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0--老花眼患者在等待你的拯救--042

《刻意练习》这本书能带给你很多信息、知识、方法,引发你思考,需要怎样刻意练习才能实现你的梦想。在慢慢研读的过程中,这本书也带给我很多意外惊喜。

前面的书评中提到了富兰克林这个案例,他如何在没有导师的情况下刻意练习写作,对于我的帮助和启发非常之大。 今天这个惊喜来源于书中的另一个实验。

第二章 大脑的适应能力

盲人大脑如何“重新布线”,第59-60页中一个关于老花眼的实验。

本文的目的,是想借着简书这个平台,集思广益,找到这个实验的所有详细资料, 整理成文,然后去实验验证。也许你的帮助,能够拯救那些饱受老花眼或者正在慢慢变成老花眼的人群。

请耐心看完全文,如果想略过直接看我的求助,请翻到最后的第六部分



先看看《刻意练习》关于老花眼实验的基本描述:

理论基础:如果你能够足够多地练习做某件事情,你的大脑会改变某些神经元的用途,以帮助完成那件任务

简言之:大脑的功能和结构是可塑的,它会根据你对它的运用而改变。

实验简述:

研究人员: 由美国和以色列的神经系统科学家及视力研究人员进行,结果于2012年发布。

研究对象:一组中年志愿者,他们都难以对附近的物体聚焦 (即:老花眼)

老花眼的原因:眼睛的晶状体失去了伸缩性,使得人们难以充分聚焦,以观察微小细节。

研究目的: 研究刻意安排的练习是否可以改进这些实验对象老花眼问题

研究方法:实验对象每周来实验室三次,连续三个月,每次花30分钟来训练视力。要求他们观察一张小小的图片,将图片放置在与其形状非常相似的背景之中。图片和背景度之间对比度很小,要观察图片,要高度集中注意力,还得付出巨大的精力。

研究结果:研究对象能够阅读比刚开始训练小60%的文字,而且,研究对象也改进了视力,研究对象不用带眼睛读报了。


实验改变了什么?改变了眼睛的晶状体的伸缩性了吗?

没有!

关键因素:通过刻意练习,改进了大脑中某些解读来自眼睛的视觉信号,他们教会了研究对象的大脑对视觉信号进行更好的处理,这反过来使研究对象能够辨认更加细微的细节

其实,这种研究的方法也是摒弃了医学上的那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眼睛病了,我来改变大脑,针对老花眼出现的关键问题“无法看清微小的细节”“难以差别对比度的差别”进行刻意练习,训练大脑建立新的神经反射回路。


说起老花眼,分享一下我的视力情况吧。从小到大,我最好的视力是2.0,就是最下面最小最难辨认的那一排视力。最近几年有所下降,也基本在1.2-1.5,一个1.5,一个1.2。所以从小大,体会不到近视的苦,近视的不便。

想说,老天爷是公平的,给你一扇门,会关掉一扇窗,没有体会到近视的痛苦,现在我开始体会到老花眼的不便。

第一次发现这些现象是从去年在城铁看书开始,当时经常被挤得书都拿不稳,所以有时候人太多的时候,书无处安身,就只能拿得离自己比较近,原来这样的距离看书从来没有问题,现在发现,看不清楚了,要把书拿得再远些才能看真切。

还发现,晚上看书,特别喜欢家里的灯开得亮亮的,卧室那种暖暖的昏暗的灯已经不能再适应看书了 。


上网搜了一下,老花眼典型症状如下

1.视近困难:看不清楚小字体;

2.阅读需要更强的照明度;

3.视近不能持久:出现眼酸、眼胀痛、眼干涩等

我这些症状都是老花眼的症状,只是我的还是初期,没有那么严重。

心塞啊,以为老花眼是50-60岁的人才会有的!

为什么现在的老花眼提前到40岁,甚至有些30岁就老花了?

长时间近距离的工作

过度用眼(上班,下班,电脑,手机,电视轮番轰炸)

导致眼睛疲劳过度,老花眼提前,这种晶状体弹性变差是不可逆的,只能通过开刀或者佩戴老花镜来缓解。


《刻意练习》提供的这个实验及实验的结果让我欣喜若狂,如果找到关于这个实验的详细资料,自己加以训练,岂不是就能大大减缓老花的进度,将来不用佩戴老花镜也依然可以生活得很好?

利用上述资料我是否能查到我想要的东西?

我找了百度,百度学术

找到知乎

找到搜狗学术

在以上中文网站上基本都是用的以下的关键词或者组合关键词

老花眼研究 / 美国 /美国和以色列合作研究 /2012/ 老花眼研究成果 / 老花眼研究出版物 / 眼睛对比度改善实验/ 提高看微小细节的实验

去维基百科中搜索

用了presbyopia / Amercian research/ 2012/research publication 一个或者多个组合去查找.

这样找了一段时间后,然后直接崩溃了。

我决定,在自己想了这些渠道后,还是求助各位专家,也许我的思路,方式,方法,渠道有问题,所以找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简书求助:

附上《刻意练习》59-60页关于美国和以色列合作开展的老花眼研究实验。

本书作者:安德斯.艾利克森、罗伯特.普尔

求助:找到书中59-60页实验的详细资料。

如需要本书额外信息;请发简信给我,或者评论区留言。

一旦提供有价值线索,会通过简书作者打赏或者简信联系打赏方式致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是一名健身爱好者,或者只是想增加一些体重,使自己的肌肉增多一些,那么,你挑战自己的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股四头...
    速兔阅读 788评论 1 3
  • 如果你是一名健身爱好者,或者只是想增加一些体重,使自己的肌肉增多一些,那么,你挑战自己的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股四头...
    造个院子过生活阅读 298评论 0 0
  • 那渐渐远去的幼年时光,一遍又一遍的回味,只因害怕忘记。 我第一次逃学,其实也是唯一一次逃学,是上幼儿园的时候,并且...
    尘年旧梦阅读 494评论 0 0
  • 给薛之谦写了《丑八怪》,给古巨基写了《怪物》,给自己写了《模特》。我特别庆幸在李荣浩还没有大火的的时候就喜欢他,只...
    成全某日有因的干哭阅读 650评论 0 2
  • 因为榜单的推荐,关注了陈果的这本“好的孤独”。她的头衔冠以复旦名师,据说很畅销。 500多页的一本书,一气呵成,花...
    bigboss妈咪阅读 3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