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未离兮……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未离兮,人已栽。

sorry了荆大轲,用您如此凄婉悲壮的千古名言,来抒发枫君此刻小小的愁绪。

前情:

枫君就职于一个芝麻大的公司,“大”到什么程度呢?加上女boss,总共才仨人。

枫君刚开始还觉得很好,因为人少,所以想当然的,认为事儿肯定也少。

事实证明,枫君果然是太天真了!

通共就俩职员,除枫君外的另一个男职员(注,是男的嗷!),简直是每天用了超大号的放大镜,来观察着枫君,以此向boss告各种黑状……

诸如:

1.枫君早上8点40才到公司。

(说明:本公司早上上班时间为9点。而该男职员之所以早到,并不是因为敬业,而是他妻子8点上班,他每天接送。送完之后无处可去,遂来单位,故早到。)

2.枫君忘记拷贝文件。

(此事件纯属枫君背锅,核心主体为一个U盘。

该男职员因没时间去取U盘,遂拜托枫君取之。枫君拿到手后,立刻通知男职员。男职员表示ok。

枫君以为万事大吉,结果第二天到了公司,被boss猛斥,为什么没把U盘拷贝到电脑!耽误男职员的工作!!

枫君彻底蒙圈。后来才明白,该男职员那天应该在早上7点半前,赶去一个很远的地方交接这个U盘,可他没去。

boss问起,他说是因为枫君没给他备份U盘,所以他不得不先赶到公司,将U盘拷贝到电脑上,再出发,故晚之。

枫君欲哭无泪,辩解无门。boss总结,一切因为你蠢。

——拿到U盘,你不会再问一句,还有什么需要做的?

——我问了的,他说ok。

——还是你办事不动脑子,拿到U盘,就应该拷贝到电脑上留个备份!

——……

枫君无言以对,枫君再怎么动脑子,也做不出拿到U盘,不征得主人同意,就把它全盘拷贝到电脑上的举动,请原谅臣妾实在做不到啊!)

以上是男职员捅刀子部分,接下来是女boss精神摧残部系列。

系列一:

他今天又告了你什么状or他今天又说了你什么坏话。

其实枫君是个蛮迟钝的人,倘若不是事无巨细,boss把男职员对她说的,再转述给枫君一遍,枫君还真不知道,原来男职员每天的兴趣爱好之首,就是告发枫君。堪比精密摄像记录仪那种,枫君每天干了什么,说了什么,吃了什么,女boss了如指掌。

无奈脸,摊手。

系列二:

你怎么就这么笨,各方面都笨,什么都做不好!

亲们能够想象,每天兹要面对boss,必挨一顿臭骂的悲惨么?狗血淋头那种……boss还贼喜欢用一种“我是为你好”的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来刺激枫君。

问题是枫君犯了啥米“该拖出去砍了”的大错呢?

举个栗子:

因为在外奔波,找wc挺麻烦,时间又紧,枫君索性把水戒了,于是嘴唇干燥脱皮严重,故,整体看起来,十分憔悴。枫君没在意,一心只想着早点完成工作。

待把所有繁琐任务跑清,枫君回到公司,满以为会得到肯定(也许还会有掌声,期待脸),结果,劈头盖脸挨了顿训。内容如下:

“看看你这蓬头垢面的样子!身为一个女人,居然不知道好好捯饬捯饬自己!再这样下去,你老公就会去看别的光鲜亮丽的女人!会有外遇!然后,家会散,你会被抛弃!”

风尘仆仆的枫君躺枪无数。

再举个栗子:

枫君初来,对各项业务不太了解。boss让给xx打电话办oo事,枫君一字一句,完全照办。

boss特特守在一旁,观察枫君打电话。

然后,待枫君放下电话,开训。

“你这人怎么办事不动脑子,就知道对着话筒嗯嗯个没完,不能被对方牵着鼻子走,懂么!对方说一句,你要立刻分析出起码三个意思来,然后,做出应对。你不能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你得有自己的立场。但你不能强硬,他们是客户,是上帝。资料他们不愿意给,很正常,你得求着他们给。不给不行,他们必须给,自己想办法!”

看晕没?这还不是最狠的。记得某次,有个f公司让boss不爽,boss感觉受到了一万点伤害,遂女王状发话,“以后只要是f公司的电话,都不接!把它列入黑名单!再不来往!”

然后,仅仅到了第二天,boss就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般,询问枫君,“跟f公司联系好没?等合同ok了,催他们赶紧开发票!”

故,被折磨到现在,枫君还没精神分裂,自我感觉内心坚强级别5A级+。

系列三:

我都给你缴保险了,你不应该对我感激涕零,进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么?!

来这个公司前,待遇啥的是说好的,五险一金,巴拉巴拉。听着挺好吧?可现实与漂亮话永远差了十万八千里。

初来的两个月,什么险都没给上,理由是,正在办理相关手续,请耐心等待。

终于第三个月给上了,四险,没有金。拿到工资条一看,枫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居然扣了1000!

枫君以前也做过人事,像这样保险全按最低额度缴纳的话,按国家规定的比例,个人只需要负担300来块,剩下的全部是企业出,且全部加在一起,才约摸950块的样子,扣1000是怎么个道理?

合着公司不但一分没出,还多扣了50,您们这样狠,真当员工是傻的?

事实证明,boss确实当我们是傻子。自从开始缴保险后,每逢和枫君独处,boss就会提到保险一事,说很多公司都不为员工缴纳,只有她,情操如此高尚,肯为员工缴纳,她也很不容易,顶着好大的压力,云云。

讲真,枫君听到这些,真的是耗费了全部的定力,才勉强克制住自己,没有当面质问她,“保险的钱全部从员工工资里扣了,你们一分没出,哪里高尚了,又从何而来那见鬼的压力了!”

这样真真不如那些不缴纳保险的,因为他们不用额外负担工伤险和失业险,这两项是只该由公司负担的。

所有加起来,忍无可忍的枫君决定辞职,可枫君也是要养家糊口的人,所以,再没找好下家前,枫君暂时先忍下来,默默开始制作简历,结果——枫君悲剧了。

唉!本来枫君都已经像个称职的地下工作者般,对任何风吹草动都保持高度警惕了。孰料,还是在某个牛x哄哄的软件前,败下阵来,于晕头转向之际,被男职员发现了刚刚做好,还未投寄的简历,尴尬的N次方。

在这里,枫君觉得十分有必要吐槽一下那个逆天的软件。简直是某位心灵极度扭曲的愤青(or愤中,再不然,也可能是愤老)开发出来,报复社会的!

首先,它动不动就会卡的死死的,带动整个电脑同它一起罢工,就仿佛一个超级嘚瑟的小屁孩,在那儿抖着腿说:“小样儿,动我一下试试,哈哈,不行了吧?重启吧您嘞!”

讲真,我想抽它很久了,很久很久。

然后,等终于能进了,看到首页上第一排共十个标签。按照我的思路,或者精确点说,按照一个正常人的正常思路,不是应该从最左边,再不济,左二也行,开始录入么?

不,这个软件绝不走寻常路,它非得从第七个标签开始,让你录入部分信息,然后,转到第二个标签,名下第一个小项里的第四个小小项,再录入部分信息,然后,别急,平移找到第七小小项,录入部分信息。

好了,再回到第七项,名下的第二小项,录入。然后,跑到第二项,名下第二小项里的第三小小项,录入,再平移,找最后一个标签,录入。

嗯,您不会以为这就结束了吧?no no no,这只是刚刚开始,里面详详细细的各种分类,稍有不慎就会掉进井里,填错,打回重来。

甚至于,当枫君绝望了崩溃了跪地了,打电话过去,求教于这个软件发布者的时候,他们居然给了枫君这样的回复,“嗯,这个问题我们也不是很清楚,没有遇到过。呃……要不这样,你先试着输一下,如果系统过去了,就ok。过不去的话,你换种方式录入,不行的话,什么都试试,好吧?”

好吧你妹啊,好吧!那边boss都急得恨不能拿皮鞭来抽打进度迟缓的蜗牛枫了,你还在跟枫君云淡风轻的说什么都试试,总有一款适合你,讲真,枫君好想顺着电话线爬过去,胖揍一顿你们吖!

所以,相信看到这里,亲们非常能理解枫君在录入20多件物品时,如往常般,频频出错,出错被打回重来,重来继续出错,出错又被打回来,打回来重头开始(music起,心若在,梦就在,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当返工到第五遍时,枫君整个人都木了,打完电话求审核,在漫长的等待(=煎熬)过程中,枫君默默打开了自己的简历(噢,这唯一的精神慰藉~),想着再润润色,就发出去吧,然后找到下家,脱离这无边的苦海。

结果,没几分钟,电话响起。枫君还在高兴,简直是神速啊,先前都俩小时才给回音的说。

然后,晴天霹雳,审核未过,打回重来。

被毙了总该给个理由,枫君憋着一口气问原因。回复竟然是,因为情况特殊,他们特意开了个会研究,最终决定,让枫君按照第一次录入的作为标准!

枫君好想掀桌!第一次录入,是你们说不行的!现在,都录到第五遍了,你们才说按第一次的来!还什么开会决定!开你不早开!枫君都翻来覆去折腾三天了!被boss骂的脑顶直冒烟,你们才说其实枫君一开始是对的,白瞎了这许多功夫!

枫君实在控制不住自己愤懑苦痛的心情,对着挂掉的电话,面部狰狞了许久。正气愤间,男职员(按道理,出差中)推门而入,看到“干坐着”的枫君,道,“录完没?boss催。”

枫君如今一看此君,就头皮发麻,想着刚刚的“干坐”形象,不知要被黑成几万字的“枫君不干活,对着电脑发呆,怪不得录电脑一星期也录不完,肯定这几天每天都……”

于是,枫君连忙说,"很快很快,马上了",然后圆润的滚到另一台电脑上(公司只有一台电脑上有这个软件),开始新一轮录入。

然后,约3个小时后,枫君大功告成,长长舒了一口气,扭头向男职员汇报战果,"xx,全部ok了。"

却发现男职员并没在自己的位置上,而是坐在枫君的位置上玩电脑。听到枫君呼唤,他诡异一笑,起身离开了。枫君初时并没觉得异常,待将资料整理完毕,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随手一点击鼠标,那份简历赫然出现在电脑屏幕上。

枫君只觉天崩地裂,山河变色,日月无光,怎么居然忘记关!忘记关倒还罢了,怎么居然被他看到!好了,这下撞枪口了,本来男职员就愁着没什么新鲜玩意来举报枫君呐。这下好了,枫君自己送上门来!

最重要的,枫君甚至没投出这简历,就被发现有异心。等明天boss雷霆震怒,枫君到底是很牛气的干脆甩手,姑奶奶不干了!还是做小伏低,痛哭流涕,抱大腿求留下呐?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问题。

最后,继续拿来主义,用杜大甫的诗应景: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