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快来了,我好想在夏天里恋爱啊


年轻的我们沉醉于纯粹,幻想着浪漫。在夜里,在夏天,这种欲望仿佛更加强烈了。


JJ唱的“蓝色的思念,突然演变成了阳光的夏天。”勾起了我对灿烂夏天的幻想。

伍佰老师唱的“夏夜里的晚风,吹拂着你在我怀中,你的秀发蓬松,缠绕着我随风摆动,月亮挂在星空,牵绊着你诉情衷。”让我陷入爱情的悸动之中。


尽管我是不喜欢夏天的,夏日在外逛街,你只想逃离马路。

但是又爱穿短袖时赤裸的上臂带来的活力四溢,又想在阳光下袒露着被束缚了好些时候的脚趾头,感受夏天在身体上游走的无拘无束。以及,最爱的夏夜,吹有你味道的风。

走进一家店,捎上超市冷藏柜里的饮料,开两辆共享单车,一前一后地骑回家。

这是我的幻想,我一直向往着夏天恋爱,仿佛可以和他一直平平淡淡地吹着风谈下去。夏天,是飘散着悸动与爱恋的季节。

夏天,可乐雪碧汽水,明晃晃的阳光,早早摆摊的早市,营业到凌晨的烧烤摊,撸着串趿着拖鞋的年轻伙伴。一切跳跃着明媚闪耀、透露生活气息的东西,我都想和你分享。

有风的夜晚,有可能的夜晚,我渴望和你相遇。我们四处闲逛,在大街小巷。心里一块温柔的土地,等待微风吹过,想与你述说,想和你说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

城市里的风送来惬意,不要担忧、不畏悲伤,风会带走烦恼。

躲在房间,在窗旁,迎着微微的风,想着远远又近近的你,不经意的时候,发现心里早已被你掀起一阵涟漪。

躺下身睡去,在凉凉舒爽的空调被里,等待你来抚平,我灼热的心。夏天,夏天,窗外知了睡去,繁星闪闪淡去,我不想再将你偷偷回忆,我想靠近,直到抚摸你温暖的脸。


有句话说:“世界好大,大到彼此面对,却看不到对方的内心。世界又好小,小得彼此相望,却就在一转身的距离。”我们在马路上徘徊,在天桥上看着车来车往,在隔壁邻居家看到点点灯火,我们在四季里寂寞着。”

慢慢的,我们靠近了,像小说里那样,在夏天里相爱了。

天下小雨,我们不紧不慢地走着,撑着同一把伞,小雨淅淅沥沥,我们看着对方的面庞,时光慢慢流淌。

街上的面包店暖黄色的,人们进进出出,买着明日的早餐。天渐渐暗了,公交站台上,学生、上班族低着头等着车。我和他一路回家,也并不着急。我们可以去咖啡屋,可以去超市挑选今晚的饭菜,可以到书店躲躲雨并阅读小孩看的绘本。

晚上十一点,我们放CD,你有你喜爱的邓紫棋,我有我爱的伍佰。两人的专辑摆了满满一箱。充满阳光的小房间,伍佰的独特嗓音唱着《爱你一万年》:“我对你付出真意,不会漂浮不定。”,后来又放到《晚风》,“你的眼神充满期待,我的心中尽是未来,空气之中弥漫着恋和爱。”

我说我想入梦,你说你的臂窝有我的梦。

早上十点钟,在八月里,外面早已闷热。金色的阳光从狭小的窗子透过,照在金鱼缸上,照得床单白亮白亮,乳白色的墙壁映得发亮,地板像铺上了一层锡箔纸,亮晶晶的,我们平静的脸庞,映着缤纷色彩。

我们看书,我看青山七惠的《一个人的好天气》,你看你的《魔戒》。我看我的国产喜剧,你看你的烧脑美剧。我们品味不相近,但也没有相互嫌弃。

青山七惠的《一个人的好天气》


我说我们要减肥,可是我们又都不想动。我说运动其实不是为了瘦,是为了活得更久。我说活得久有什么用,每天吃的喝的开心才有用。我在平日和你说了好多好多,颠三倒四,七言八语。

我们没有像别的情侣那样,摆弄假笑、精致拍照,我们只记录当下我们的搞怪、欢喜。


 对夏天浪漫的憧憬,建立在还未完成时。在一起后,遐想的浪漫,淹没在起起伏伏的日常之中。

《青春与爱情》里唱道:“青春之所以会美丽,是因为单纯的悸动,当你轻轻拉着我的手,世界可以没有。”“爱情之所以美丽是因为甜蜜后的泪水,干了以后,一个新的我。 ”

我们相识相爱于青春,相伴相守于青春之后。我们可以看雨下微微涟漪,也可以看缤纷的晚霞渐冻。夏夜晚风,不再只是撩拨着稍稍淡淡的爱意,还是吹起了似淡却浓的平凡尘土。

夏天花香,繁茂浓密;夏日阳光,明亮热烈;夏夜晚风,有你味道的风……

2020,四月也来了,夏天也快来了,你想和谁邂逅于春风中,沉醉在夏夜晚风里?与你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