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算计来的幸福,你真的开心吗?

上周末在家一口气刷了好几集的《我的前半生》,开始是奔着靳东和陈道明去的,想YY一下老干部男神,结果却被女性角色吸引。(有人看的话就每个角色写一篇,没空就算了哦。嘻嘻)

马伊琍这次演的罗子君是一个家庭主妇,就是那种不上班无压力,孩子由保姆带,每天只需逛逛街喝喝下午茶的全职太太。

她每天的目标就是打扮漂亮(人设是这个人设,但她在剧里红配绿的衣品真的辣眼睛),保养得宜,在家等老公下班,如同笼子里粮水充足,安逸歌唱,只需取悦主人的金丝雀。

人都有忧,老公和家庭就是全职太太的一切,最让她们焦虑的就是老公变心。所以她很用心的维持美貌和自己在丈夫心目中的形象,因为丈夫不喜欢女生喝酒,她结婚七年,滴酒未沾。

她小心翼翼的提防着出没在他身边的那些青春美少女,却万万没想到栽在了一个比自己老,也没自己美,离了婚还带着孩子的女人手里。

凌玲,借用弹幕里的一句话:教科书式的上位史,男人无法抗拒的小三。

随着剧情发展,对她的态度也不断更新,觉得凌玲能上位也算是天道酬勤了(作者:别喷我!我没有想把小三合理化的企图!她当小三一定是错的,但她为什么能上位,这是值得我们分析一下的。)

就事论事,客观说她身上有值得学习的美好品质:工作踏实严谨,不情绪化,懂事体贴擅长隐忍。

不管怎么样都是一副白莲花模样,从表情到台词都是非常无辜非常温柔大方,惹人心疼的:

“我爱你跟你无关,我离婚也跟你没关系。”

“我想把你还给你的太太,以后我们各过各的”

“她骂我也是应该的,一切都是我的错。”

啧啧,很厉害了,我甚至觉得她可以代替蔡康永去写本《说话之道》。

有些姑娘是奔着我要你爱我疼我宝贝我去的,所以有了敏感计较和无理取闹。

而有些姑娘则图的很简单了,爱情是她的战场,披荆斩棘只是为了更加富足的生活,我就是要钱啊,其他的都好说,不吵不闹乖的不得了。


这本身就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选择,我知道,跟我一样的小姑娘唯爱至上的小姑娘,心里多少都瞧不起过后者,不过年纪渐长,越懂生活艰辛,也渐渐能理解了她们:谁不想让自己过的好一些呢?有人靠爸妈,有人靠自己,自然也有人靠男人。

开始看她恨的牙痒痒,细细想也是不容易,长相一般,能力一般,家世背影通通一般的中年女人,还想为自己和儿子谋点什么,就得夹紧尾巴活啊。


凌玲绝不是那种靠美色上位的小碧池,她靠的是情商。把陈俊生对她的爱慕当作筹码,她太明白陈俊生的痛点和弱点,知道什么时刻直击他内心,什么时候暖到他心里去,一步一步运筹帷幄走到正主的位置。

因为有所求所以事事都隐忍克制,因为不动心所以乖巧懂事大方。

我作为女生都觉得她的台词可圈可点,我要是男的都选她。不过,我还是不羡慕她,也不提倡大家去做那样的姑娘。

原著作者亦舒说过:“最好有很多很多的爱,不行的话就要很多很多钱,都没有的话,有健康也挺好的。”

陈俊生对子君,贺涵对唐晶,都算有过爱。可凌玲没得到过,她只是一个男人逃离繁杂的生活漩涡的跳板,是一个陈俊生说得上话的人。

就这一点,她不幸运,反而很可悲。


幸运是什么?幸运从来不和奋斗、付出、优秀挂钩,那些努力得来的东西应该叫回报。

最幸运的人啊,会因为原本的面貌和品性被深爱。所以,我欣赏她对情绪的自控力,但是我没觉得她幸运。

私以为,感情是最不需要努力的事情,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套路可以使感情加温,但无法喧宾夺主代替爱是第一要义的位置。

最好的感情就是,两个人在一起相处轻松舒服,不需要对方可以改变什么,爱着彼此原本的模样。而在遇见这个人之前,也许,我们会遇见错的人,会爱而不得,会在一起又磨合的不顺利而分开,这些都不可怕。

哪怕是你卑微表脸的拽着那个不爱你的人的胳膊,眼泪一把鼻涕一把哭着说:“你别走,我离不开你!”

又怎么样呢?是丢脸,也是青春。

最可怕的啊,是你心知肚明这场感情走的不是心是脑袋,没有全情投入,只是对症下药。

当然,人生获得的方式有很多种,有直接的,有迂回的,值不值当,都由当事人自己定。

可我还是觉得啊,算计什么都可以,感情是自己对自己负责的底线,还是要保证其纯粹度。

退一万步说:算计来的幸福,你就真开心吗?

软硬兼施逼得男人娶了你,你就要憋屈着装一辈子的小白兔吗?要用当初吃定他的那套人格去过下半辈子吗?费这么大力气,搭进去了所有,就为了个男人?

恕我直言,把这功夫全花在赚钱上,讲不定你都能包养小白脸睡到彭于晏了。


而且一旦你原形毕露,他就会说:“你怎么这样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夹紧尾巴得来的男人和一切,一旦松懈就都没了。陈俊生和凌玲走不到最后是必然。

在这里,也希望男同胞们醒一醒,别觉得其他女生比自己对象好,以为换个老婆就万事大吉。坦白跟你说吧,我们女生爱起来都一样,除非不在乎你。

总而言之,当心机小三婊上位这条路真没劲。不谈爱情无先后,可做人得有廉耻这种大道理。就自己本身来说,找男票不就是为了光明正大的作死发嗲,生生小性子,摔摔小瓶子吗?

来啊,活色生香,气势如虹,爱起来像个人气居高不下的天后啊。

不然我们仙女谈什么恋爱呢?


---------------------------------------------------------

看文案摇滚帮,专治各种不撸。

新浪微博:@文案摇滚帮

微信公众号:文案摇滚帮(ID:ideakick

合作请添加微信:wenanyaogunba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