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姑射山(10)

封面设计:一股清流

姑射山【目录】

第十章 灵儿

姑娘冲着白猫招招手,铃铛喵的叫了一声,一副懒得搭理的样子,抬起屁股就转身往屋顶猫步而去。灵儿气的一跺脚,挥出一条粉色缎带挂住屋檐,淡紫色绣鞋轻轻一点,轻盈的踩着缎带往屋顶飞去。

“你,你别走啊! 我……我……我!”

云生生怕这姑娘就这么走了,一着急竟然结巴起来,只盼姑娘能再多留一会。

姑娘飞上屋檐伸手探去,白猫铃铛啊呜一声被她捉进怀里。

“你这个坏东西!害我追了这么远!哥哥姐姐们可不许我到六道城寨附近玩的!”

一边说着揪了揪铃铛的耳朵,一边侧脸看向云生。

“傻小子,你追着我干什么啊?”说着,杏眼微眯,声音带着点笑意。

云生大喜。自小没有玩伴,下山后所见之人又多是成年男女,除了江家那女子,便是这个姑娘与他年纪相当,长相娇美,神态灵动,一见倾心,此刻见她竟然愿意理会自己,心里可是大大的快活,只觉得这一路上的烦忧都被此时与这小仙女四目相对的一瞬幸福一扫而尽。

“我,我,我…….”云生有千言万语想与这姑娘诉说,可是话到嘴边,却像被人捂住了嘴,竟然一句也说不出来。

姑娘神情戏谑,说:“我,我,我!我什么我啊?笨瓜,你的舌头被铃铛吃了么?”

云生脸一红,定了定神,这才脱口而出:“你叫什么名字啊?”

灵儿摇摇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伸出白嫩纤细的食指轻点怀中白猫的额头,说:“你这傻小子长得眉清目秀的,没想到确实个木鱼脑袋。追了半天又结巴了半天,竟然就冒出这么一句。”

云生见她与白猫铃铛对话,神态亲昵,十分羡慕,心中竟似有些盼望这玉指是点在自己的额头上。

姑娘抬头,打量了一下云生尴尬的表情,扑哧一笑。

“小笨瓜!我刚才可看到啦,你连个墙都爬不上来,还不如我家铃铛!我不知道你和六道什么关系,不过在这江湖上,就你这呆头呆脑的模样,可要小心了哦!”说着转身就要离开,却又扭头吐舌一笑道:

“小笨瓜,我的名字叫灵儿。我走了哦,被姐姐抓到了可就糟糕了。”

云生脸上一阵灼烧,见她腾空跃起,只想追随而去。身随心动,云生磨掌蹬足,口中呼喝一声,发力再向院墙奔去,到得墙边,足尖点地学那猫咪一般左右脚依次借力向对角墙上一蹬就往屋檐冲去。正腾空间,忽觉身体迟钝,怕是立刻就要跌回地上,云生心中着急,连连暗叫“起啊!”自然而然的运用起内功心法帮助上跃。就在此时,腹中突然燃起一股强大的热流,如滚烫的火焰涌向全身经络,一时间竟然热烫难当,云生难以抑制的仰头大喊起来。

灵儿正要追逐白猫而去,却听得身后一声痛苦喊声,一惊之下驻足回身,只见院中那个傻小子身形竟然停在半空,周身发出火红色光亮,一对视更是不得了,那小子的双眼竟然全是赤红,正狠狠盯着自己。

灵儿心中暗自惊异,这小子明明毫无武功,怎么此时竟然有此等异像,难道他身上竟然暗藏什么秘密武学么?

她凝住身形,双手念起剑诀,运起内功准备御敌,两人正对峙间,云生身上的火光却突然暗去,双目紧闭,整个人失去知觉,断线般跌落在地。

灵儿正要飞身下去看个究竟,突然四周院墙上多出了几名劲装汉子,手持白刃虎视眈眈的将她包围起来。

灵儿知道自己在六道门地界上,若是惹出是非,绝不是自己一人能够承担的。于是口中呼喝,青铜莲蓬流光一闪,向四周激射出牛毛般细小的银针,趁着四周六道门人躲避之时,瞅到一个空隙,脚下如加了弹簧般飞速射出,紫色身影闪过城墙。

不通道观本就依着#六道城寨一侧围墙而建,虽然城墙高大,但是灵儿武功颇有造诣,如此声东击西只是雕虫小技,身形微晃就已不见了踪影,而城寨之外又是崇山峻岭,树林茂密,那几个暗地看管云生的汉子躲过暗器再回身追去,却是束手无策了。

这几人近日来隐身暗处只在周围监视看管,云生又是个丝毫不懂武功的,他们也就不怎么放在心上,一直也没有进入道观严加看管。今日听到小院中传来云生痛苦的喊声,才发现有江湖人闯入城中。

几人自知看管不力,若是让六道门管事傅先生知道了,怕是少不了责罚,此时转回道观小院中将昏厥的云生团团围住,一摸鼻息,知道性命无忧都是松了口气。

就在此时,顾老道士踢踏着破布鞋拎着法事上乡民送的酒回来了。


顾老道在六道城寨已颇有些时候了,只是他形容猥琐,衣衫褴褛,平日里靠法事挣些小钱,还偷鸡摸狗,从不见他使出何等厉害的功夫来,如此小人物,六道门人大多也瞧不上他,更别提六道门中的长老和当家们,那是连这腌臜之人的面都没见过的。所以平日里这些汉子也懒得管他寄居在这破旧道观中,对他的出入并不制止。

此时一名汉子见顾老道回来,大声呵斥道:“老头!你过来把这娃娃看顾好了,我们六道门自有奖赏!”

“哎哟,是是是,几位爷!这是什么风把你们吹来了?放心放心,贫道一定给您看好了!”顾老道涎着脸,低头哈腰的送走了几人。转回身来,顾老道缓缓抬头挺胸,目中渐渐绽放精光,他快步走到云生身边,伸出两指搭在云生的手腕上凝神探查,那平日里猥琐惯了的老脸上,竟然隐隐透着一丝名门大宗的正气。


“求傅先生责罚!”

几位劲装汉子跪在地上。正是看守柳云生的几人。

傅先生略一沉吟,道:“此事还当由二当家定夺。”话音未落,一个略带爽朗的笑声传来。

“这是怎么了?怎么都跪地上了?”

一只大红色绣鞋跨过六道总府前厅门槛,来人身着火红色镶金边绣花罗杉,月白色绉裙随着走动翻滚起波浪。

“都起来吧,什么大事儿还需要我定夺?傅先生。”

来人坐在大厅右上座,抬手示意几人起身。动作间三分飘逸七分豪爽,正是将云生捉到六道城中的六道门二当家慕采月。

待傅先生等人你一言我一句的将城中道观出现武林人士的事说罢,慕采月柳眉一竖,道:“这小子与武林中人的关系怎地如此扯不清,连六道也有人敢闯么!”略一沉吟,才道:“如此,傅先生,你多安排些人手做好防卫,切莫让城外人进观。过些时日极盛大人出关,我自有安排。”

就这样,六道城寨中这个小小的道观,反倒成了城中防卫最严实的地方。

道观中,顾老道盘膝坐在床上,双掌紧贴在盘膝而坐的云生背后。

云生晕倒后始终未醒,入夜,顾老道探查完四下动静后,悄悄来到云生房间。

这几日他一直在等一个机会。而这个机会居然来的如此快。

柳云生在玄通真人门下习得的“虚无心法”是道教入门内修功法,一直以来世人只知这心法有强身健体作用,却不知这心法既是入门法道,凡道家弟子皆要由此开始修行,相当于修行的基础功,其作用又怎会只有强健体魄这一项功用。

修道之人法门自成体系,本来道家弟子皆可修习,但是柳云生却颇有些特殊。因其出身柳门,而柳门功法却与世间其他武功大有不同。传言柳门武功传男不传女,且练功之人必须天资奇特方可练习,因此柳门武功出世者极少,两百年间也只出过一位人才,曾叱咤风云,震动武林,然而柳家山庄的光辉也不过十几年,那位柳家人便销声匿迹。此后岳州柳家再无武功奇人,世人也少有见识过柳门武功的,武林中人皆不明白其中缘故。

柳云生是柳家山庄的唯一传人,玄通真人早年收养他时,便发现这婴儿根骨奇特,无法深研道家武功,只得传他一个入门内功,本只是强健体魄,却没成想,学武之人大多急于求成,贪多贪新,一旦学会其他武功心法,便将这博大的基础功法抛之脑后。而柳云生十多年来只修习这一个功法,打下的基础反倒比他人扎实的多,且他天生单纯,心无旁骛,使他在此一门内功上的修为颇为深厚。

而柳云生有一奇遇,因缘十步杀与顾老道所练功夫甚有渊源,此前从未有人用道家内功运行因缘十步杀经脉功法。云生乃是头一个。

顾老道心知这是难得的机会。他欲成之事,危险万分,云生扎实的虚无心法功力能保性命无虞,因缘十步杀则能让这险招多上几分胜算。

只要这法子能成功......顾老道惨然一笑,也不枉他此生孤苦飘零,委曲求全。

回过神,顾老道神色凝重,催动掌力。(未完待续)

下一章 【武侠】姑射山(1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