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冠江湖》第一卷 少年崛起 第12章 连环离间计

愚鲁公卿/文

112连环离间计/《谋冠江湖》目录

燕无忧把右手的胳膊肘撑在膝盖上,眼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看着苏瑜说:“苏先生,请接着说。”

苏瑜没有忽视燕无忧的兴奋,心中大定,不急不缓地说道:“燕公子或许有所不知,添香阁在苏州府崛起不过十数年,但它的背后几乎站着全苏州所有的强权豪富之人。当初我和黑虎兄还在太湖上讨生活的时候,添香阁也曾派人给我们双方送礼,让我们不要动他们窑里的姑娘。据说添香阁的老板曾经本是苏州一个平常人家,但却生有一个国色天香,倾国倾城的女儿。后来先帝南巡,此人打听到先帝爷喜欢美女,便献上自己的女儿,打动帝心,获得了不少赏赐,同时也为了方便为先帝爷搜寻江南美女,便创立了这添香阁。也正是因为这层背景,这添香阁的老板在苏州这块地界上无人敢惹,即便苏州知府也得给几分面子。”燕无忧嗤笑一声道:“不过是个幸进之徒罢了,更何况他的靠山是先帝,现如今先帝已驾崩这么多年了,他早就是个过了气的人物,不足为虑。我要知道他添香阁每月的分成都给了哪些人,这些人才是支撑他添香阁不倒的真正靠山。苏先生,请为我查明。”

苏瑜赞赏地看了燕无忧一眼,道:“燕公子客气,这些事其实不止我,相信黑虎兄也清楚,这添香阁的分成,多半是给了苏州知府聂知远和捕头何武,除此之外还有苏州府的一个帮派,名字叫天狼帮,因为帮主叫郎天,故而得名。剩下的就是一些苏州的富商官员,也和添香阁关系匪浅。添香阁之所以在先帝驾崩后还能在苏州屹立不倒,的确靠的就是这些黑白两道通吃的关系。”苏瑜说完,便静静站立,等待燕无忧的吩咐。此时他已经完全融入了自己军师的角色,只不过老板从乔三变成了燕无忧。

燕无忧弯曲着食指,轻轻敲击着椅子扶手,眉头紧蹙。寂静的大厅里回响着有节奏的“哒哒”声。

就在苏瑜感觉自己似乎已经和脚下的土地长在了一起的时候,听到燕无忧自信的声音打破了这份寂静:“那些不知名的富商,或者官员,并不是什么重要角色,我们不用管他;捕头和知府,就凭现在一穷二白的我们去和他们拉关系,恐怕人家也不会搭理;所以我们要从这个天狼帮下手,除掉郎天,灭了天狼帮,然后再去和添香阁,和它背后的知府老爷谈条件。”张一虎疑虑道:“大哥,天狼帮既然能存在苏州做添香阁的黑道保护伞,它本身必然也是有一定实力的。若是以前,我老张当然不会怕他们,可是现在我们能打敢拼的兄弟大部分都被官府抓了起来,硬拼起来,恐怕……”燕无忧笑道:“黑虎,难道你怕了?”张一虎急忙说道:“怎么可能?我老张就不知道怕字怎么写!我只是担心我们刚刚起步,就去和苏州最大的帮派火并,有些……”燕无忧打断他道:“你是想说有些不理智吧。不错,现在我们力量很弱小,和天狼帮比起来,就像老鼠和大象的差别,可也正因为如此,他们不会把我们放在眼里,甚至根本不知道我们的存在,而我们现在却对他们了解的非常清楚。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们只要做好周密的部署,打他个措手不及,嘿嘿,就算是所谓的苏州第一帮,我要它覆灭,也是顷刻之间的事!”厅内众人听了燕无忧自信的话,仿佛被他感染了一般,心里也确实感觉,天狼帮并不是那么庞大而令人生畏了。

燕无忧接着对苏瑜说:“苏先生,我需要郎天最详细的行踪,来安排我们下一步的计划。”苏瑜说:“公子放心,我早已查明。自从天狼帮成为添香阁的黑道保护伞之后,除了每月收取他控制下的商铺上交保护费的日子之外,郎天几乎是腻在了添香阁里。他最近相好的姘头叫翠芳,现在天天腻在人家房里。连吃饭都是送到屋内。而且即便是每月收钱的日子,他也不过是从翠芳的卧房出来,在添香阁内寻一处僻静屋子,听自己手下的汇报情况,待汇报完毕,他便是立刻又回身到翠芳的卧房里快活。属下认为,这应该是我们下手的好时机。既然他整日里都在翠芳的屋子里,只要黑虎兄趁夜潜入屋内……”苏瑜说着拿手做了一个切脖子的手势。

燕无忧摇摇头道:“天狼帮既然能做到这么大,肯定有他特别的原因。且不说杀掉郎天,会不会引起天狼帮上下同仇敌忾来对付我们,更何况他们背后必然有官府的支持,为了一个人,引得黑白两道共同打击,这种事我们不能做;而且既然他作为一帮之主却能整天待在那个窑姐儿的屋子里,屋外的守卫肯定也很多,贸然下手,恐怕难以成功。我们要另外想个法子……苏先生,天狼帮除了郎天之外,谁的权力最大?”苏瑜答道:“郎天之下,就是吴豹最大了。他和郎天是一起在苏州打拼的兄弟。天狼帮也是他们俩共同创立的。”燕无忧又问道:“天狼帮每个月收取保护费是怎么个收法?”苏瑜答道:“天狼帮一般是每月初十收取保护费,是由天狼帮各堂口自行收取各自地盘里商铺的钱然后上交,再由郎天统一分配给各堂口每月花用。”燕无忧疑惑道:“这郎天就不怕手下人暗中克扣?”苏瑜答:“每回收保护费的人中,都有郎天专门派去监督的人,一般人不敢作假。”燕无忧“噢”了一声,不再说话,陷入了沉思。厅内众人见他在想事情,也都不敢做声,生怕打扰了燕无忧的思绪。苏瑜则是低着头看着脚下的方砖,好像那里有什么绝美的诗词似的。

不知过了多久,苏瑜听得耳边传来一道有力的声音:“苏先生,你随我一起去见见那个翠芳。”苏瑜愕然抬头望着燕无忧,燕无忧也不理他,对着黑虎说:“黑虎,我要你在三天后,也就是初十那天带两帮人,一帮由你亲自带队,潜伏到郎天亲自掌管的地盘里;另一帮让一些身手一般的兄弟潜伏到吴豹的地盘里。等他们开始收钱之时,你们就去抢他们要收的保护费。这样他们一定会和你们打起来,黑虎你带的这一队,只许胜,不许败;去吴豹那边的兄弟,只许败,不许胜。等你们打起来,郎天一定坐不住,会亲自赶到现场,黑虎,如果到时候你能让郎天挂点彩就更好了。还有,打起来的时候,务必要让郎天猜到你的真正身份。等郎天离开添香阁,就是我和苏先生见翠芳的好时机。到时候……”燕无忧没有再说下去,只是嘴角划出一抹骇人的笑容。

经过3天的准备,在初十的清晨,新成立的解忧盟第一次行动开始了。燕无忧带着苏瑜和几个黑虎安排给他的保镖早早在添香阁对面的客栈里订好房间,盯着添香阁门口监视郎天的行踪。另一边,安排到郎天和吴豹两边地盘上闹事的解忧盟成员也全部就位。到了上午,燕无忧估摸着那边也该打起来了,没过多久果然发现一个神色紧张的人冲进了添香阁,进去没一会儿,燕无忧看到一群人簇拥着一个蓝衣大汉急匆匆的走出去。燕无忧转头对苏瑜笑道:“好了,该我们出场了。”

燕无忧一行人走向添香阁,立刻就有老鸨笑着迎上来:“哎哟,看这位公子眉目俊朗,可是来找相好的姑娘的?”燕无忧淡淡一笑:“劳驾,我找翠芳姑娘。”说着手下不停,悄悄塞了一锭银子在老鸨手中,那老鸨本要拒绝,可掂量了手中银子的分量,笑的更开心了:“好的公子,奴家这就给您去唤翠芳姑娘下来。”燕无忧笑着点点头,说道:“还要劳烦妈妈给找个安静的地方,我和翠芳姑娘是老交情了,有很多话想说。”老鸨听了笑容不变,心里却疑惑:翠芳不是一直跟着天狼帮老大郎天的么,什么时候多出一个这么年轻的“老交情”?强压下心头疑惑,领着燕无忧一行人来到一扇门前,笑着说:“公子,您的随从就在门外守着便好,您先里面安坐,一会儿翠芳姑娘就下来。”燕无忧笑道:“好说,好说,辛苦妈妈了。”说着又塞了一锭银子在老鸨手里,老鸨妩媚的看了燕无忧一眼,径自去找翠芳了。

燕无忧安排苏瑜跟自己一同进屋,其余人在门口把守。没多久,门被轻轻推开,燕无忧抬眼望去,顿时觉得眼前一亮:好一个美人儿!一双明亮清澈的眼睛恰到好处的嵌在一张光滑明媚的鹅蛋脸上,飘入云鬓的眉毛和细小的红唇让人忍不住生出爱怜之意。燕无忧定了定神,难怪身为一方枭雄的郎天整日泡在青楼里,有这么一个尤物,世间绝少有男人能够抵挡她的诱惑。正思索间,翠芳看着燕无轻启朱唇:“想必这位就是翠芳的‘老交情’了?可是恕翠芳愚钝,委实记不清何时见过公子?”燕无忧看着她的眼睛,慢慢说道:“老交情,不一定要曾经见过面,有些人萍水相逢,却能够一见如故;而有些人即便相交多年,仍是貌合心离。翠芳姑娘,我也不兜圈子,今天我来的目的,就是请你帮我,对付郎天!”

下一章 113计划进行时/《谋冠江湖》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