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留在百慕大三角的蓝色记忆

我们总是猎奇神秘,向往去解读那些不为认知的秘密,然而其实我们最应该解读的是我们自己的心,去尊重心的选择爱的秘密。

我在翻看一本海洋类书籍,目前停留在百慕大三角那段文字,北纬32°20′西经64°45′东大西洋上史称魔鬼三角的地方,那里发生过现有科学技术手段和逻辑推理无法解释的失踪事件。

书中描述:邮船、货轮、帆艇,还有军舰和潜艇乃至飞机,它们在浑然不觉中,在短暂的几秒钟内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同它们的无线电联络突然中断,既找不到残骸,也没发现尸体,它们似乎一下子“融化”在海洋里。

据不完全统计,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这里发生的各种坠机沉船事件达240多起,近2000人丧生。

我不禁倒吸一口冷气,而天生的猎奇心却停不下来要探个究竟,不断的坠机,沉船,漩涡的字眼映入眼底,我究竟在想什么?

我在想哪里一定有我们未知的世界,百慕大三角的漩涡应该是带入那个未知世界的门。而我究竟想要知道什么?外星人吗?

手指划到书中提到的一个在大西洋上的荒岛,身上一阵发冷,忽然感觉哪里不对劲,灵魂有种不断被抽离现实的感觉。

以为是看书久了,脑子混沌,想闭眼休息,结果双眼皮自己重重的合在了一起,身子轻飘起来,之后便什么也不知道了。

再次醒来是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岛上,周边的景物和书中描述的那个荒岛极为相似,四周是一片我不知的海域,泛着淡粉色的海水,到处是人字形的石头,有点像棒棒糖的树木,头顶偶尔飞过两三只,鱼身鸟翅的怪东西。

恐惧蔓延到全身,四周鬼蜮一般寂静,我抬头去看天空,想找一找太阳的方位,可是哪有什么太阳,头顶到处被一层粉色的水雾包围。

我想我来到了一个未知的世界,我想也许还有可能和百幕大三角有关。

可是真的来到这里,之前什么探险啊,荒岛求生的向往统统都见鬼去,我只想回家。

可是家的方向在哪里,父母在哪里,爱人在哪里?他们知道我丢了吗?在这荒无人迹,鬼像百生的地方,只有我一个人和一堆我说不清楚的怪异的东西。

我感到极度害怕,但是不敢声张,我感觉我的四周一定潜伏着无数双眼睛,那些像棒棒糖一样的树木,短短时间内就换了好几种颜色,还有那几只怪鸟,一直朝我盘旋,露出尖尖的牙齿。

远处粉红色的海洋上,见不到一艘过往轮船,我躲在岩石后面,脑子里快速的搜索逃生的方法。

岛上风云突变,刚才还风平浪静的海面狂风大作,漩涡连着天空一起卷动起来,小岛被黑色的云雾吞没,粉红色的海水卷起几十米高的浪潮向我铺天盖地的倒来。

棒棒糖树缩紧了叶子,变成了一颗颗铁柱,人字形岩石横向伸出几个轮子,忽然飞了起来像飞船。

而我,动弹不了,心一想:“这下死定了,我闭上了眼睛。”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时辰,四周突然又静了,我睁开眼,发现在一艘轮船上,头顶是粉红色的海水。

船舱里反而没有水,摆设都很干净,驾驶台上方向盘指向东方,船壁上,挂着一副油画。

还是一个人也没有,我屏住呼吸往安全的地方靠,怕鲨鱼来咬我。

这时有一个空远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俯瞰对我响起:“欢迎你进入百慕大三角神秘地带。”

“谁,谁在说话。”

“哈哈,哈哈,我是百慕大生灵。”

声音此起彼伏重复着这一句,我却看不见说话的到底是谁。眼前到处是粉红色的雾气。

唯一能清楚的是我一定来到了书中地方,神秘百幕大三角海底。身边到处是山脉,没有鱼群。

“不要怕,我们不会伤害你!”

“求求你们送我回去,我还有亲人,求求你们……”

“哈哈,每一个来到百慕大三角的人都这么讲,我们没有恶意。”

“那之前的船去哪里了?飞机去哪里了?”

“在时空的隧道里,在亿万光年的地方。”

“那里面的人还活着吗?”

“活着,都活着,只是在你们不知道的区域里,他们依旧活着,等待地球的召唤,拯救人类。

“拯救人类?怎么拯救?”

“你应该先管好自己,问问自己的问题?”那个声音再一次在我四周响起。

这个时候我反而镇静下来,我想落入他们之手,我也九死一生。恐惧已经解决不了问题。我壮着胆子问:“我还可以问一个问题吗?”

“问吧,你始终要问,哈哈……”船体外,漩涡再一次被搅动起来,我被摇晃地吐尽苦胆水。

“我会死吗?我还能回去吗?”

“你想去时光隧道,还是回到地球?”

“时光隧道会怎样?回地球会怎样?”

“去时光隧道就是加入了我们的队伍,我们欢迎你,你可以在这艘船上左手边那间挂满水晶瓶的地方取一个愿望,我们允许你穿梭时光实现你要实现的一个愿望。”

“如果你执意要回地球,那这里你是来过了,我们的秘密决然不能让你带人地球,你要留下你的记忆在这里,才能回去。”

“只有这样?没有其他的方法?”我不甘心的问。

“对,只有这样,你头顶的粉红都是想回地球去的人的记忆,不信你看……”

刚才漩涡四起的天空,现在像一张巨大的幕布,倒映出一幕幕记忆。

有远古时期的,近代的,现代的,各种生活景象,各种喜怒安乐,顿时哭声、笑声、悄悄话、打骂声等等连成一片。

恐怖再一次席卷一身,心脏像转不动的机器,咔嚓咔嚓地磨,四肢悬空的漂浮起来,一头栽倒在气流里横竖地乱飞。

就在这时,粉色的气流里出现了一道蓝光,从我身上发出。

刚才的景象一下子消失了,我也像颗尘埃落在船舱内。

“你是快乐的人?你的记忆有蓝光!只有回忆里都是幸福的人才会发出这样的蓝光。”

“那会怎么样?”我小心翼翼地等待答案。

深怕被一股气旋带入时光隧道去。此时此刻我还是只想回到地球。

眼前一道白光闪烁,一个影子落在我胸前。

“你过来,我带你去那间水晶瓶屋子,你再决定要不要留下记忆回地球。”

我跟着这道白光游离着来到那间闪着光的屋子,门自动开了,满屋子水晶瓶闪着幽幽的蓝光,我想那就是他人留下的美好记忆吧?”

有点像八号当铺的感觉,灵魂与欲望交易的地方,又不像八号当铺,因为我只要随便取下一只瓶子,然后就可以去我要去的时空里,实现我现实中很想实现的一个愿望。

如果我回去195几年,我的父母年幼的时候,那么我是不是可以去阻止一些意外的发生?

我可以飞到爸爸的摇篮上,看爸爸婴儿时肉嘟嘟的脸蛋,我可以为正在发烧的爸爸敷上冷毛巾,灌一点白开水,我还能把那条可恶的杯子扯开,这样就不会蒙住爸爸的脸,不蒙住爸爸的脸,爸爸就不会高温惊厥,就不会耳朵听不见,也不会说不出声音来。

我可以说:“我爱你!”我也可以听爸爸说他也爱我。

我不必走在儿时的大街上被坏小孩说:“你是谁谁谁的女儿,你真可怜!”

还有我还能飞到妈妈的故乡,那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在妈妈2岁不到的时候去看看妈妈的样子,大大的眼睛,圆圆的脸,好听的咿呀学语,蹒跚的走路和可爱的笑声。

在她小腿上长出毒痘痘的时候,阻止外婆带她去看神婆,可以拦下婆婆手中那根尖尖的大铁针,这样妈妈就不会被不小心挑断了筋脉。

那样现在的她就会有一双可以奔跑的腿,那样就可以自由自在地穿梭在原野,而我也可以经常不用听她说:“都是妈妈害了你拖累了你,原本你一定可以更幸福,那样我就可以带着她疯一样的游山玩水。

“去时光隧道吧,你刚才很想这样做,来加入我们的队伍吧?未来拯救地球的队伍。”

我的思绪被唤醒,我在这个生灵面前是透明的,他知道我的心思。

“我想去地球,请你留下我的记忆,送我回去!”

“为什么?时光隧道能满足你的愿望你刚才那样的愿望,回地球一切还是现实。”

“对,请你送我回地球我愿意留下我的记忆。”

白光乱闪,屋内风大了起来,水晶瓶晃荡在风中,我看见了蓝色的光,特别的舒服安静。

“你为什么要回地球?”影子问我。

“时光隧道固然好,能够满足我刚才的愿望,但是我更想回到我的地球,去做平凡的人,陪伴在父母的身边,爱人的身边。”

“如果他们都不是当初的他们,那么我也不是当初的我,而记忆也不是美好的记忆,还有我的爱人和孩子,那是我丢了性命也想回去的理由,记忆没有了没有关系,以后还会有,只要回地球,我的后面的记忆还是美好的。”

“恭喜你!我们送你回地球,我们喜欢每一个有蓝色记忆的人,有爱的人在哪里都 一样。去吧,忘记百幕大三角!”

白光消失,声音消失……

海龙卷起,波涛翻滚,几十米的水柱向我再一次倒下,船体剧烈摇晃,粉色的气旋连着海水漩涡起一个巨大无比的黑洞。

我一下子被浪卷到荒岛,变成铁杆的棒棒糖树又变成了树,人字形的岩石收起了轮子,安静的在荒岛上,那几只怪鸟在我头顶“呀呀的”乱叫几声。

我的双眼皮又重重的合在一起,身体里灵魂再一次被抽空而去,没有知觉。

后来,不知道过了多久多久,我慢慢地感到心在跳动,眼睛想睁开。

我首先听到了鸟声将我在沉睡中唤醒,我看见一束熟悉的光亮洒进我的窗户,窗台上的玫瑰花开的火红,空调的风还“嗖嗖”的吹着。

眼前两张人脸出现,一个是周先生的,一个是小朋友的,他们都诡秘的看着我。

我回到了地球,回到了现实,回到了我熟悉的家,回到的我爱的地方。我起身,右手边一本书滑下,是那本有百慕大三角故事的书。

我用双臂环抱两个男人,我说:“看见你们真好!”

“你一晚上做的什么梦,被子都踢翻了好几次?”周先生笑着给我一杯水。

“妈妈,你的梦里有什么,什么水晶瓶?”小朋友兴趣盎然的问我。

而我什么也不知道,我忘记了发生了什么,可是我的记忆却还在,没有留在百幕大,我依然回忆有甜蜜……

我爱你们……


原创文章,装载请简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百慕大三角又称魔鬼三角区,位于北美佛罗里达半岛东南部,具体是指由百慕大群岛、美国的迈阿密和波多黎各的圣胡安...
    梅梅_c7d4阅读 815评论 2 0
  • 今天早上上口才班,但是《醉翁亭记》背不熟,被老师留了十分钟,我们班里就只有一个人过了,别的全留下了...
    单奕皓阅读 159评论 0 1
  • 如果随便找一个人问一问,中国身体最牛B,经过几百项检查都全部OK的是什么人? 你一定会说:飞行员! 对,没错,...
    e0c9b0c45626阅读 252评论 5 4
  • 太阳她此刻应该已经睡了 知道一切都有自己的规律 习惯了按时休息 却在此刻回到床边 一会儿前还停留在昨天 忽然间今天...
    方夏阅读 258评论 0 4
  • 001 零食人人都喜欢,它不仅让人看上去食欲大开,也让我们体会到新手制作零食的乐趣。 002 书中的零食,有的只需...
    橙琳妈阅读 4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