erforming `git pull` on repo `master`.

[!] /usr/bin/git pull --ff-only

这个错误应该是说这个节点有问题。就又找资料,然后试试把cocoapods的节点删除,重新添加一个节点,或许就行,说干就干:

原因: Cocoapods的分支不支持当前最新的Xcode版本

解决办法: 删除master分支 重新建立新的分支

sudo rm -fr ~/.cocoapods/repos/master

然后再: pod setup

注意 :按我的经验 此时有两种选择 


第一种  亲测推荐

按照CocoaPods安装、超详细

里面的做法,去百度网盘360网盘访问密码 1ee5下载这个master文件在网盘上。

下载之后,直接拖到repos 文件夹里就可以了。简单粗暴



第二种:老老实实等他下载完成

在pod setup的过程中又是这个提示"Setting up CocoaPods master repo",当时的感觉就快要砸电脑了,最后不死心去查看了一下cocoapods文件夹的大小。结果:

。。没错,没有看错,大小居然一直在增加。心怀激动的慢慢等待。


大概是这么大

最终大小

过了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左右,pod setup这个操作成功了。


这样,整个cocoapods安装应该成功了吧。我迫不及待的 想要试试。输入"pod search AFNetworking" 居然有内容出来。


pod search AFNetworking

然后按照之前的教程在终端中,cd到项目总目录,先创建一个Project,然后创建一个single View Application到桌面,终端中输入cd+空格,把刚刚创建到桌面的文件夹拖到终端中,回车

建立Podfile(配置文件)

接着上一步,终端输入   vim Podfile

键盘输入 i,进入编辑模式,输入:


然后按Esc,并且输入“ :”号进入vim命令模式,然后在冒号后边输入wq



注意:键盘输入 :后,才能输入wq。回车后发现PodTest项目总目录中多一个Podfile文件


podfile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确定终端cd到项目总目录,然后输入 pod install。。。然后你会发现。。。

注意 : 如果你是这样写的,可能会

platform :ios, '7.0'

pod 'MBProgressHUD', '~> 0.8'

提示这个错误:[!] The dependency `MBProgressHUD`isnot usedin any concrete target.

原来新的cocoapods不能像之前那样安装第三方了。现在的格式是要加上项目的target。如下:

platform :ios,'8.0'

use_frameworks!

target'MyApp'do

pod 'AFNetworking','~> 3.0'

pod'SDWebImage','~>3.7.6'

end

里面的MyApp记得替换为自己工程里面的target。这样就基本OK了,执行pod install / pod update 就都可以了。

在使用 pod install 安装第三方库的时候可能会卡在 Updating local specs repositories

//解决办法把podinstall换成 podinstall--verbose --no-repo-update


成功

end:终于结束了。总结:安装过程出错,则删除并重新(更新)所有的需要的环境:(ruby、gem、cocoapods、其中包括cocoapods的节点),替换新的ruby镜像即可。

// 9.27 更新 读者给的建议 大家可以参考

下载最新的master(https://github.com/CocoaPods/Specs,最好用360下载有断点续传功能)然后按照上面步骤放进repos中,这时可以pod reaserch AFN了,但是却不能用pod install 。解决办法就是把上述网盘中的master 中的 .git文件夹整个复制到,~/.cocoapods/新的master/文件夹下 。

cocoapods,参考的安装流程:

http://www.cnblogs.com/guanshenbao/p/5534578.html#undefined__君少

CocoaPods安装、超详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安装CocoaPods也遇到了一些坑,但是 那个时候时间比较紧,没有抽出时间整理,最近因为电脑还原从新做了系...
    幸福的尾巴__阅读 7,991评论 7 9
  • 这一篇是用Markdown 写的,梳理了一下排版。以前的文章改不成Markdown了。凑活吧,真扯淡,得水,走,去...
    五蕴盛阅读 4,291评论 1 12
  • html基础 块级元素 一行只能有一个,可以设置宽高 h1-h6标签 H1标题标签是 标注当前页面中的文档最重要的...
    mao_orz阅读 651评论 0 0
  • 新闻看到了吗?? 经常用雅漾!李医生!相宜本草!曼秀雷敦!采诗!韩束!玫琳凯!欧莱雅!雅诗兰黛!资生堂!迪奥!碧欧...
    阳光小路阅读 392评论 0 0
  • 我们为什么要读书?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的,人类可以通过书籍保留人类的知识和精神财富,并一代代的...
    学生泽平阅读 43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