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悬疑】两琴若是久长时(09)


图片来自网络

09 列车旅馆

黄昏/小站台

秋雨抿着的苍白唇角,宛然浮出了一丝笑意。他站在空旷的大厅里沉思了一会儿,继续朝后侧门走去。

暮色沉沉中,轨道上匍匐的四节车厢,在晚霞的余韵中像一团燃烧的火焰,让秋雨的眼前又恍惚起来。他摇了摇头,努力的甩掉一些一直紧紧纠缠着他的晕眩感,深深的吸了一大口雨后清冷的空气。

旅馆的左节车厢内全黑着,只有右节车窗里泛出来的黄晕灯光,透射出深秋阵阵的暖意。望着车厢门头上悬挂着的那盏耀眼夜灯,秋雨立在小站台前神色犹豫着。

夜风卷着寒意,从秋雨的侧面袭过来。他闭上眼睛,仰起脸来深深地调整了一下呼吸。咬紧嘴唇抓住门把手用力一拉,伴着一阵叮叮铛铛的风铃声,紧闭着的车门被拉开了。

秋雨的眼中随即闪过一道决绝,揪紧黑色风衣竖起的领口跳上了车。

“哗啦”一声,右节车厢通道的门突然被拉开,中年女人探出头来看了他一眼:“你……”

秋雨挤进门去,缩着身子可怜兮兮的看着她:“我开车来的,天黑了路不好走又生病了,开个房间让我住一晚上呗。”

他抱着胳膊直打哆嗦的样子惹人生怜,看上去倒真不像是装的。

中年女人好像对他的到来丝毫不觉得奇怪,只是咬了咬嘴唇,走到柜台后面抽出来一本住宿登记簿撂给他:“你看,我们这儿大都是客户的长期包房,真的是没有多余的房间给你。”

秋雨快速翻扫了一遍登记簿,那上面并没有穆黑的名字。于是抿了抿苍白的唇角环视了四周,指了指车厢内:“那边两节的客房满了,可这边不是还有两节?

“你也看到了,这节车厢是客厅、料理间还有库房,另外一节车厢是自用的不住外人。”中年女人合起登记簿,眼神里带着些些略微的歉意看着他。

“那,睡客厅沙发也成,您看天儿这么冷,总不能让我睡外头吧?”秋雨苍白俊美的脸上立马写满了可怜。

“让他住这边的客房吧。”一道莺声燕语突然间响起,秋雨寻声望去。

妙曼的身姿,轻纱垂面、裙衫洁白的站在一道被拉开的门前。

中年女人愣了一下:“可是……”

“跟我来吧。”轻纱下的朱唇嫣然一笑。

秋雨跟在她的后面穿过客厅,在正对着过道窗户的两间房前停了下来,她轻轻拉开了其中的一间。

“这间客房除了偶尔有朋友来一般没人住,虽然小点不过很舒服。你脸色不大好,就在这儿休息一晚再走吧。”

“那个,能不能告诉我你叫什么?”秋雨冲着正朝后车厢踱步而去的妙曼背影喊道。

米色的帽沿回了回头,微扬着唇角轻声答道:“冷沫儿。”随后,又继续朝着后车厢里走去了。

.................................

秋雨抱着胳膊迅速环视了一下四周。

这间按车厢走向设计的客房虽然不宽但却狭长,室内的环境处处都布置的精巧又细致。整个房间都被淡蓝色的优质壁纸包裹着。陈设齐全的常用物品,小而精致的盥洗浴室,一水儿的名牌洗浴用具,无不尽显低调奢华。

宽大的欧式雕花靠背椅上,放置着一对绸缎面的抱枕。露出丝质被角的柔软床面,令人有一种深陷其中的渴望。

但车厢内窒息沉闷的空气,令秋雨头痛的感觉再次袭来。他仰面倒在了床上,凝视着天花板上一圈一圈的淡蓝色花纹,抱紧阵阵发冷颤抖的身体,晕晕乎乎的闭上了眼睛。

打从看到那两张火车票,秋雨就很清楚的认识到,将来有一天自己会遇到些什么。许多年了,为了能够顺利破案,他无数次的说服自己,并且努力地尝试了一次又一次,可最终还是未能解开这个缠绕困顿了他多年的难题。

他知道,自己现在已然有可能又走上了一条充满坎坷、荆棘遍布,又或许会一无所获,甚至会将他带向未知死亡的路,然而他必须义无反顾。因为从踏上小站台即将倒下的那一刻起他便明白,自己已经没有退路了。

半夜里,烧的迷迷糊糊的秋雨,隐约听到门外传来轻轻的对话声。

“他怎么会在这儿?你不知道他……”

“是沫儿非要留下他。再说,这孩子是真的病了,你总不能不管他。”

“她呢?”

“还没回来。”

他的唇角触到一丝水珠的冰凉,朦胧之间觉得眼前似乎出现了一道黑色的身影。一只冰冷、柔弱无骨的手,温柔地抚上了他滚烫的额头。

秋雨贪婪的紧紧捉住了那只异样舒服的感觉,放在自己灼热的胸口,又昏昏沉沉的睡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道推拉门声惊醒了秋雨。他勉强睁开酸涩胀痛的眼睛,望见诗然抱着胳膊,雕塑般立在他床前,正一脸无奈的瞪着他。

他穿着一件紫色的薄羊毛开衫,袖口卷至肘部,露出了里面雪白的T恤。半午的阳光在他身上环绕出一层温柔的光晕,显得整个人更加的气度优雅。

秋雨扯着干涩的唇角颇为无力地笑了笑:“嚇,我真是撞见鬼了,短短时间里居然看见了你三次尊顔。”

“哼,你以为我想啊,”诗然俯身摸了摸秋雨的额头又直起身来:“烧是退了些。不过我看你这反反复复的不像是普通的感冒,你以前是不是有过什么病史?”

他的这句话提醒了秋雨,慢慢爬起来靠在枕上想了想,低头拨拉着自己的手指默然了片刻,摇了摇晕乎乎的脑袋苦笑道:“不清楚,我好像……还没有这样病过。”

诗然抱着胳膊,捏着光洁的下巴沉思了半晌后叹了口气,掖了掖秋雨的被角,拿起挂在椅背上的外套:“一会儿我再过来,你好好休息。”

他走到门口拉开门,突然又回过头来说道:“对了,你的手机,一直在响。”

秋雨靠在枕上刚打开微信,便捂着耳朵拿远了,手机里传出周剑一刺耳的声音。

“臭小子,你又跑到哪儿疯去了,赶快给我滚回来。”

秋雨看到有母亲的十几个未接来电,急忙拨通了回过去。

“秋雨!”母亲着急的声音顿时令他心生愧疚。

“肖磊回来告诉我说你不舒服,你现在怎么样啊?你这孩子为什么总是不听话,明明知道自己不能去那种地方却偏偏喜欢冒险,赶紧的回来吧啊......”

秋雨在电话里正小声的安慰着母亲,说自己很好没事,并且答应她明天一定赶回去时,客房的门被轻轻推开了。

冷沫儿端着一个木托盘进来,托盘里放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粥。

秋雨急忙挂掉电话,一时间有点恍惚。

他想起自己夜里迷迷糊糊中捉住的那只冰冷、柔弱无骨的手,不由地仔细看了一眼她白细的手指。

“夜里……你是不是来过?”他盯着面纱下那张娇小的脸问道。

冷沫儿端着托盘的手在空中顿了片刻,俯身将托盘放在他面前,轻声道:“先吃点东西。”却冷不防被秋雨一下子捉住了她的手。

那手指虽然柔弱却非常温暖,丝毫没有夜里那种冰冷刺骨的寒意。

他放开她有些尴尬道:“不好意思,我以为……”

“没关系。”她垂了头,声音微弱细小的几乎低落到了尘埃。

秋雨倒是楞了一下,低头默默地喝起粥来。热乎乎的粥顺着他干渴的喉咙迅速温暖着空荡荡的胃,让他瞬间觉得舒畅无比。

冷沫儿低头走到窗前,拉开了厚重的窗帘,刺目的光线瞬间铺满了整个房间。秋雨不由眯了眯眼望向窗外,登时吃了一惊。

只见满坡的野菊花,在窗外深秋正午的阳光下,闪耀着金灿灿的光芒,与蓝色的天际相连,宛如一条黄金铺就的缎带出现在他眼前。

秋雨一个蹦子从床上跳了下来,孩子般兴奋地扒着窗玻璃大叫到:“哇喔,这也太美了吧!”

他转头看了看冷沫儿:“这上面,一定是断崖吧?”

冷沫儿微笑着点点头。

讨好的表情立刻写满了秋雨那张俊美的脸,追着她继续问道:“那个,听说上山只有通过旅馆这一条路,你……你带我去呗!”

他歪着头从面纱下直往上瞅,试图看到她的整张脸。

冷沫儿却转身轻盈的走到门口拉开了门:“走吧。”

................................

秋雨觉得这是自己活了大半辈子,所见到过的最美的风景了。尽管他感觉这样形容,或许未免太老气了些,但他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叙述这断崖的魅力了。

一路向上的满坡金黄和姹紫嫣红,已经足够让秋雨惊艳的了。爬至顶峰时山势却突然一转,眼前又出现了一处极为宽阔的平地。

光滑平整的崖面,犹如一个天然的大舞台伫立在半空中。而这个硕大的舞台面对的,居然是一览无遗的、蔚蓝色的大海。

“小心点儿。”冷沫儿一把拉住了兴奋的秋雨,指了指崖下。

秋雨小心翼翼地探头望下去,只见巨大的崖面如半月般高高悬空在海平面上,底部居然是没有任何支撑的。

“哇哦!原来那个店老板说的都是真的。”秋雨趴在崖边凝视着幽蓝透明的海水开心地笑道:“太刺激了!”

他们在崖边坐了下来。

一望无际的海面上,点点帆影犹如细小的沙粒若隐若现。空中偶然略过的惊鸥带着悦耳动听的鸣叫,伴着海浪声合奏成一道优美的旋律。海水潮润的湿气混合着清风中飘过的淡淡花香,沁人心脾。

秋雨枕着胳膊肘躺倒在崖面上,仰望着蓝天白云闭上眼感叹道:“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人间仙境呐!”

他转过脸来紧盯着冷沫儿:“你们是怎么找到这儿的?”

面纱下娇俏的唇角冲着他微扬了一下没有回答,继续凝视着幽静的海面。

她的侧影安静又美丽,白色的衣裙在阳光的映射下,呈现出一层天使般的光晕,看的秋雨一时之间竟然又有些恍惚了。

“沫儿!”

远处的半坡上突然传来了诗然愠怒又严厉的声音:“下来。”

秋雨恋恋不舍的跟在冷沫儿的身后回到车厢里。

“你们俩个不要命了?”诗然抱着胳膊站在客厅,冷着脸看着这玩心大发的一对。

“那个……”中年女人急忙过来把冷沫儿拉到她身后解围道:“你叫什么?”

“秋雨。”

“哦,我叫舒云。大家都叫我云姐。”她笑了笑:“沫儿身体不太好,你呢又病着。崖上风大,诗医生也是担心你们,没事啊没事!”她半推着冷沫儿进到后车厢里去了。

剩下两个男人伫立在尴尬的空气中。最终还是诗然先叹了口气,坐到沙发上冷着脸问道:“听说你是开车过来的?”

秋雨点了点头。

诗然抬头望着秋雨,迷人而富有磁性的声线中透出了严肃和些许冷漠。

“你现在的状态,不能强硬着开车回去。但我还是建议你马上联系你的朋友过来,尽快接你回市区里接受治疗。沁水小镇一带海岸线曲折,气候和地理环境相对都比较复杂多变。这个季节,冷空气又开始入侵。以你现在的身体状况,极易发生各种不可预估的病变。以后,最好还是不要再到这里来了。”

秋雨眯起眼睛盯了诗然好半天,突然一下子坐到了他身边,紧盯着诗然那双深邃的眼睛。

诗然被他看得不自然起来,躲了躲问道:“干什么?”

“咝!”秋雨支着下颌,眨巴着一双漂亮的大眼睛嘟囔道:“我一直以为我长得就够帅的了,没想到这世上居然还有比我长的更好看的。”

那个优雅的男人顿时一脸的愕然,顿了片刻后,神色颇为无奈的笑了笑。

“嚯!”秋雨指着他道:“连笑都这么好看,”他一下子瘫倒在沙发上:“喔哟不活了,要死的心都有了。”

诗然冷颜瞅着秋雨那副神经倒怪的模样,一时哭笑不得,干脆别过脸去不理他。

秋雨不死心,爬起来又继续盯着诗然:“诗医生,问你个问题呗?”

“什么?”

“以你的医术和颜值,走到哪儿都应该是万众瞩目型儿的。可你,为什么要到这么偏僻的一个小镇上来呢?”

他紧盯着诗然的眼神内,闪着犀利又透亮的光。


未完待续......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 冷沫儿 上一章 诗然低了眉,轻笑了一声抬眼看向他:“我是名医生,救死扶伤医治病人是我的本分,无关乎在哪里。”...
    CECILLA寒阅读 283评论 0 0
  • 18 挑战 半下午时分/列车旅馆 秋雨靠在被阳光温暖包围着的沙发上,许是因了药效的缘故不知不觉又沉沉睡着。一觉醒来...
    CECILLA寒阅读 239评论 0 0
  • 23 惊鸿一瞥 第二日/中午时分 一阵鼻间的瘙痒让秋雨翻了个身,捉住了一只纤弱的手。他睁开一双迷蒙的眼,恍若看到宛...
    CECILLA寒阅读 284评论 0 0
  • 20结果 夜半时分/密道入口处 望着那道渐渐远去的飘逸背影,深沉的笑意布满了秋雨的唇间。他倒退着回到车厢内,却在打...
    CECILLA寒阅读 186评论 0 0
  • 已是经年,春堤风暖,童子擎筝引线,寄浪苍穹。 惟却,沾惹温情,漫自困倦,一时竟怨春意菲薄! 俱不念,昔时,黯黯悼念...
    佩索莎Z阅读 1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