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线上的友情

上个月和一位认识了十多年的朋友掰了。

这位朋友十八岁中专院校一毕业就到我任职的单位上班,她被分配在职工工会办公室。她当时是整幢办公楼年纪最小的员工。她是哈尔滨人,说话爽快得体,做事麻利,深得领导和同事的喜爱。我也不例外。

当年我还没有结婚,下班及周末时间常约她一起去唱K,一起逛街买衣服,一起去看电影,一起打球,形影不离。

工作两年以后,她小姨嫌体制内的工资太低,动用社会关系把她安排到一家制药厂,制药厂下班时间早,她就利用业余的时间做各种兼职,做过保险电话销售,还教过小朋友轮滑,挣的钱拿去读夜校,文凭从中专变成大专,又从大专变成本科,她坚持了六年。

她离开体制没多久,我和认识不到半年的先生结婚了。伴娘的人选自然是她,她接到我要结婚的电话的时候好惊讶:“姐,你就结婚啦?!你和姐夫认识没多久啊!你也玩闪婚!哈哈,祝姐幸福!好羡慕你啊!”

婚礼那天来的人多,礼节自然少不了,从婚礼开始到婚礼结束我已经是晕头转向了,她从头到尾跟着我没有丝毫的忙乱,我公公婆婆对她的印象极好,婚礼结束一周我公公婆婆特地让我请她到家里吃饭,感谢她在我婚礼那天给我贴心的照顾。

我结婚以后,她经常到我家蹭饭,她一来我家里看到我公公婆婆在厨房忙,她立马挽起袖子走进厨房帮忙和我公公婆婆聊天,吃完饭又和我一起收拾碗筷,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

之后她又换了工作,收入一份比一份高,事情也越来越多,她越来越忙了。我怀孕生宝宝我们联系的次数越来越少了,打她电话不是在加班就是在出差要么就是在应酬。看来体面的薪水背后有许多辛苦和无耐。

再见面时,当年青涩的小姑娘蜕变成了干练无比的职场精英,举手投足带着成功人士的优越感,一阵陌生感从心里涌出来。我想以后多联系就不会有这样的感觉了吧,但事与愿违。

今年二月份我公司组织员工学习传统文化,公司欢迎员工自带家属和朋友前往学习。因为课程内容很精彩我约了她,她也答应了。可到了课都结束了却还没见到她人影,到第二天也没见到她解释没来的原因。心里对她的做法有点失望,来与不来只要一个电话或一条信息就能解决的,用不着一声不吭地爽约,说NO没那么难。

有一次弟媳工作的电器商城搞闭馆销售活动,我帮弟媳把活动信息发到了朋友圈,她看到了向  我要了活动入场券,我和她约时间在哪见面,她回复自己来我家取。眼看活动日期就要到了,我电话催她来取券,她嘴里回答:“好的好的,明天就来拿”可等到第二天中午还是没接到她来我家的电话。

下午  我接到爸爸从老家打来的电话,让我回去参加堂叔的葬礼,这消息来的太突然,我立刻向公司请了假,收拾东西赶回老家,在上车之前发信息告诉她我把券放在楼下的便利店,让她抓紧时间过去取,以免错过活动时间。

我回来的时候便  利店的老板娘告诉我券没有人来领。我打电话问她,她居然说找不到我说的便利店,我也是无语了,那家店开在我家楼下十几年了,嘴巴开口问一问,就立马知道  在哪了,可见她只是应付我,这又何必呢,累人又累己。

在电话里头她突然告诉我她要结婚了,谈恋爱谈累了,找个也正好想结婚的人把婚结了,她告诉我她把我和我先生的婚姻当作榜样,闪婚也能幸福。我希望她是真的发自内心的感到幸福而不是假装幸福。

她说她的婚礼日期确定下来会给我送喜帖,我左等右等没等到她的喜帖,只见到她在朋友圈发的婚礼现场,现场里我见到了以前考上公务员的同事,顿时心里五味杂陈,我点赞祝贺已经没有意义了。

她多年的友情在她眼里不过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可谁愿意成为别人眼里的鸡肋呢?

柠檬7712-文章健身房-潇湘溪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