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母文化研究生院研究生课程~潜意识十七《灵性丧失的灾难》(2)

上接(1)

研究生:阿水

导    师:胡中海

学习时间:2022/5/17~线上课程

课程内容:潜意识第十七讲(灵性丧失的灾难)

整理:阿水


正常情况下, 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是相互制约 , 相互平衡的, 共同维持着人体的正常的生理机能, 包括控制心率,呼吸,排尿, 但是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主要有一些区别 , 有哪些区别呢?

那么第一个它是分布不同:

那么交感神经主要从迷走神经分布的位置发出,然后交感神经纤维通常集中在颈交感干部位,还可以分布在内脏以及汗腺、血管、平滑肌等部位。

副交感神经主要分布在颈部交感干和脊髓圆锥的部位,部分副交感神经还具有控制眼球活动扩张和收缩的作用,还可以分散在颅内血管、神经等部位,另外包括控制眼球活动的部位,以及控制腮腺、舌下腺、颌下区的分泌。此外,副交感神经还具有支配气管、心脏、肝、胆、脾、胰、肾和胃肠道等器官的功能。

这是他们的分布是不一样的。

第二个是它们的作用是不一样的。

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相互起反向作用,如交感神经兴奋时,主要可以引起机体的消耗能力增加,表现为肌肉收缩、心跳加快,还会增加汗液等效果。

主要是由于脏器的基础代谢率增高、功能活动增强,引起心率加快、血压升高、呼吸加快、血糖升高,还会出现毛细血管收缩,使血供向心脏和大脑转移,胃肠道蠕动功能受到抑制,这是交感神经兴奋的作用。

你说你控制它了吗?激发潜意识才能控制它,潜意识是自主在运作的。

而副交感神经兴奋后,主要可以抑制机体消耗,主要目的是增加胃肠道吸收,肝脏营养成分吸收、贮存等作用;

副交感神经兴奋的时候,还可以使唾液腺分泌增加、心率变慢、血压降低、胃肠道蠕动功能加快,使消化、分泌功能增加,促进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等。

如果出现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的神经功能紊乱时,通常也被称为植物神经紊乱。

一般是指植物神经系统平衡被打破,可以出现内脏功能失调,就可表现头晕、胸闷、心悸、心慌、口干、口渴、排尿困难或尿频、尿急等表现,如果出现紊乱,需要注意饮食平衡,进食规律,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还可以使用谷维素、钙剂等药物进行治疗。

那么交感和副交感神经,它的兴奋呢就会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出汗了,瞳孔扩张了,尿滞留了,憋住了,然后肠胃这个功能受到抑制了,而副交感神经兴奋的时候心率变慢了。

然后支气管分泌狭小狭窄了,然后呢瞳孔收缩了,这个肌肉呢括约肌放松了。

什么叫括约肌?你像肛门括约肌,膀胱括约肌。

那么自主神经障碍是指:

这讲得特别深。

就由长期的精神的紧张和过度的心理压力,愤怒和精神刺激引起的症状。交感神经系统有广泛的活动。刺激交感神经可以引起腹部胀气和皮肤末梢的血管收缩,然后心跳加快,加速,瞳孔扩张,消化液分泌减少,然后疲劳肌肉工作能力增强,就是抗压能力。

这个时候再配合上我们的激素,比如说去甲肾上腺激素等等这些,然后多巴胺就会运动,帮助你运动了。

那么副交感神经的活动源自于中枢神经节而不是周边神经节。

它与呼吸同步,所以我们通过呼吸来调整我们自己,吸入以后,我们就可以活跃,然后呢吸入以后呢也可以受到抑制,所以你的呼吸的训练就可以帮助你激活你这个潜意识。

其实潜意识就是指我们无法感知到的那些东西,那么副交感神经系统包括:在这包括迷走神经,而迷走神经只是副交感神经的一个部分,迷走神经包括有圆锥部位的副交感神经,主要控制什么呢?

大小便。

一般迷走神经主要是形成支配内脏,心脏,消化系统,它的平滑肌和腺体的分泌,迷走神经主要管这块。

而如果我们说的其他的副交感神经,它的主要呢,两者之间就可能支配大小便功能,所以迷走神经是副交感神经的一个部分。

副交感神经还包括圆锥的神经,这种情况一般主要是通过神经的作用,产生了内脏的反应,是副交感神经的主要特点,而迷走神经只是副交感神经的一个部分。迷走神经只是副交感神经系统的一个部分,两者的功能既有联系,又有区别。

迷走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系统都能控制平滑肌,都能控制平滑肌,心肌和腺体的活动。但是不同的是迷走神经有躯体的感觉纤维,就是说你运动,迷走神经就会对你的平滑肌,心肌还有腺体产生影响,而副交感神经的其他部分和运动没有关系,那么它有感觉纤维。

那么这个内脏感觉纤维和运动感觉纤维。

来注意:迷走神经是分成了躯体感觉纤维,内脏感觉纤维和运动感觉纤维,而迷走神经的感觉纤维主要分布在外耳道,来,那么耳蜗它现在这个皮肤两者相交接处是不一样的。

迷走神经主要从这,感觉的纤维主要在这儿,迷走神经和咽喉,气管,食道,腹腔,胸腔的器官有关系。

而副交感神经起自于脑干,然后因此能够支配瞳孔括约肌,结状肌和颚下线,在临床上面发现,一般能够判断受损的神经属于哪个部分。

然后才可以进行治疗,假如说当腹部的神经受损了,就可能是迷走神经异常导致的,而瞳孔括约肌出现了病变,就可能考虑的是副交感神经出现的问题,这个就要求我们进行快速的治疗和诊断。

大家伙呢从这儿我们就要知道:

其实我们的潜意识是在自律神经也叫植物神经也叫自主神经的统一的管控之下,我们才有了这个潜意识。

然后呢在这里也要告诉,一旦你的这个交感副交感神经系统或者我们叫神经系统出现障碍,你呢就有两种情况:就是每一个人有两种的:

一种叫心因性的,就是由心理控制的,所以我们这个时候可以进行潜意识的激发。

如果是病理性的,那非心因性的,我们就没有办法进行心理方面的简单的督导,但是心理上面的督导可以配合产生作用,事实上想象一下我们的心智只有意识的话,

那么会变成什么样呢?

是没道理的,因为意识本身依赖的是看得见的心智运作,意识是看得见的心智运作。

比如说数学:2+2等于4,二二得四,这是看得见的。没有无意识的心理运作,注意是这样的,我们也不能意识到什么,正如没有重复的软硬件这个系统运作。电脑屏幕上面的是啥也不会出现,手机屏幕也啥也不会出现。

我们也不能,大脑当中如果没有意识,没有潜意识,那我们大脑当中就什么也没有,我们就是一个白痴,傻子,我们就是一个傻子。

然而我们要进一步的思考实验,更详细的探索实验失去无意识或者潜意识的我们会变成什么?

我们要证明在无意识思考的重要性,也就是说,我们现在不想二加二等于四,但我们的身体会不会在运作?他一直在运作,他的生理本能一直在运作,而我们学习的目的是激发潜意识对意识的提升,而且让我们的授予感知系统的功能,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的影响。

就是说:我们要激发潜意识来形成对意识的影响,我们之前讲的预判,预判是什么?

就是我们通过训练习惯,经验,然后呢?我知道下一步要干什么,好了,这叫由潜意识的生活习惯养成了。

好了,预判,马上,习惯你本来就是我的这个时间我该干这个事情了,好,突然间,我一干这个事,我想起来,明天我可能要怎么?然后就进行了预判了,如果没有这个经验,把潜意识给抠掉的话,我们来看一下:

在新闻里头,你假如说你你把潜意识没了,在新闻里头,没有生活经验,没有习惯,没有生活经验,我们就叫没有潜意识了。

你听到说泽连斯基正在舞台上表演,那是这个俄乌战争前两年大选总统前,这句话你不必要停下来,着字着句的在脑瓜子里头来搜寻字典,他们的字面意是什么?你立刻就能想起来,不用思索。

然而如果你没有了潜意识,无意识,没有了经验,没有了习惯,以前的知识背景全都扣掉,你就不可能这么快速闪电熟练的查到这些东西。

为什么我们要进行人的熟练化呢?就是让一个人的意识有意识,比如说像出拳,“啪”要干什么?

让他有意识,我来打这一拳变成累本能,他就走了,要速度,要快,所以他是出拳出腿。包括集体写字,思考问题都是激活潜意识,让潜意识告诉自己,我可以做到,我可以做到,产生快乐的感觉,然后产生,我们说的潜意识是本能,你的呼吸啊,你的学习流动都是个本能。

但是呢你通过训练,可以有意识地来控制它,这叫灵性的潜能激发。

你原本可以写字儿,但是通过训练可以把字写好,你原本可以写一篇文章,或者写几篇文章,但通过训练可以一辈子站到云端行走,这个叫训练出来。

所以呢,如果把你的潜意识抠掉,你没有潜能了,你没有灵性了,那么很多人之所以这辈子就处在,总是处在失败的状态,就是没有灵性,没有潜意识状态了。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