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几种臭到极致的食物,第四种网友直呼不能忍受

文|武姿仙居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人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聪明的中国人能够顺应自然,因地制宜来获取大自然的馈赠。不管是天上飞的,还是水里游的,经过厨师们的一双巧手都能成为满足吃货们的一道道人间美味。

自打小龙虾和牛蛙进入了中国吃货的眼前,这种外来的入侵物种混得那真叫一个惨,大街小巷,随处都可以见到它们的身影。

光是小龙虾就能变换出各种各样的美味:香辣小龙虾、麻辣小龙虾、蒜蓉小龙虾,油焖小龙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牛蛙也毫不逊色,干锅牛蛙就是人们的最爱,还有有爆炒牛蛙、香辣牛蛙、泡椒牛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种光听着都要让人流口水。

在中国什么事情都爱用吃来形容:比如工作,叫饭碗,工作稳定,收入无忧的好单位那是铁饭碗。丢了工作叫丢饭碗,被开除不叫开除,那是炒鱿鱼。

嫉妒时是吃醋,占人便宜叫吃豆腐,被起诉那叫吃官司,收人好处叫吃回扣,被打脸叫吃耳光,被主人拒绝叫吃闭门羹,没钱了还可以去吃土。

中国人有多爱吃,有多会吃恐怕难以用语言来形容了。除了酸﹑甜﹑苦﹑辣﹑咸,就连闻起来臭臭的食物也能成为美味。

一、臭豆腐

臭豆腐是中国传统特色小吃,在不同地方制作方法与吃法各有千秋,有北方和南方的不同类型,在南方又称为臭干子。名虽俗气外表丑陋却有真真实实的内在、一道源远流长,极具特色的中华传统小吃,古老而传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中长沙臭豆腐相当闻名,在南京、台湾、浙江、上海、北京、武汉、玉林等地的臭豆腐也颇有名气。

闻起来臭吃起来香,外焦微脆,内软味鲜。那销魂的味道令喜欢它的人欲罢不能,而对于不喜欢它的人来说简直是一道难以下咽的黑暗料理。

二、臭鳜鱼

臭鳜鱼,还有很多叫法:臭桂鱼,徽州臭鳜,腌鲜鳜鱼、腌鲜鳜鱼;制作时放入桶里腌存,因而也叫做桶鱼;是徽州传统的民间菜,在皖江一带,如贵池、铜陵、大通地区很流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臭鳜鱼,也是闻起来很臭,但吃起来反觉其很香很嫩。鳜鱼形态完整,鲜红色,有着纯正、特殊的腌鲜香味,细腻的质感,入口嫩滑,醇香流于齿间。

三、螺蛳粉

一种令人尖叫的美食,广西柳州的螺蛳粉,初尝只觉辣、爽、鲜、酸、烫汇集于舌。螺蛳粉之所以味美还因为它有着独特的汤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少吃过螺蛳粉的朋友会质疑螺蛳粉里为什么一颗螺蛳也没有,其实螺蛳粉的螺汤是由螺肉、猪骨、药材、天然香料等民间秘方熬制而成,熬过汤后的螺肉就会丢弃,因其精华都浓缩入汤里了。

有些人吃上一口就会爱上它,但对于不喜欢它的人来说,简直就是生化武器般的存在。

这不,近日欧洲一名中国留学生因为在宿舍煮了一碗螺蛳粉,没想到因为味道传到了意大利邻居家里,被误以为他在研究生化武器,吓得老外邻居马上打电话报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后警察找到了这位正在美滋滋吃着螺蛳粉的留学生,罚了40欧元,并且予以警告,不要再在家中煮螺蛳粉了。

其实在意大利,“嗅觉骚扰”是违法行为,如果当事人被判“嗅觉骚扰罪”的话,将被处以1000欧至1500欧的罚款,并被勒令安装抽油烟机等。

这是什么操作,连个螺蛳粉也不能好好吃了。

四、牛粪火锅

牛粪火锅听到名字就倒胃口了。这是贵州省黔东南和广西西南地区的苗族、侗族美食,也叫牛瘪火锅,这在贵州黔东南地区可是待客的上品,具有健胃助消化的功效。

具体的做法是在牛宰杀前用上等的青草加中草药材喂饱,宰杀后把牛胃及小肠里未完全消化的食物拿出来,挤出其中液体,加入牛胆汁及佐料放入锅内文火慢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据说在火锅底料没煮之前,有一股淡淡的腐草味,随后像吃重庆火锅那样,将牛肉牛杂倒入火锅中,只不过煮的时候不是麻辣的鲜香味而是牛粪味。

吃起来一股药味还有一点苦。虽然可以自己调制蘸碟,仍旧压不住那个味,汤底里加入了石菖蒲和藿香川芎等香料,会感觉越吃越香,不知真假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说前三种臭臭的美食还能忍受,这牛粪火锅真是不敢恭维,没有勇气去尝试。

-作者-

武姿仙居,90后闲人,幻想仙人般的理想生活,爱追梦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