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写作·速成指南》职场奇葩说[第5期]

来自师北宸·好多课《职场写作·速成指南》

今日职场奇葩说话题,“不给人添麻烦是美德吗?”

表达观点不少于500字(尽量在500字左右讲清自己的想法),完成的同学陆续发到群里(可阐述自己观点或就对方观点进行回辩),最终由师北宸老师综合大家的意见,评选出每周最“奇葩”观点。

每周的优秀作业可获得插坐学院客服号联合转发,给予更多曝光。以下是《职场写作·速成指南》精英班的论点:

昌明

【不给人添麻烦是美德吗?】

当今很多人把不给人添麻烦遵循为的交往准则,这种不愿麻烦别人的社会形态在日本很流行,日本人行事准则就是不麻烦别人,彬彬有礼却颇有距离感,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日本每年因为怕麻烦别人,有3万2千人走上“无缘死”【无缘死指他们死了,没有人知道,即使被发现,也无人认领他们的尸体,甚至无法知道他们姓甚名谁】的道路。

近期走入人们视野中的空巢青年,却是对中国传统人情社会巨大冲击。目前,超过5800万人在中国过着“一个人的生活”,其中,独居青年(20~39岁)已达到2000万。

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小美就是空巢青年之一,远离家乡在北京飘了两年了。“没有男朋友,自己有养一只猫,在不忙的时候会健身看书,但大部分时候还是比较忙,顾不上去好好的谈个恋爱,也不需要麻烦别人来照顾我,我自己也还不错。”他们不会选择与朋友交流。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也许就是情绪的波动与不适应,自己反正能解决,何必麻烦别人,大家也都很忙。不麻烦别人的生活,就是空巢青年的生活原则。当他们在深夜单曲循环陈奕迅,然后潸然落泪之际,当出去吃饭窘迫的说出“一位”的时候,当自己一个人在医院挂号,缴费,检验,拿药之间分身乏力之时,他们或许会有一些后悔,后悔不麻烦而缺少帮助自己的人这个选择。

而小吴的老婆小英是精心设计的因麻烦而和小吴成为夫妻的,一次,小吴去参加某大型相亲会,主持人通过破冰活动增加陌人的认识,做完一轮自我介绍后,要求每人折一个纸飞机,小吴三下五下就折好了,小英带着赞美的惊态欣赏小吴的成果,并请教小吴是怎么折的,能否帮她也折一个。小吴并不觉得麻烦,并且很绅士的帮了小英。后来的一个周末,小英再找小吴做一个视频剪辑,一来二往,感情至深。最后结为夫妻。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指中国五千年历史流传下来,具有影响,可以继承,并得到不断创新发展,有益于下代的优秀道德遗产。从不麻烦别人且彬彬有礼的日本人到“无缘死”,再到中国空巢青年的不麻烦别人有些后悔,可以看出,日本的社会无缘现象给中国的警钟已经上升至无缘社会问题,何以谈得上美德呢?因为麻烦而成为恋人,甚至成为夫妻,这不很好吗?,不麻烦别人,不利于人缘社会,不利于下一代的优秀道德。所以,不给人添麻烦算不上美德。

程艳平

【不给人添麻烦是美德吗?】

因麻烦对方而成为恋人进而结为夫妻,精心设计的麻烦不是真正的麻烦。

小吴小英他们俩本来就有好感,一来二往的交流,怎么能是麻烦呢。在那种场合下,折纸飞机是唯一可做的事,小吴不觉得麻烦,他巴不得帮小英折飞机。

初恋阶段两人共同做的绝大多数事情都称不上麻烦,如果过了热恋期,结婚生了宝宝,七年之痒。当初的激情褪去,恐怕小英再让小吴帮她折一个纸飞机,小吴很有可能会说她有病矫情。

故事的发展往往出人意料。结为夫妻的两人最初恩爱有加,婚前小吴每到情人节都给小英送一束玫瑰花,从不嫌麻烦,小英也觉得很幸福。觉得嫁对了人。随着时间的流逝,热恋的激情渐渐褪去。小吴天天因忙着工作而焦头烂额,有一次情人节他竟然忘记了,自然也没有给小英送花。经过小英提醒,他才想起来。后来连小英的生日、结婚纪念日也不记得了。小英产生了强烈的不满。经常抱怨小吴。尤其是生完宝宝之后小吴还经常加班出差,更是让小英忍无可忍。终于有了一次大爆发。两人激烈地争吵。以前为小英做事从来不嫌麻烦的小吴竟然说:你们女人真麻烦!

由此可见,恋爱初期男女双方交往过程中请对方帮忙是双方增进感情的手段,而不能算做麻烦对方。

小样

【不给人添麻烦是美德吗?】

是美德,我认同这个观点。当然这里的“麻烦”并不包括为了联络感情而有意为之的做法。

在工作中,不给人添麻烦可以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份内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不让上级一次次找你修改或同事一起担责任;交到你手里的工作每一件都有落实有反馈,不用再找其他人接手等等。不给同事和领导添麻烦,体现了一个人很强的工作能力和责任心,这是个受人尊重和喜爱的美德。

在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几乎每个人从小都被教导过“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理念,在成人世界中可以理解成不给别人添麻烦,也能尽量避免“人情债”。

心理学博士罗伯特•西奥迪尼在《影响力》中说过,“互惠原理”容易使接受别人帮助的人对此有一定的亏欠感。因此给别人添麻烦会欠下人情债,日后是需要归还的。如果当做理所应当,只接受却不回报,慢慢就没有人再帮助你了,你就会成为一个让人不喜欢的家伙。

我们可以试想,如果有人经常找你帮忙,之后只说一句“谢谢啊”,而你有事找他时人家不管,你以后还会继续帮他吗?所以说,给别人添麻烦,就要做好之后要感谢、回报别人的准备,否则可能会失去这个朋友。所以我认为如果做不到互惠,不给朋友添麻烦其实是一种美德,日后也能避免自己的人情债。

尽量不给人添麻烦,其实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之一,表明一个人能基本对自己的工作生活负责,是一个人能力的体现。在这个忙碌的社会,确实可以算是一种美德。

大超

【不给人添麻烦是美德吗?】

是美德,当然这里指的是真正会给他人带来本不应该发生坏事的麻烦。

高中军训时,我们班有几个调皮捣蛋的同学,总想在队伍中标新立异。这直接导致我们班每天都要比其他班级多晒两小时。如果那几位当时能意识到不给人添麻烦是美德的话,也许现在还能和班级同学相处得融洽些。

大学在4S店实习时,我的师傅是把麻烦只挂在嘴上的人,他麻烦同事的事都是最正常不过的工作互动;麻烦我的都是身为实习生最需要了解的业务知识。后来他去了高端品牌4S店,听说与同事们相处融洽的同时,销量依旧是金字塔顶端级别。

是否给人添麻烦更多的是要考虑对方的情况,避免给人带来坏事的麻烦是美德,但被冠以“麻烦”的正常互动,这是身为社会中的一份子必须要灵活使用的技巧。

chen

【不给人添麻烦是美德吗?】

你自以为的不给人添麻烦,可能会给人带来更大的麻烦!

有必要的“麻烦”别人,其实是可以增进双方关系,也可能在“麻烦”的过程中产生一些思维碰撞,让双方都获利的!

我现在的工作是要负责教学质量监管,也要在学员家长和任课老师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所以,有时候遇到老师上课质量发挥失常或者不尽人意的时候,我需要及时跟任课老师反馈,去“麻烦”对方进行调整。

正是由于我们一次次的沟通,老师的教学才能更完善,学员家长的满意度也才能不断提高!

没有搞清楚利害关系的“不麻烦”,会给自己甚至团队带来更大的麻烦!

同事小艳在工作中一向踏实认真,但是Excel表格的运用是她的大短板!有一次,领导让她将她负责的一个活动里部分人员的信息筛选出来,交给业务部门邀约其他活动。小艳一个人从9点弄到11点,还是没弄完,但是领导催的急啊,部门主管去找她要数据时,才发现她在一个一个人工筛选、复制、粘贴!最后,她的主管忍住怒火,把表格拷走,自己去筛选了!

因为小艳的不敢说、不愿意“麻烦”同事,部门工作延误了,让主管也跟着挨了批评……

所以,给人添麻烦更重要的是把握住那个度!只要那个“麻烦”是对双方都有必要的,那就不算“麻烦”。相反,如果衡量一个“麻烦”是否有必要的能力都没有的话,那不是有没有美德的问题了……

蜗牛酱

【不给人添麻烦是美德吗?】

我的观点是:不麻烦别人不见得是一种美德。

就拿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小事来说,我有次排到了双休,那时我手头里有个邮件工作需要交接给同事A。但是A这人特别迷糊。

我把这个工作的流程罗列得很详细,甚至在交接给她之前,我特意麻烦了我的同事B协助了解这个工作流程,麻烦B到时能在A不懂时指导下。

在我麻烦他的过程中,他接触了新的事物,对他来说是种收获。

休假回来,我检查了这两天的工作。很尴尬地发现,我交接给同事A的工作,她只完成了二分之一,而这二分之一里还犯了明显的错误。

我询问了A什么情况,她回我说她没看懂那些流程。最后我把她这两天做的工作重“返工”,说实在的,我当时的内心有十万个草泥马奔腾。

她在事后和我解释到,当时她看同事B好像挺忙的,而我又休息,所以她就没麻烦别人了。

不麻烦别人,在某种意义上,是一种良好的修养。可前提是,这种“不麻烦别人”是指自己能独立完成好自己的事情,而不是给他人造成麻烦。

同事A表面上是践行着这种良好的修养,但她却没意识到她所谓的不麻烦别人,却是在给别人留下麻烦。

所以,我认为不麻烦别人不见得是一种美德。而它是否能成为一种美德,要看这个“麻烦”是否会给他人造成不便。

金昀

【不给人添麻烦是美德吗?】

我认为不给别人添麻烦是一种独善其身的好习惯,但不算美德,乐于助人才是美德。而恰当的麻烦别人则是一种社交技能。

一.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离不开社会的人,和周围的环境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很多的事我们的确是需要自己去完成,但是我们的能力毕竟有限,更多的时候我们是离不开别人的,所以我们需要麻烦别人,也会被别人所麻烦。

二.大学的时候我们班只有9个男生,我们会经常麻烦他们帮我们搬一些重物,然后我们有给他们送些小礼物表示感谢,礼尚往来,这导致我们宿舍和我们班男生的关系是最好的,即便有几个男生在其他宿舍有女朋友,9个男生在投票的时候一般还是会给我们宿舍的人投票,我们宿舍的成员所得的票数总是最多,所以我们的宿舍的8个人全部都是班委。

三.北宸老师的职场写作课里面也提到了很多我们需要麻烦别人的场景。我在课程里学到的一点是,许多合作的开始,都是用恰当的方式方法去麻烦别人,既能达到期望的要求,又能让被麻烦的人得到他需要的回报,达到一种双赢或者多赢的状态。

总而言有之,我觉得在这个社会巨大复杂网络的环境下,要自立自强,乐于助人,更要学会在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时候用好的方式方法,适当麻烦别人,这不仅有助于事情的解决,还能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孙百怡

【不给人添麻烦是美德吗?】

我认为,其实这里所谓的“麻烦”,是有界定的。有些麻烦是有必要的,有些麻烦是纯粹自己懒或者不为他人考虑引起的,会令他人感到困扰的。

第1个例子:我结婚,请你当伴娘,那也是麻烦,这种麻烦就加进大家的友情。再有类似乔迁新居请大家庆祝、配偶之件的求助以让对方感觉到“被需要”,也是同理,加强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第2个例子:我嫌冬天太冷,不想挤公交,就“麻烦”同事每天接送上下班,这种麻烦,就是可能给人带来困扰的,即使当时没有困扰,但是长久为之,偶然某天同事不顺路或者赶时间,就会困扰。当然合伙拼车付费除外哈。这个跟我们上学时候有些“懒人”经常让其他同事带饭或者替点名类似。

第3个例子:筹备年会,我负责准备会议电脑,而我忘带了,就拜托另一个同事回去取,因为他家比较近,这种麻烦,就是非常不靠谱的且让人反感的。这个例子与上学时,学校统一要求周一升旗仪式穿校服,你们班有一个同学没有穿,因此全班都得到公开批评,是类似的场景。

以上,我认为,偶然的“刻意”麻烦,是给他人“甜蜜的负担”,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也可以算是人际交往的小技巧。但因为自己懒惰或者舒服而给别人制造麻烦,那就不应该了。

卡西

【不给人添麻烦是美德吗?】

蔡康永曾经说过一句话:人和人之间有恰当的人际关系。一旦超过了那个分寸,你就是给别人添麻烦。

11月,巴厘岛的阿贡火山突然喷发,导致机场关闭,400多趟航班取消,近12万旅客滞留,其中包含1.7万中国同胞。得知消息的中国政府第一时间赶来接同胞回家,5天内协助近1.6万旅客返回。如此干净利落的救援行为受到网友的一致点赞,但人群中也出现不一样的声音。

“我们花自己的钱,又不是免费的,有什么值得歌颂。”这些人,他们一方面不顾大使馆警告执意前往,出事了就一边请求国家照顾,一边又觉得理所应当。

拜托,在这个社会,没有谁有义务,为你的盲目和一意孤行买单,你就是在为国家添麻烦。

社会中,不乏很多人有那种‘我弱我有理,你就该包容我’的心态。

同事向你借了两千元,你硬省下来借了他1500,等到约定还钱的那天,他理直气壮告诉你,我没钱,你工资高,要不再等我手头宽松点再还?

近年来在公交车上,屡屡发生小伙子或年轻女孩不给大妈大爷让座就被殴打的消息,让座不是一种义务,更不应该成为倚老卖老的借口。

从小我们会被家长教导要独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等诸如此类的话,所以在我思想里,能不去麻烦别人的时候我尽量不麻烦,朋友没来接我我会独自按照地图顺利到她楼下;放假回家能自己坐公交或者打的决不麻烦家人来接;在外生病了去医院能一个人也不想麻烦朋友。这样看来,好像不麻烦别人是我一直以来的习惯。

但是我想说,不给人添麻烦是一种独立意识,在任何一段关系中适当麻烦一下对方是很有必要的。

知道经常帮助朋友解决问题,久而久之他们也会觉得很不好意思,所以之后遇到小问题我也会请教他们,不想他们心里有落差。适当的讨弱,在彼此的世界里有来有往,我利用我的优势帮助你,你利用你的优势帮助我,双方的感情在偶尔的麻烦中升温。

综上所述,我的观点是:我认为不给人添麻烦不是一种美德,而适当的麻烦能让人际关系更融洽。

草本熊

【不给人添麻烦是美德吗?】

我认为不给别人添麻烦是一种美德

给别人添麻烦,通常是指拜托别人为自己做一件事。这背后的意思其实是希望你能为我付出时间、金钱及其他成本,而我以后可能会向你作出回报。

我认为麻烦别人的本质应该是一种人际关系的消耗,如果我们存在积极的人际关系,我会帮你,如果没有,那就只好不好意思。我记得在学习中听过这样一个例子,微信上有一位沟通并不频繁的朋友,在时隔许久之后发过来的第一条消息就是帮忙转发,甚至又进一步提出“让你的朋友也帮我转发”的要求,这种时候当然会遭到拒绝。因为他没有认清双方的人际积累是否可以让对方去麻烦其他人,而只是单方索取。

有人认为麻烦会加深双方的关系。对此我的观点是麻烦并不会加深关系,而互相麻烦才会使双方彼此信任。当我希望别人做一件事时,我会对这个人产生愧疚心理,也就是所谓的“人情”。这种愧疚感会促使对方不自觉地站到你这边,同时相互麻烦提供了双方交流的机会,最终达到双方亲近的结果。如果这件事不是麻烦是不是也能获得这个结果呢?我想是可以的,只是人们更容易记住雪中送炭,所以才会产生麻烦别人可以加深关系的想法。

当然不愿意麻烦别人不等于不麻烦别人,不希望别人麻烦自己也不等于不愿意提供帮助。前几天我的一位初中同学找我帮忙,我和他已经是十几年的好友,所以双方对这件事都没有任何负担。换句话说如果有一个人能让你可以随意又放心地给他添麻烦,其实你的心里想的是“我已经做好向你作出回馈的准备了”,而这正是相互信任的证明。

所以如果需要,我还是会给别人添麻烦,如果可以我依然会为别人提供帮助,但我不认为麻烦别人是一种美德。

静晓

【不给人添麻烦是美德吗?】

我的观点是:不给人添麻烦归根到底就是一种美德。

从行为上来讲,毫无歉疚感地随意麻烦别人,其实就是非常自私的一种行为。这里讲一下发生在我闺蜜身上的真实事情,因为她本人太善良,总是无法对任何人说不,所以她的同事们不管大事小事都会去一而再再而三地麻烦她,反正她总会答应。于是闺蜜牺牲了自己许多的时间去帮他们做本是她分外的事,虽然收获了一个老好人的称号,但她自己的工作、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后来实在不行偶尔拒绝同事的请求还被对方抱怨。麻烦别人,占用了别人的时间精力,应该是心存感激而非理直气壮。这种给别人添麻烦还觉得毫无歉疚感的人,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一种无耻。

从维持长久的关系上来说,不麻烦别人更有助于关系的长久维持。如果你仅仅因为你个人的方便就经常麻烦别人,其实会给别人造成巨大困扰,这样别人对你这个人的印象也一定不会太好,久而久之你们之间的关系可能就会变得非常脆弱。有句话说得好,在这个世界上,别人如果帮助你,那是他对你的情分;如果不帮你,那也是他的本分。如果我们都能为别人多着想一点,尽可能做好自己的本分,少给别人添麻烦,既能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也能将人际关系维持在一种平和的范畴。

综上所述,我认为,不给人添麻烦是一种美德。

小榆

【不给人添麻烦是美德吗?】

我个人觉得这分两种情况:

第一种是经常帮助别人的人,你偶尔麻烦一下别人,别人反而会很乐意,并心存感激,内心想终于有机会能让我为你做点什么了~这种小小的麻烦,可以增进大家的感情!

第二种是很少帮别人做事,只享受别人的劳动成果,觉得别人帮自己理所应当,一次不帮或者达不到自己要求了就老不高兴了,心生抱怨!或者至少是心生比较,这也包括那些曾经为对方付出过,立马要求对方给出同样甚至高于自己付出的回报的那些人。

【以下节选摘自我闺蜜柳主任写的百万粉丝爆文《付出感才是谋杀人类情感的首要元凶》经过修改整理,我觉得比较契合之前大家在群里讨论的案例,并在文章后的括号内附上了自己对麻烦朋友的看法】

每个成年人都应该为自己的选择买单,觉得不值得了也有随时放弃的权利。而不是时时刻刻把"我为你做了多少,而你为什么不为我做点什么”挂在嘴边,这是赤裸裸的利用正常人类都有的内疚感进行道德绑架。一次两次也许管用,时间久了这种沉重的爱只会让人想要逃离。

相对于爱情,这种强烈的付出感也在时刻谋杀着我们的友情。例如,你是否也听到过:“上次那么冷的天我都陪你出去做指甲,你今天晚上半夜来机场接一下我怎么了?” “每次聚会都是我买单,哥们儿现在手头紧你不会这点钱都不借给我吧?” “看在你逃课我每次都帮你点名的份上,毕业论文你就帮我写了吧!”“这个团队项目就数你最清楚了,项目可行性分析和大家的汇报总结你就加班一个人做了吧”

遇到这样的朋友,我一般会满足他当下提出的要求,然后不再参与他之后的人生。遇到这种奇葩同事,我也会公事公办,用一些小技巧,捍卫自身权益!不是我小气,只是我不想把交朋友这么真诚的事变成一场赤裸裸的交易,把为朋友同事做过的事都放在天秤上去称,一旦发现对方的回报缺斤少两,便立刻狗急跳墙,翻脸无情。

我从来都不是这样的人,我也不想交任何一个这样的朋友。我对于朋友圈子的挑选一向谨慎而又严格,因为朋友是我们后天选择的家人,是要在我们父母百年之后继续陪伴照顾彼此的家人。我认定了的朋友就会是一辈子的事,如果你没有通过考验或者半路撤离,我也不会把你在半夜哭着笑着只讲给我一个人听的秘密告诉任何人。我会微笑着和你告别,这是我们对走散的友谊最大的尊重。

“付出感”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一种补偿心理,但不代表这就是正确的。往往要顺着天意做事,逆着个性做人,我们才能拥有更加精彩顺遂的人生。那么从现在起,别再让付出感谋杀你的人际关系,全然的投入去爱自己身边的人。你会发现,有机会为了自己热爱的一切付出,这本身就是最大的幸福。(๑>؂<๑)

【今日主题论点:通过小麻烦成长自己,回馈他人,可以一定程度上增进朋友之间的感情,但不赞成自私的比较谁付出的多、麻烦的多,更鄙视付出感“加身”强索回报,分内之事自己解决,不给别人徒增不必要的麻烦,对自己,对他人,都有好处!】

本周最佳辩手:金昀

本期的12篇回复当中,我推荐金昀的回复。

《清单革命》中有这样一段话:“自中世纪以来,人们如果想建造楼房,就可以去找建造大师。建造大师负责建筑物的外形设计、结构工程设计,并监督整个建造过程,事无巨细,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建造大师们的代表作有巴黎圣母院、圣彼得大教堂和美国国会大厦。但到了20世纪中叶,这个行当彻底终结了,建造大师们从历史的舞台上消失了。这是因为,建筑过程每个阶段的复杂性和多样性都超出了个人能力的极限。

就像书中所提到的,过去可以依靠一个人的力量完成的那些工作,今天可能必须要依靠大规模的协作才能够完成。不论你愿意不愿意,都有可能要加入到这场协作当中,成为其中的一员。

这样的话,我们思考问题的视角,就从原来的如何将自己的工作做好,转变为如何在协作中更好地与他人配合,从而将一项看起来非常复杂的工作完成。

在这场协作当中,“冲突”是不可避免的。之所以加了引号,是因为我这里所说的“冲突”不是其字面的那种消极的含义。在《有效沟通》一书中,专门有一节,列举了团队中可能出现地 四种冲突以及如何去管理或者说解决这种冲突,有兴趣地同学可以去看一看。

书中所提到的四种冲突当中,有一种冲突叫做实质性冲突(substantive conflict),即那种可以给团队带来好的影响的冲突,这个和金昀所提到的“适当的麻烦别人”,有异曲同工之妙。

李理

这期职场奇葩说题目更复杂一些。如果能阐述「不给人添麻烦」和「美德」的关系,有利于把这一道题论述得更清晰。这里选中的三篇都不错,金昀在论述时注意到了这个论题的复杂性,非常值得鼓励。此外,我看到大家写职场奇葩说越来越上道,一期比一期质量高。

师北宸

大家一起精进练习,职场中表达越来越出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乐乐的生活 天阴沉沉的,足有三四天了。 我看了看床上,妻子被大棉被裹得结实,像是作茧的蚕。我又看了看书房。吾家...
    乐乐的生活阅读 355评论 5 4
  • 今日同起同睡任务完成
    小鱼普拉斯阅读 180评论 0 0
  • 我在时光的洪荒里爬山涉水,匆匆而过的,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会成为自己的读者,在一些个...
    沐阳说阅读 645评论 0 0
  • 一.应用场景 由于长期使用Ubuntu系统开发和日常生活,每天开机第一件事情就是更新系统,在Ubuntu系统下面更...
    Anomaly阅读 4,01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