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能享受美好,也经受得起煎熬

      关于青春,宇先生有很多话要说,但是你知道说得再多,不如去生活。


      青春是个迷,十多年前我曾经这样描述青春。 我们在小的时候总盼着自己能快点长大,每一次长个儿都会很得意,然后去跟小伙伴比高。你会有许多快点长大的理由,也会有许多要是长大了该有多好,就能怎样,和谁一样的美好愿望。然而我们终将长大成人,你也终将发现这个社会并非自己所想的那样,于是我们开怀念起小时候河里游泳、田里抓虾的童年美好时光。同样的,那些年长于我们的中年朋友们在看见我们的青春欢笑时也会发出:年轻真好的羡慕。


     关于成长,你会发现我们一直在追赶的路上,念书时,赶成绩;进入社会后赶着工作,赶着买房结婚......你会发现大家追求的都是如此啊,并没什么不对。只是慢慢的你会失去独立思考的能力,你的生活也只是随波逐流。

     绝大多数人的成长都会是这样的轨迹,盼长大——怀念童年——羡慕青年——感叹一生。机智的你一定发现了问题的所在,宇先生简单总结一下就是:越着急,越迷茫。你只有认真做好自己当下手头的事才能抵达梦想的远方。童年再美好,也要告别,青春再绚烂,也终将散场。


     我们都在赶路,人生那么多条路,愿你走的那一条是自己想要的。当你正在经历青春,一路会有艰辛,也会有风景,愿你能扛得住艰难困苦,直到看见美好的彩虹。 有些人可能先看到了美好的风景,然而暴风雨也会随之来临,愿你享受得了美好,也能经得起煎熬。


       三年前我开始放慢脚步,安静下来读书学习。平均每年的阅读量是六十本书,每本书都在二十万字以上。我选的书有一部分是青春类型的,大多数都是国外名家的作品。喜欢国外作家的写作风格,以及叙述和故事构架。关于看书的益处特别的多,从宇先生的身上你就会发现许多不同,当然如果你很早就认识我话,应该会发现变化。


     除了阅读以外,我还喜欢看电影,关注我的朋友,你会发现我空间有一个相册叫《不一样的场景》。这相个册是专门收藏和推荐电影的,在这个相册里你会找到许多你知道,看过和没看过的电影。1994年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世界电影年,这一年拍出了许多好的经典的电影。
     看书,阅读,当然还少不了运动,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早起跑步,再有就是爬山、打球、游泳。我想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无论是心灵还是身体。 我有一个愿望,能够给人力量,要实现  这个愿望,自己必须充满能量。愿你们也爱上阅读,坚持运动,成为一个有力量的人。

     其实原来的标题是:既然成不了大器,就做人人需要的充电器。
     为什么会是这么一个没文艺范的题目呢?社会太浮躁,直白方便理解!解释完毕,进入正题。


     2015年春节过得并不欢乐,家人没聚齐,事实上往年也没有聚齐过,今年还少了一个领导范十足的弟弟。他去年嫁人啦(好吧,是结婚啦),第一个春节去了女方家里,为这事爸爸和弟弟的争吵从年前一直吵到十五,最后为什么没吵了,因为我们都忙工作去啦。


     正月初六银山广场招聘会已成惯例,我知道自己已经不可能在这里找到工作啦。买菜回来时路过,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然而工作却没有着落。对于一个急切想要证明自己大龄青年来说,工作是多么重要,也曾厚着脸皮丢发求工作的说说;在QQ上向不怎么聊天的前辈师长求工作。显然这也都是徒劳的,通城就这么大,适合的位置也就那么多。有推脱的,有说留意的,也有开玩笑不予回复的。谢谢那些在人生路上给我指点,告诫,善待的人,至于那些刻薄的我也不会给你个眼神体会。


      我是正月十六上的班(别问我为什么这么晚才上班,现实总不愿被拆穿),十四那天参加了一个座谈会,完了之后和一些年长的不熟的朋友吃了顿饭,于是工作就这么定下来了。


       虽然前途未卜,但是有份工作总能让人心安。新加入的公司高端大气上档次,全称为:湖北巨宇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履新的状态还是我信心满满的,哈哈生活网,一个有文化的购物网站。可到最后工作不满两个月还是转身离开。原因是自己没办法让这个网站火起来,即使我一度变身为一个段子手。感谢老板的信任,愿事业顺风顺水,网站人气兴旺,生意红红火火。


      你五月份休了几天假?三天?我给自己放了一个月假,接着又休息了三个月的暑假。关于在通城工作也是被伤透了,若非心中有牵绊,早该远行了不是吗?喜欢的工作2K就做,不喜欢的3K也干,既不喜欢又不讨厌的2.5K也不会拒绝。结果,我还是没工作。于是每天上超市卖菜成了我最乐于做的事,菜价也经常让我头疼,幸好有涨有降。关心菜价,还是因为自己不会挣钱,即使工作钱也不够花。


      元旦刚过,我就变得特别不安。只有自己知道2015年对自己意味着什么,弟结婚啦,我的小说还没写完。每过一个月都对我是一种鞭策,然而,我在写作上一点都不勤奋,反而在阅读上特别舍得花时间。


     离春节还有一个月的时候网购了两次书,一共12本,看完一本书只花了四天。
     那个时候听荔枝电台刚好满一年。好的,一般的,不怎么样的电台节目听了许多。最后实在是闲得慌,自己也申请了播客,在选好了题材跟定位之后就开播了,这就是荔枝FM821081 青春旅行记的起始。


      做电台节目我是有基础的,早前也在电台带过班,然后也完成了播音主持的课程,再有就是我阅读过许多青春励志治愈系的书。前几期节目,我分享的全是来自卢思浩的《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后来也试着从豆瓣、微博、微信上找文章。

     刚开始听者甚多,只是关注的却寥寥无几,也有吐槽的,而绝对多数选择沉默。特别要感谢棒棒糖的微笑,她是一直陪伴着我的听众,给过我许多支持与鼓励。后来我工作了去了,电台也从每晚一期变成了每周一期,青春旅行记公众号也只分享电台读过的文章。自从给自己放假以后,投入到电台和户外活动的时间变得多了起来。我先是建立了青春旅行记QQ群,然后和群友们早上一起爬山,每次爬山都会拍照,又新认识了许多朋友。电台的节目也是越录越多,订阅的人数也开始超过我的预期。


      不开心的事都选择了忘记,那些让自己不愉快的人也都选择了原谅。愿你们都过得好,快乐没烦恼。青春旅行记,是个小众群,读书,运动,谈理想,梦想,积极正向,青春再路上。我不是你的心灵鸡汤,我是你的梦想同路人。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们群友们已经爬了五十次锡山,我的小说也完稿了,青春旅行记电台也进入热榜了,我也开始写青友们的故事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