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的盒子 9.3

01

和以往的每一天一一样,爱丽丝打开了一个盒子,她边梳着头发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她的工作是她祖传下来的一项简单、有趣的事儿。她每天需要看着这个盒子里的世界,观察这个世界里的万事万物有什么新的变化并记录下来,作为家族里的“盒子谱”。

时间飞逝,10年很快就这么过去了。

她接管这个盒子的时候,才18岁,当时盒子里才又发生了一次新的爆炸。她听奶奶说“每一次爆炸都会出现一个全新的盒子景象,即宇宙”,她就是在成年礼的那天开始接管了这个新宇宙。她很开心,这个盒子的一切将是她未来生活的全部内容,她很期待这世界将带给她的人生体验。

大人们都说,每一个盒子里的都不一样,虽然盒子里的基本材料都一样,可是不同的组合就会产生不同的变化,“一切都一样,又都完全不同”。这就是为什么爱丽丝家族为什么对这些盒子如此感兴趣的原因。

听祖奶奶说,家族里至今看过最美妙的宇宙,是曾祖父的盒子。那个盒子的宇宙中诞生了极美的生物,他们飞舞着翅膀、乘着美丽的飞马穿梭在写满光线谱和引力场的空间,奶奶称他们为精灵。这些精灵已经被他们家族收录在“永恒”的抽屉里,因为已经完美。

爱丽丝从小就希望自己的盒子也能发生点奇迹,但奶奶说一个宇宙需要几十年的时间才能成熟到有接近完美的事物发生,这种完美的其中一个标志是:有一天盒子里的生物可以感悟到爱丽丝的存在。

爱丽丝从18岁开始就期盼着这个时刻的到来。这一切并不容易,已经过去了整整10年。

十八岁生日那天,爱丽丝蹦蹦跳跳甩着马尾来到后院,她奶奶神秘地指着一个蓝色盒子,扶了下自己的镜框眼镜,微笑着说:Alice,this box will be a magic. 奶奶说完留下爱丽丝一个人回味着那句话,会是怎样的奇迹呐?

02

轻轻的打开盒子,隔着一层气体纱,爱丽丝睁大眼睛往里看,眼皮底下隐隐浮上一个小点,只见这个小点在爱丽丝的眼球下,不断上浮,慢慢旋转着扩大,一点一点,就像一个吹着气儿的皮球,越来越大,越来越大,速度极快,一秒钟以内向四周无限扩张,这是要爆了!爱丽丝吓了一跳,喊奶奶...奶奶大笑:亲爱的,没事,这是另一个盒子传递来的能量,你别怕。“噢~”爱丽丝又期待又有点忐忑...但接下来这一幕她真的被惊艳到了。

小点已经膨胀到整个空间,好像即将跃出盒子跳出来一样, 这时候这时候,突然“砰”地一声,真的爆了!紧接着五光十色,各种刺眼激光般的强光四处乱射,“砰、砰、砰....”来不及大叫,爱丽丝又目睹了一连串强爆炸...这回她看到各种尘土、石头、飞沙流石都跟着四处乱蹦...!有的石头大一些,有的石头小一些,他们互相乱碰,各种撞击。哇,太吓人了,爱丽丝感觉这个盒子要被震坏了...这就是奶奶说的奇迹吗?她快吓哭了。

她很小的时候听奶奶讲过很多宇宙,可从来没听说过爆炸这回事. 后来奶奶说,这是所有盒子刚开始的样子,爆炸产生能量,开启了盒子的时间和空间,但也让一切开始杂乱无章. Just give it some time...it will show you the magic.

平静了下心情,爱丽丝突然看到一些美丽的光线,紫色、红色、蓝色、橙色...99种颜色交集在一起形成了一团一团的气体,围绕着空间弥漫开来。顿时空间变得极其美妙。

所有的事物都来自于相反的方向,这个宇宙的杂乱和热闹的光景来自于几秒钟以前的安静和有序。真不可思议,一时之间,千差万别。

此时,空间已经逐渐显现出了各种神奇的现象,七彩斑斓的气体混杂着琴弦般的光线,各种乱石飞土正在引力的作用下相吸或相克。“这简直就像爷爷的声光电引力实验室”。爱丽丝有点兴奋,她小时候看过很多爷爷的实验,在那个小空间里,  她亲眼看见一些微渺的元素就可以组成一只神奇的小蝴蝶或者飞天的小种马。她一直觉得那是爷爷最神奇的魔术。

宇宙在加速变化,几分钟的时间开始呈现出一些微妙的秩序。分布密度较大的一些乱石在引力波的作用下开始自发抱团而形成一个个团体,一时间就有了各种各样形状的组合型,有的像一匹马,有的像一只鸡,有的像一朵花...各式各样,简直异彩纷呈。

爱丽丝开始对这个宇宙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原来一切都在变换当中,充满了各种可能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战时期的德国,每个人像匍匐在阴暗角落的皮囊。在希特勒式的狂欢下,空气中夹杂着狂欢急促间呼吸的空白,每个人都想尽力...
    _1900__阅读 1,117评论 2 3
  • 十八岁生日那天,爱丽丝蹦蹦跳跳甩着马尾来到后院,她奶奶神秘地指着一个蓝色盒子,扶了下自己的镜框眼镜,微笑着说:Al...
    虾米na阅读 122评论 0 0
  • 和以往的每一天一一样,爱丽丝打开了一个盒子,她边梳着头发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她的工作是她祖传下来的一项简单、有趣的...
    虾米na阅读 353评论 0 0
  • 麦当劳午餐时间 罗门 一群年轻人/带著风/冲进来 被最亮的位置/拉过去/同整座城/坐在一起 窗内一盘餐...
    牧岩阅读 1,412评论 0 0
  • 很久前的照片,一直来不及发。 我们沈阳(才来几个月就这么叫了,啊哈),有一条浑河,据说钓上过五十斤大鱼,真假布吉岛...
    木成语阅读 2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