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心的交流,爱的交织——记一次难忘的家长会

第15篇文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师,我感觉孩子长大了,有心事了,我想去了解他,但感觉交流的时候他特别的不耐烦,该怎么办啊!”“老师,还有一年就小升初了,怎么样使孩子的成绩有突破?为小升初担忧啊!”“老师,我想知道咱们这学期的教学思路,具体都有哪些板块?需要家长做哪些配合?”自步入五年级以来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不断的收到来自家长朋友的诸多困惑,与其单个私聊,不如大家聚在一起,集中解决问题,于是我们决定开次家长会。

在上周五下午1:30~5:30的这段时间,通过会议大家对各个学科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对自己的努力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知,每个人都敞开了心扉讲述了自己的所想所思,畅聊了足足四个小时,好不痛快!一起来回顾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猜猜看

教室的黑板上画着一幅图,图中的马车上还写着八个字,王老师让大家来猜一猜图和字的含义。大家议论纷纷,不一会儿盛南妈妈发现了奥秘,上来阐述了她的发现:“这三个动物劲儿不往一处使啊!车怎么走?”一语中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错!这是一则有名的寓言故事《天鹅、梭鱼和虾》,来自于俄国作家克雷洛夫。一只龙虾、一只天鹅、一条梭鱼共同拉着一辆车,它们拉得很卖力,但龙虾使劲往土里爬,天鹅拼命往天上飞,梭鱼全力往水里游,结果车子一步也走不动。由此可见:没有合作,努力也是枉然。至于马车上的八个字,博学的宪梓爸爸给出了正确答案:心手相牵,春风化雨。即,一起携手,带给孩子良好的熏陶和教育。我们借此幅图拉开了本次家长会的帷幕,也告诉了大家此次集会的主题———教育的一致性。

图画中的车就相当于我们的目标,而三种动物又分别代表了家长、老师和学生,只有劲往一处使才能到达想去的远方,这就是说我们要有“教育共识力”,因为教育力来自于共识力。我们希望通过三方不断的配合达成以下共识:

1,教育理念与教育目标的共识

2,学科教学学习力培养的共识

3,班级体建设家校共育的共识

二,解读学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英语教学我们这样做

做完了开场的引领,王老师把舞台交给了我,由我来解读英语学科。本学期的英语课堂我们分成了四个板块:听写,表扬,电影台词的学习以及讲新课。

1,听写:词汇量是基本功,必需要夯实, 无需多说。

2,表扬:表扬的灵感来源于特级教师管建刚老师的课堂,只有先跟孩子达成共情,共识,形成一种默契之后才能做到共育。而想要做到这些最好的办法就是———表扬。于是,每天我都会观察学生点滴进步,拍成照片,做成PPT,提前写好表扬信,在课堂的前几分钟进行表扬,颁奖。

自从加入了这样的一个环节,大大的增强了孩子的责任心和自信心,效果显著。

图片发自简书App

3,电影台词的学习:想让孩子离优秀更进一步,就要更好的激发学习兴趣,而想要使学生感兴趣,就要用他们喜欢的方式,比如———跟着动画电影学英语。本学期给孩子们挑选了《寻梦环游记》这部电影,带领学生在每节课上学习两句台词。这样做的好处在于不仅可以扩充词汇量,学习地道的口语发音,还能增长见识和眼界,激发学习兴趣,一举多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我提出了在学习中作为老师一方的思考:做不喜欢的事是一种负担,而负担就来源于没有趣味。既然都是学,何不用学生更喜欢更有趣的方式呢?所以,用他们喜欢的方式去教,这是我站在老师的角度寻找的方法。

那么站在学生的角度,又该如何去学呢?不管怎样,总要面对学习。是积极接受?还是敷衍应付?把自己定位为一个受害者的角色还是担当者?这是学生需要思考的。

那么,再深入一步,做为家长要如何去做?既然我们共同的目都是为了孩子,都想让其更加优秀,更加幸福。那你在积极找方法帮助孩子、配合老师,还是躲懒懈怠任其发展?是用自己的好习惯来言传身教?还是只要求孩子如何如何,自己做不到呢?

大家陷入了一阵沉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人能说具体哪一种方法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因为同一种方法也许并不适合孩子各个年龄段的发展,所以要不断调整,不断借鉴,不断摸索,不断创新。但只要是有益于孩子成长的我们都要积极尝试,最坏的结果无非是效果不明显嘛,可万一效果很好呢?那不就皆大欢喜了!找到自己的定位,不断思考改善的方法,这是我们需要一直做下去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4,讲新课:前三个板块需要10~15分钟的时间来完成,这就要求了讲新课时要精简流程,高效利用时间,丰富课堂内容。其实有了课前的铺垫,能够惊喜的发现学生在上课的时候注意力非常集中,发言也格外积极,一堂课顺畅高效的就上完了,而且上的还很开心,根本无需提醒纪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我讲到,好习惯需要坚持,需要我们三方合力去完成。引导孩子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因为能把每件小事坚持不懈地做下去,就一定不简单。我在努力,邀你跟我一起来!

关于数学教学我们这样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侯晓丽老师是咱们班优秀的数学教师,经常代表学校给外校的参观者上展示课,在暑期还作为骨干教师代表给新教师分享优秀教学经验。是一位有思想,有方法,善于引导和激发学生思考的好老师!

晓丽老师就五年级数学学习的内容和方法的改变做了说明,又将数学素养的提升举措告知各位家长朋友,让每个人做到心中有数,从而积极配合我们的教学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她提到这学期个别孩子出现的问题:家庭作业收上来,看到他在不会做的题旁边写了这样一句话“老师,这道题我不会!”一时间让人哭笑不得。承认了自己的不足,但是却没有想办法解决它,反而像是在给自己的不作为找开脱的借口,这样可不行。晓丽老师提出这个问题是希望引起家长们的注意,多关注孩子在这个年龄段的行为思想,共同引导孩子任何时候都不要为自己的错误行为找理由,因为一旦有理由,就会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再想改变就会很难,十分赞同。

最后她提到在艾瑞德学生跟老师的关系——在课堂上是师生,在课下是朋友。在跟各位家长朋友这么长时间的相处中,也早已亲如一家人,整个五四班就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关心爱护孩子是最自然的表露。晓丽老师严中有爱,把孩子交给这样的老师让人放心不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过晓丽老师和我的接力棒,雪冰老师作为班主任阐述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学生各方面的变化和班级的语文教学。

首先是教育理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老师出示了以上这幅图,看到图片,大家都笑了。确实,要求每个动物都爬上这棵树无疑是很可笑的,就如我们的每个孩子的天赋也是不尽相同的,缘何强求一只鱼跟猴子比赛爬树呢?教育绝不是如此。

读懂自然生长教育,尊重儿童的生长发展规律,我们在理解儿童、了解学生特点的基础上,为孩子搭台子、设梯子,让其在活动中得到独特的体验,在经历中收获更多的成长,获得在各个领域更多的成功感,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木桶理论中的短板理论说到最短的一块板决定了盛水量,于是大多数人终其一生在痛苦地弥补短板,成功补齐的寥寥无几;而家长也将自己孩子的短板视作致命伤,总是拿他的短处去与别人家孩子的长处比较,打击孩子的自信,再补也是于事无补。

现在,我们提倡长板理论,当你将木桶倾斜,你会发现最长的一根板才是决定盛水量的关键。正如走向未来,各有所长才能百花齐放,行业翘楚皆是把自己的长处发挥到极致的人。让天赋自由,让长处更长,这才是智慧父母、教师同行的方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方面的变化

了解完教育理念,王老师又讲到目前五年级孩子的心理、思想、和学习内容等的一系列变化。值得关注这些变化并及时调整我们的教育教学方法。

1、心理方面

现象:学会了察言观色,有心事但不说

方法:面对错误需宽严有度,给孩子足够的尊重

王老师讲到,在现阶段,很多孩子都有了心事,也有的萌生出了喜欢某位同学的情愫,那我们知道后要怎样对孩子讲呢?假如你发现女儿喜欢班里的某位男同学,你会怎样做?

“挺好的!至少你不是喜欢女同学!”

还是严厉禁止,过度保护?

显然,这两种做法都太极端,一种太过于乐观,一种太过于紧张。我们都经历过学生时代,有这样的心理很正常,用平常心去看待即可。

首先肯定孩子的情绪,给她足够的尊重,告诉她有这样的感受是很正常的。然后引导孩子发现那个喜欢的同学身上的优点,因为一定是那个人的身上有吸引她的地方,才使得她心生爱慕。向他学习,学习他的长处,让自己也成为那个令别人羡慕欣赏的对象。尊重孩子的感受,引导孩子把注意力放在目前学生阶段该做的事上,这是我们需要多多关注的。

2、思想意识

现象:思想从单纯走向复杂

方法:在正确的是非观形成之前,指示和告诫不可或缺,给他明确的方向

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魔鬼和一个天使,每当遇到事情这两个小人就会同时出现,如果天使的意念较强则会带领你走向正确的方向;而如果魔鬼占据上风,那么你大多会做出一些事后深感后悔和惋惜的事。

大部分孩子在目前阶段的是非观尚未成型,他们的行为大多随心而为,如果是好的我们要给予肯定。有时的行为也许并没有恶意,但如果对他人或集体造成了困扰、伤害,一旦我们发现就要及时进行指示和告诫,不能做的明令禁止,如果再犯就要就受惩罚,给出一个明确的方向,引导孩子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3、学习内容

现象:形象思维向抽象思维过渡

方法:重视阅读,成就孩子

升到了五年级,可以明显感觉在学习难度方面有了明显的上升趋势,甚至有的学生读不懂题目的要求,以至于给不出准确的答案。那么,这就需要进一步提升孩子的阅读能力了,多阅读,多思考,培养抽象的思维能力。

而且,阅读的好处远不止如此。因为书读的多了,你总会信一些什么,信一些什么就有了敬,之后会有了畏,再然后就会有了信仰,而信仰最重要的是不就是“敬畏”二字吗?有了敬,有了畏,知道什么是好的我要去做,知道什么是不好的我不能逾越它,所以,阅读是一条通往自我成长的重要道路。也许读书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是却可以改变很多,可以让我们一个又一个人变得更好。

针对以上这学期学生心理和学习各方面的变化,王老师想到了一个办法来帮助孩子更好的改变。于是就把教室后的荣誉墙改为了文化墙。通过换个说法,到换个思维,让变化从转变语言模式开始。比如,不再说“我就是不懂”,而要说“我忽略什么了吗?”;不再说“我不擅长这个”,而要说“我正在提高”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改变语言体系的背后,意味着好的思维习惯和行为素养的生成,有心了,王老师!

语文教学

作为黄金搭档,深知王老师的人格魅力专业程度,看着她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到现在,颇有感触。王老师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和语文教师、也经常代表学校进行公开课教学,给来访者进行展示示范、还在报告厅给前来为我们培训的教育专家做主持、作为优秀教师代表为全校师生分享教学经验…对学生有耐心,有爱心,与家长沟通细致及时…优秀事迹太多了,说都说不完。我为有这样的好搭档深感荣幸!也为孩子们有这样的老师感到幸运无比!在语文教学方面王老师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1,家校共读

阅读,不仅仅是为了考试,更是为了生活。王老师曾布置过一项作业,让学生们采访自己身边最爱读书的那个人,交流读书的感受和收获。大多数同学选择的对象都是自己的妈妈。或许妈妈不是最符合要求的采访对象,但在孩子潜意识里希望自己的妈妈是爱读书的,是自己的榜样。所以,王老师倡导所有的爸爸妈妈们,跟孩子一起读书,让孩子赋予我们的荣誉实至名归!也为孩子做好阅读的榜样!

2,师生每日一诗

学校督促老师们练粉笔字,要求小黑板每日一诗并评价展览。说到古诗的精彩之处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它用寥寥几句就把色彩美、画面美、意境美与艺术妙笔融为一体,让人从中受到美的熏陶,学习这种传统文化很有意义。

于是王老师为了提高学生积累和巩固古诗的积极性,让学生自愿报名,争当班级小黑板示范员,与老师的小黑板同步每日抄默一首诗,在第二天餐前年级集会的时候展示背诵。这样一来,既有了师生间的链接,又将班级诵诗的氛围带动起来了,再加上年级集会时诵诗、赛诗的活动设置,学生的黄金记忆力就得到了开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写作训练系统

第一步,写日记说真话。

为了训练孩子们的写作能力,自开学七周以来,王老师要求学生每天坚持写日记。内容、形式不限,只有一个写作前提———说真话。写完收上来逐一批改,再写上评语。每天如此,听上去就感觉是好大的一项工程,但王老师和孩子们却乐此不疲的坚持着。

第二步,坚持有效的表扬。

王老师也一直在坚持进行着表扬,她每天会在上课前坚持对日记写的好的、行为习惯有进步的学生进行表扬并颁发表扬信。还会从前一天的日记里挑出一些好作品读给同学们听,分析好在何处,让同学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第三步,公众号发表。

这学期王老师我们俩都开了公众号,为的是留下走过的痕迹,记录下生活中的美好。在得到表扬信的学生作品中,一些同学们反响热烈的文章,王老师会发表在公众号上,并且配上音乐,图片,让学生在班级一体机上联网浏览。每每这时,“上电视”的孩子都兴奋不已,未上榜的也不气馁,暗下决心下次争取也要做到!学习的动力就这样被激发出来了!

第四步,月度优秀文选展。

发表在公众号上的文章,都会在月末的时候被王老师打印出来,展览在教室外墙上。并邀请过往的师生和家长投票、留言,遴选出人气作品和月度佳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步,年级报纸收录。

月度佳作中符合年级报纸投稿要求的,将被收录在年级报纸素材库中,选入年级月刊中的优秀作者,会由校领导在学校报告厅进行颁奖和表彰,成为年级写作明星。

第六步,优秀报刊投稿。

将写作明星的优秀作品进一步投递到符合选编要求的报社。让学生不断勇攀写作高峰,享受发表带来的快乐。

4,坚持练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年级小升初考试是电脑阅卷,若字体潦草将难以识别。未雨绸缪,字不达标的同学必须再下一番功夫。为了督促年级学生写好字,五语办的老师们群策群力,将作业检查与写字活动相结合,制订了以下简案:

1,每月15号,年级集会抽签,抽中的班级展示全科作业。

2,其余班级所有学生由语文老师带领依次去参观,记录优点,讨论建议。

3,参观完后每个班级派一名代表去该班分享一个优点和一个建议。

4,被检查班级选出写字明星去其他六个班做分享。

5,年级设立一面”写字明星墙“,将各个班选出的写字明星形象照、写字格言和作品展览出来。

听着王老师的讲述,不由得让人敬佩、感动,敬佩于她在教学中不断的创新和坚持,感动于任何一个小细节她都看在眼里。孩子的变化,需要做的调整,以及此次家长会的发起…所有的目标,所做的一切无一不是为了孩子更好的发展、更好的生活。因为教育不仅仅只是为了学书本上有限的知识,而是在于培养必要的学习能力。

其实不仅王老师,我们艾瑞德的每一位老师都在践行着这样的教育理念,因为我们深知:

最好的教育在细节,最好的教育在生活,

最好的教育为细节,最好的教育为生活。


三,榜样家长颁奖仪式

解读完了学科,接下来一个环节的主角是为我们的班集体默默支持、贡献的家长。是这群可爱的人儿让我们的班级大家庭更加的温馨,他们不仅为班级的孩子树立了爱的榜样,也为家长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徐一博爸爸是班级的“财务总监”,也是跑腿儿最勤,孩子们最喜欢的爸爸之一。年级足球联赛时,他为运动员加油助威,还给大家带来美味佳肴;家长课堂上,他为同学们带来精彩好课,耐心讲解保护视力相关知识;菊花文化节,他承包了购买菊花的任务,辗转三地为班级带来了十几盆各色的乒乓菊……有担当,乐于奉献,他就是家长们最好的榜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郭家珉妈妈心有大爱,对班级孩子视如己出。每次她来到我们的教室,同学们都一拥而上,将她团团围住,这种亲近的背后是无私地付出。家长课堂上,她准备了近两百种实验教具,带领同学们做饮料实验,了解饮料的危害;连续四年的六一国际周,她帮忙组织策划,主动提出装饰班级,承担物资准备工作;散学典礼和中秋活动中,她帮助班级、学校多次租赁服饰,跑腿帮忙,不遗余力……她是学校教育最有爱的合伙人,更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好妈妈。

还有体恤老师、为老师排忧解难的黄昱麒妈妈、张昊哲妈妈等十一位优秀家长代表上台领奖,并由张书宏校长亲自为他们颁发李建华校长所著《教育的温度》一书。

四,校长引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颁奖典礼结束后,张校长在百忙之中抽出了时间继续为班级发展和家校共育等话题做了引领。不仅各位前来的家长,我们三位老师也受益颇多。

在王老师介绍校长上台时说到,张校长是她学习的榜样,张校长随即接过话题展开了他的发言:“每个人都必然会成为别人的榜样。比如我的孩子,就一定是学我的,那你家的孩子也一定是学你的,可能学的是你身上的好,也可能学的是你身上的不好。好与不好,他只要学了你就是榜样。刚才我们为榜样家长颁奖,是想让大家多学习他们身上的“好”。

那会儿看了下签到表,这一次的家长会是提前通知的,大部分的家长都按时来了,但也有迟到的。可能有的只迟到了1分钟,有的迟到了10分钟,有的迟到了半个小时,也许大家各有理由,但是若是作为守时、作为学生的榜样而言,所有的理由都不是理由。因为如果是一个成立的理由,那我们的孩子就会像你一样, 为他的失败、为他的不成功找出N多个理由。所以,做好孩子的榜样,我们先要严格的要求自己。”

这段掷地有声的开场,让在场的每个人都震撼了,不由得让人挺直了背,陷入了思考。恰如之前晓丽老师说学生为他不会做的题找哭笑不得的理由一样,如果想要改变就要积极的找方法,而不是找理由。

然后,他提到了一个观点——关系+联系

并出示了一句话:

“最完备的教育是学校与家庭的结合,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教育影响的一致性。”

这句话出自于前苏联著名教育实践家和教育理论家——苏霍姆林斯基

教育的一致性,由之前黑板上的动物拉车图得出的结论。这也同样是此次校长讲话的重要思想目标。于是,他向大家发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众说纷纭,过了一会儿,他解答道:核心人物取决于回答问题的角度,每一位都可以成为主体。你心中所想不同,角度不同,理解不同,寄予希望的那个点不同,答案就不同。所以,“学习”并不是孩子一个人的事情,是三者凝聚在一起的升华!需要共同建立联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这所有的关系+联系的载体是什么呢?———语言

这也是张校长讲话的一个重要的点,即:语言的能量与吸引力法则

思想具有能量,而语言是有声的思想,所以语言具有很强的振波。当我们说一些负能量的语言,就相当于在发出振波,简单点说,就是在吸引同频道的事件上门,这也就是为什么乌鸦嘴会特别灵验的原因。同理,当我们多说积极正向的话语,多夸赞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吸引越多的美好来到我们身边。说什么来什么,正如预言自证法则一样:你的人生将是你语言描述的样子。

比如有的人整天在说问题,那很容易的就会把好多烦心的问题吸引过来。而当你一直在思考办法,那么解决问题的办法就会源源不断的被你吸引过来,这也就是我们经常跟孩子说的遇事少抱怨、多思考方法的依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期待孩子往卓越的方向发展,那就要不断运用美好的语言力量,去创造那份美好。我们都是自己命运的创造者,外在所看到的一切,正是我们内心世界的呈现。当眼睛看到的都是好事,心里想的都是美的,那最终你就走向幸福了。所以,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通过改变语言来改变我们的念头和生活。正如之前王老师在班级后黑板墙上布置的目的一样,通过改变话语体系,来改变思维习惯。当你多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问题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东西开始变的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校长还提到学校的几项实践课程以及给家长朋友的推荐书目。张校长说:“不要小瞧小小的实践课程,我们都是从小干了很多活才有的动手能力。”着实,家政课程等活动是锻炼孩子动手能力的有效方式,相信通过学校和家庭双方面的配合,一定能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另外,张校长也鼓励每位家长多读书,读好书。他为大家推荐了几本自己读了很多遍,认为很不错的书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父母读书,不由得让人想起曾经读到过的一句话,深以为然:

Reading is invisible steps and each step you reached will become a new start for your children.

读书是一条看不见的阶梯,你爬上去的每一层,都将成为孩子未来的起点。

最后,作为教育共同体,张校长呼吁越来越多家长向我们的“榜样”家长看齐,希望每位家长都能为班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使我们的大家庭越来越和谐,越来越卓越。总原则即:人人讲贡献,人人讲付出,人人讲担当,人人讲谦让。让我们用自己的担当与大格局给我们的孩子做出优秀的榜样示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持续不断的卓越成长,来自于持续不断的卓越分享。听罢甚觉收获了满满的干货,很受用!感谢张校长前来为我们的班级建设提出意见并做耐心的指导,引领我们去思考,带领我们更好的为孩子的未来保驾护航。正如王老师所言:您是带领我们走向更高、更远、走向灿烂未来当之无愧的榜样!

五,爱的交织,心的交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长会的最后一个环节,王老师组织到会的家长互动分享自己的教育困惑和参会感言。她拿出了一个金色的毛线团,用力的抛了出去,接到的家长需要拽着线的另一头做分享,然后再把线团抛出。就这样,大家你传给我,我抛给你,玩的不亦乐乎。看着毛线团这头跑那头不断跳跃的灵动身影,有趣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越来越多爱的涌出,每位家人用他们温暖的故事和爱的鼓励渐渐的交织出了一张金灿灿的网,这是张美丽的教育网,这张网下包裹着的是我们共同呵护和浇灌的未来,而我们,就是最美的班级教育合伙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分享的过程中,感动不时在胸中涌动,好几次眼泪都在眼眶里打着转。而最让人动情的一幕是徐一博的奶奶,老人家这次作为代表来给孩子开家长会,会议的途中她听完我们的故事难掩泪痕,拉着我小声说:“老师,请跟我出去下,我有话说。”出去后更是泣不成声,她说她看到了我们这些个老师的付出,也听到了老师背后的心酸,忍不住就难过了起来,想对老师说声谢谢,太不容易了!老人家一时间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潸然泪下。博博奶奶自己也当了大半辈子的老师,深知为师的不易,听了我们的故事使她感同身受。同为教育者,这一份深情的柔软,是一个教育工作者最难得的坚守,谢谢你,亲爱的家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嘉和妈妈的发言,逗乐了全体家长和老师。她说:“我觉得我已经很赚了啊!他哥哥小时候在公立学校就读,每天紧张补课,也不快乐,关键成绩也没见高多少!我家小儿子每天这么开心,我觉得什么时候他想起来自己的童年都会感到十分幸福!成绩目前虽然在班上只能占个中等,但我们整体水平高呀,那也就不差了嘛!”

家长会结束了,但它给予我们班级每一份子的力量是无限的。王老师说过,故事背后的故事最吸引人,也许过了很长时间当我们再想起这场相聚、这张毛线团织成的特别的网一定能又讲出许多别样的温暖故事。每一场相聚都不虚此行,我们相信更好的美好注定会到来!

【部分文字整理于公众号“文艺标冰”】

【作者:雪冰老师】

PS/

上周五的事情,直到今天才写成,惭愧惭愧!以后一定注意!

在开完家长会之后心中一直有一种幸福的感觉,为自己能有幸身处在这样的集体以及与身边有这么多优秀的人同行深感荣幸!感慨了好久,然后在逛永辉超市的时候看到了墙上的这句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的态度,是懂得幸福。”

Yeah, I think so~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期EOS的币价迎来了下跌,从4月30号最高的近150元跌到了今天的86元,跌幅达到42.6%。 这是一次获利盘出...
    温晨晨阅读 282评论 1 2
  • 我想我追求的单纯的悲哀我已经领略到了。在被这个社会拒绝排斥之后,我尝试过很多种解读的方式和角度:上帝、心理学、鸡汤...
    陶珍阅读 208评论 0 0
  • 老瓦房下有个昏暗房间,角落里堆放着两个神秘的物件,充满未知和恐惧。 一个堆放着钢钎、铁锤、扳手、水泵等工具的房间里...
    夜半鸣阅读 160评论 0 1
  • 人啊,在没有持有股票的时候异常清醒,能理智分析指点江山,当持有的时候就会一头扎进股海,有个非常常见的毛病就是偏向于...
    股市陈扬阅读 2,95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