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到最后

陪你到最后

首先给大家做个心理测试题

默默想着心中的一个异性,如果你要用下列的一种事物形容他/她,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

A 月亮  B 太阳   C 天空   D  风

答案见下方

↓↓↓↓↓↓

月亮:代表爱人

太阳:代表帮助你的人

天空:代表暗恋你的人

风:代表仇人

(备注:答案正确与否——自己感觉 O(∩_∩)O哈哈~)

许多年前,我做过这个测试,可以说还是满准的,所以,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一个关于月亮的地方——月亮湾。不过,在说这个地方之前,我还想提一提月亮湾的前一站——灵岩洞。(柔软的地方我总是习惯放在最后)

到达灵岩洞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左右,入洞之前依然先看到一座气势巍峨的牌楼,上书“第一洞天”四个大字,旁边林木掩映下的则是翡翠一般的碧水。

上山大约十分钟后,我们就来到了灵岩洞口。里面彩灯辉煌,石笋林立,不过,当你随导游漫步洞内时,除了仔细听讲解,脑子里还是需要一点想象力的。

先上几张图

西厢侍月,你能看出谁是崔莺莺,谁是小红娘吗?

石笋节节高

倒挂莲花

猜猜这像什么吧?

到了洞的尽头,我们在暗河处乘汽艇而出。暗河很长,河水冰凉而清澈,四五米深的水,我们竟然可以清楚地看到水底的石子。

远处有亮光显现,我们仿佛又回到了人间。

这处暗河是最好玩的景致,如果没有顺流而出的经过,灵岩洞的看点还真是要大打折扣了!

落到人间的月亮

如果用月亮来形容对爱人的美好感觉,那么月亮湾本身就代表着美好与爱。她是婺源著名景点中最明澈最柔软的地方,就像一轮落在人间的月亮。

月亮湾不要门票,但要是游湖的话,每个竹筏要一百五。犹豫一番,看着那嫩如蛋清、滑如丝缎的湖面,我们三个大人加一个小孩,最终还是加入了游湖的队伍。

月亮湾全景

湖光水色撑竹来

就这样静静地坐在竹排上,什么都不想,什么琐事都不做。就这样默默地坐在竹排上,看两岸水光潋滟,晴阳正好,看此生繁华落尽,岁月安好……

远处有细细的歌声传来,谁在水上清歌一曲?

游湖大约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便伴着桨声和歌声摇到了岸边。

回顾来时路,我们都有些不舍。但是啊,天下终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还是一步一回头地离开了这里……

我们最终于下午五点走上了回家的路,闺蜜的先生还是当那个勤勤恳恳的御用司机,而我和闺蜜却在车上沉沉地睡去了。

回首来时路,一天的时间,来回两千里路的云和月,我们一起走过。想着这一路的油菜花田、小桥流水、静谧得如同隔世尘光的村落与风景,想着闺蜜背着沉重的单反,把孩子扔给她先生,跟着我跑前跑后,我忽然间就感到温暖。

正如王菲的《红豆》所歌唱的那样

我们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看很多风景,可是当你所有风景都看透,真正能够陪你看细水长流的有又谁呢?如果真有那么一天,真有那么一个人,可以陪在你身边,陪着你直到生命的尽头 ,看那如生命最初般的细水长流,那么你真的天底下最幸福的了!

写在最后

这里有个小插曲,作为吃货的我忍不住要宣扬一下:我们回去时,行经婺源赋春镇,在镇汽车站旁进了“沙县小吃”大排档吃饭——这真是我有史以来吃得最好的“沙县小吃”了!炒面配料充足,劲道美味,卤豆腐干不仅爽滑可口,而且回味无穷。我点的一道青菜面,更是出乎我的意料。面很多,青菜很多,店家自制的花生炸酱更是多,最重要的,它竟然才四元钱!!

还有,这么个小门店,竟然还安置了两台一直在工作的消毒柜。(由此可见,做是用心是多么地重要!)

附婺源之行路线:庆源——江岭——李坑——月亮湾——灵岩洞。

时间:一天

(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买通票,210元可以在婺源逗留五天,玩所有的景点。单点票可是要60元的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世界上会有你的出现,来解锁我的生命。原谅我只有遇见你的勇气,却没有陪你走下去的本事,...
    张柒念阅读 600评论 15 12
  • 是不是,一转身,就一定不会回头;是不是,一离开,就决定不再停留;是不是,一开始,就注定不会有结局? _题记 往事随...
    luoyei阅读 188评论 1 2
  • ​看过《北爱》的都知道里面有两个人物,石小猛和沈冰。沈冰很爱小孟,觉得小孟是她的未来。当时的小孟很穷,觉得自己要...
    同流合污的猫阅读 382评论 0 2
  • 2017.9.26.晴 在风光时跟随你的人有待考量,慎重考虑。 在穷困潦倒随着你的人要注入生命里。 人与人之间交往...
    叮铛之眼阅读 219评论 0 0
  • 运营工作很分散很琐碎,只盯一点难以达到出众的效果,需多维度协同运营。 1.产品运营,包括但不限于产品描述的优化、U...
    susie77阅读 4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