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铅教程 | 夏日荷花别样红

彩铅教程 | 夏日荷花别样红

很正经的碎碎念

很久没有画画,这幅荷花画了三天,期间我家女儿还不时来“考察进度”,并毫不吝啬的在我画面的左下角签注了批注,我准备以后拿这个做我的艺术签名了,不过看似比较难模仿

这次用的笔是辉柏嘉绿盒120色,纸是买水彩纸送的康颂巴比松,用了反面的细纹画。这盒笔买了很久了,一直不敢用,怕画不好被人笑。虽然大家都吐槽说画得好不好,关键看手,但是我今天还是鼓励大家用好的工具,特别在刚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好的笔和纸,在效果呈现上是有非常明显的优势的,这样能提升自己的成就感和自信心,并坚持画下去。

啰嗦完毕,开始干正事!

工具

彩铅:辉柏嘉油性彩铅120色

纸:康颂巴比松水彩纸

其他:自动铅笔,卷笔刀,橡皮,可塑橡皮,纸擦

绘制步骤

✎Part 1 线稿

很多小伙伴看到线稿就犯难,其实线稿没有那么难画,难的是你没有找准物体的比例大小和位置关系。

像这幅荷花,我最先确定的是花苞的位置和大小,花苞的位置在整幅画面的最高点,用笔大概量出花苞长和宽的比例,就可以确定花苞的大小。

荷花部分,我标出来的就是花瓣的关键点,但是不是一定要先标出所有的点再来连线,而是先找到一片花瓣开始画,再根据相互的位置关系,一片一片花瓣的根据关键点的位置,来确定花瓣的具体形状、大小、位置。

Step 1 定位整幅画面的上下左右位置,以及一些关键点位置

Step 2 在花苞区域内简单画出花苞的线条

Step 3 在花瓣区域内画出荷花的具体线稿,如果眼睛看不准,可以适当的画一些辅助线,最后再擦掉。

✎part 2 上色

荷花是粉红紫色系,花苞绿色系,如果把握不好颜色,最后从浅往深叠加,这样不容易画脏,慢慢修改。

如果你的工具不一样,对着图片找到相应颜色,先在草稿纸上试试叠色效果,相近就可以。教程中所有图片都是手机原图拍摄,没有加任何效果和滤镜,所以对着图片找到相近颜色,是可以达到效果的。

 

Step 1 205柠檬黄在花苞最上部轻轻叠上底色,171嫩绿色适当叠加,133酱紫在花瓣尖部叠上一点,并用123洋红向下过渡。

Step 2 171嫩绿色铺底色,105浅橘黄叠加,168青绿色最后叠色。尖部上色都参考第一步,后面我都不写了。

Step 3 205柠檬黄和171嫩绿继续填满这片花瓣,最后用纸擦或者棉签擦一下,让颜色更融合。再用167竹青色消尖勾出纹路,注意线条走向和虚实关系。

Step 4205柠檬黄和171嫩绿铺底色,166浅草绿叠色加重暗部。133酱紫和123洋红画尖部。266深草绿加重最底下暗部,并消尖勾画出纹路。

Step 5 右下两片花瓣,右侧花瓣参考上一步画法,颜色都一样,上色时注意根据花瓣走向叠色和勾纹路。

右下小花瓣用278墨绿先铺了暗部,如果把握不好,可以从浅色开始。

Step 6 166浅草绿叠色,发现颜色太深,加入105前橘黄,看起来偏黄绿一点。

Step 7 174橄榄绿先铺出暗部底色。266深草绿,166浅草绿,205柠檬黄依次叠加,278墨绿色勾画纹路。

Step 8 左下166浅草绿,171嫩绿和205柠檬黄叠色,暗部加一些橄榄绿。

Step 9花瓣部分,一开始也在试颜色,前面步骤忘记拍了。

这三片花瓣是重叠的,重叠的位置是最暗的。

119浅洋红花瓣整体铺一层底色,注意上色均匀,后面才好叠色更深的颜色。

129桃红色适当的暗部加上一些,不要涂满了,123洋红加深暗部,注意按花瓣走向运笔叠色。

重叠部分在上面叠色上再加上133酱紫,最尖部用126品红从尖部往下稍微过渡。

花瓣最下部分加入一点点171嫩绿色。

所有颜色叠完后,用纸擦等工具擦匀柔和,如果颜色涂得过深,可以用白色提亮一些亮部。

Step 10 右边一些遮挡的花瓣的细节,119浅洋红铺底色,123洋红加深一些边缘,靠近花苞底部的大花瓣边缘用121大红色稍微叠加一点。最右侧的小部分花瓣颜色很浅,可以在浅洋红上叠加白色,让颜色变得更浅。

Step 11 左侧花瓣颜色比较浅,119浅洋红和白色柔和成淡淡的粉色,边缘用129桃红色加深一些,底部205柠檬黄向上过渡。

Step 12 边缘线121大红色,123洋红和128浅紫粉向下过渡,都不要涂得太用力,淡淡的粉色就很好看。

Step 13 画花苞的上半部分花茎,278墨绿色铺底色,167竹青,266深草绿,166浅草绿依次叠加,亮部调入一些柠檬黄。

Step 14 205柠檬黄铺一些底色,右边和中间紫色轻轻的叠一些。

Step 15 119浅洋红叠加底色,适当留出黄色部分不要叠加,右边位置加入了一些146浅蓝色,稍微一点就可以,所有颜色都要融合在一起。

Step 16 花瓣边缘133酱紫,123洋红,129桃红向下过渡,亮部119浅洋红加白色,底部加入一些浅草绿向上过渡。

Step 17 右侧小叶片,柠檬黄加浅草绿,白色柔和均匀,顶端暗部橄榄绿轻轻过渡一些,不要太重。

Step 18 左侧小花瓣,这是一个向内弯曲的面,205柠檬黄底色,171嫩绿色叠加,外部的暗部加入168青绿,并刻画边缘线。

Step 19 205柠檬黄铺底色。

Step 20 171嫩绿,166浅草绿依次叠加,266深草绿叠加暗部。

Step 21 174橄榄绿再叠加暗部,注意画出弯曲的弧度和一些纹理。

Step 22 花苞下半部分的花茎,黑色暗部,依次墨绿,橄榄绿,深草绿,向亮部浅绿,浅黄过渡,注意线条里力度和颜色柔和。

Step 23右下的小花瓣我画得有点脏了,其实颜色很淡,带一点蓝绿色,但是重点是,不要把蓝色直接加在绿色上,不然就会像我一样,呈现一种有些脏的蓝绿色。

改进的办法是,用嫩绿色平涂底色,留出边缘部位,用浅蓝色平涂,不要相互叠加,再用白色彩铅柔和,两种颜色相交的地方用白彩铅互相带过去一点就可以,这样能呈现淡淡的浅绿和浅蓝色。

根部加入一点点土黄或更浅一点点的颜色,尖部加入一些些嫩绿色。

Step 24 大家看累了吗,我是不是太啰嗦了

快了快了!

浅黄,嫩绿色叠加铺底色,暗部深草绿加深,注意花瓣有一个凹进去的型态,通过加深暗部和边缘亮部对比,就可以出来。

左下的艺术签名大家get到了吗哈哈!

Step 25 荷花的花茎,参考花苞部分花茎的画法。

Step 26 最后一片小花瓣,橄榄绿底色,深,浅草绿色和浅黄色过渡。

用洋红色,削尖笔,画上花瓣纹路,注意花瓣走向和疏密,虚实明暗变化

Step 27 最后整体调整,将过程中磨掉的一些颜色补上,整体的明暗关系进行检查和调整。

最后,就是摆拍了!超写实荷叶了解一下

完工!


美图秀秀加个边框再了解一下↓↓↓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