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时空的另一个你现在在做什么

前几天晚上走路,吓唬朋友说旁边的空楼里有人在看着他,几个人说说笑笑,就扯到鬼魂啊平行世界啊,几个人就聊开了。在另一个时空里,有多少个一模一样的自己,不知道是什么样子,可能人家已经开上我最爱的玛莎拉蒂坐拥女神了或者比现在的我更平庸。平行时空里是你做某一个决定做每一件事的另外的结果,想想我最近一次重要的决定是在什么时候,这就追溯到高三那年,自己的去留选择。

 高三之前我都不知道自己以后会做什么,高一高二我记得的只有翻墙溜门逃课上网了,当时是多么无所事事每天,高中是掏钱来上的,可还是不珍惜学习机会。在这里认识一帮朋友,一起玩一起闹,组团逃课,半夜从寝室破窗出去上网,一点学生样子都没有,那段时间疯狂的沉溺于网络游戏里,现在想想,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那是我吗?现在的我在211学院里大二的学生,学的是艺术类专业编导制作,闲暇时不玩游戏,看书运动,朝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努力着。

 说实话,我很感谢自己当初的选择,很庆幸自己当初选择了学习艺术,否则,昏昏欲欲的我混到高中毕业,会去一个医学专科学院继续做一个碌碌无为的大学生,毕业了回家爸妈给找一份工作,在那座小城满足的过一辈。

高三上学期,十月份十一月份,准备高考报名的,很偶然的机会,我知道了高考还有外三门的选择,那是我第一次了解外三门,提起外三门艺术生,大家想到的应该都是体音美三样,当时我也是这样认为,当别人告诉我还有编导,播音,表演舞蹈等一类的,我都懵逼了,那些都是什么玩意。但是当我知道艺术生高考分数特别低,就能上一个好的学校,我就心动了,相信大部分学习艺术的学生当初都是奔着这个来的,当时就真正热爱真正喜欢所以选择的人并不多。然而后来才知道学习艺术并不是简单的事情。

当时准备学习艺术的还有一个朋友,我们两个都打算学习编导制作,所谓编导制作,就是影视传媒方面所需要的人才,编剧导演节目制作一类的,我兴趣就来了。多好的专业啊,可以做喜欢的节目做自己喜欢的视频,自己的感知方面,对音乐画面文字特别敏感,善于捕捉到位的情绪。这和我想的我喜欢的很适合,所以就说服爸妈,咨询了有了解的亲戚们,觉得不错,喜欢,就去把。我和那个朋友都和家里协商了,两波家长还特地找了一个下午坐在了一起探讨过这件事,因为学艺术要花费很大一笔钱,而且本地没有艺术类培训,我们得去省会城市找一家培训机构学习,需要两三个月的培训时间,很多很多的问题,大家商量好了准备第二天动身的。可是那天晚上,那个朋友突然给我打电话说他不去了,家里最后协商了权衡了决定不去了。剩下我一个人了,我问爸妈怎么办,爸妈什么话也没说,让我早点睡。自己考虑考虑。

后来怎么也没想到那天晚上改变了我后来的生活,后来的世界观。或许另一个时空里的人就是那个时候从我这分离出去的。

第二天早上我和爸爸踏上了远行的列车。

舟车劳顿来到省城郊区的一所学校里,安排好了一切爸爸才走。爸爸什么也没多说,看着爸爸远去的背影,不知道怎么就留下了眼泪。

一个人在那的日子里真的很难熬,第一次一个人在外地待那么长时间,水土不服,雾霾,发烧,很多次给爸妈打电话说着说着就泣不成声,爸妈在那边心疼的不知所措。当然也认识了很多由衷的朋友,甚至比家里学校的那些朋友都好,可能都是背井离乡,那种亲切感归属感会让人心安吧。

见识了大城市感觉就是不一样,第一次感觉到环境对人的影响。那种世界都颠覆的样子,再回到家,我都不再是那个碌碌无为的我了,自认为是大城市回来的人,认为自己有大城市人的气质,大城市人的视界,不再和小县城人民一样了。世界很大,我们窝在这个一两千平米的高中里一个偏远的小县城太局限了,思维认知世界都太狭隘,要不说走出去才是唯一的路,爸妈从村里走到镇上县里,我们得再跨一个台阶,要不一个家庭一个家族就在一个地方一辈子了,几辈子。

那种思想感慨影响了我很久,我不再是逃课的学生了,我也要上大学的,我想要好的未来。或许是自我的修养提高,或许是高考前的气氛烘托,最后两个月我特别用心。因为艺术专业考了很不错的分数,如果没有好的文化课,专业再好也是白搭。白搭了就还是去专科院校了。我可不能这样啊。当时就是这样想着,我可不想有自己喜欢的专业却不去学有自己喜欢的事却不去做。高中三年都没有努力过学习的我最后俩月拼了,虽说分数不高,可是高考成绩是我高中三年最高水平了。

坐在图书馆的窗前,春风十里都吹不够,很感谢自己当年的选择,那个晚上我并没有失眠纠结辗转反侧,我只是想去就去呗就算什么也没得到也算一场经历吧,毕竟一辈子会有那么多永远也不会做的事,多经历一次人生更丰富嘛。我不知道那天的决定会影响我后来这么多,现在想想真是感慨,当年那个朋友当时和我一样都是在学校混日子的学生,他当时没有和我一起去,我在异地讶异大城市的风光他在课堂上看小说,他毕业了去了一个专科学习,现在也没有联系了,肯定不会过的太差,只不过我和他的距离越来越远。,那个平行时空里的另一个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