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向外求不如向内求——翻转生命365第1课

昨天花了一些时间,把周梵老师第一节微课《在关系中获得亲密感的秘密(上)》又认真的听了一遍并做了笔记。

关于“真实”的问题,她提了很平常却很关键的问题“你真正的需要是什么?”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可是我却觉得简直戳中我的要害,我是真的真的,一丁点儿也回答不了这个问题。看似我什么都需要,金钱,工作,爱情,亲情,健康,无一不所需,可是真正的让我离清这些,我也觉得还好,曾经做什么事都是差不多得了,需求什么东西也是将就将就得了,对金钱不够看中,对工作也不是拼命三郎,亲情应该很看重,但又因为这个最是安全固定,所以也很少花心思,健康也是马马虎虎到最近才重视起来。那么爱情呢?

我突然发现,长久以来一切都好像不在乎的我,对爱情却最是认真,走心,看中。

二段爱而不得的感情似乎摧垮了我,我可以努力学习考出好成绩,我可以拼命工作赢得金钱,可在这个问题上我却是那么想努力却又无能为力。

所以,我常常独自陷入臆想,把那心仪的人想像了又想像,美化了又美化,自己的心痛苦了又痛苦,凄凉了又凄凉……

可是,我这样做是大错特错的!!!

到了今天我才明白,我最需要的东西——爱,并不是非得寄托在别人身上,外求于人,我可以自己爱自己,而且可以给的毫无保留,多了再多,干嘛非得低三下四的求别人给还得不到呢!干嘛非得在别人面前表现好去求得存在感,而不是,自己爱自己,自己提升自己,过得更充实和开心呢?

向外求,总是受制于人。

你需要得到别人的青睐,你就要努力表现自己的优点收敛自己的缺点,你就要花费心思在求取和讨好上,你努力了也不一定有回报,你付出再多的爱都可能颗粒无收,还要常常忍受爱而不得的痛苦。有一种你想进步,却有人在拖着你后腿的感觉,但拖住后腿不是别人要的,完全是你自己非要把别人挂上去的,人家和你前进的不是同一个方向,自然你也前进不了,把自己局限在那个小格局里出不来,没有进步,没有升华,只有枯萎,凋谢……

但当你向内求时,你可以不用受制于别人,一切都是自己说了算。

你无需刻意表现自己的优点来刷取存在感,也不用刻意掩饰自己的缺点怕被别人发现。你更不用花心思去讨好谁,不用非得求取别人的认可和关注。你把努力通通放在自己身上,每一寸都可以给你回报。你可以健身获得苗条的身材和健康的身体,你可以通过阅读开阔自己的眼界,拓展自己的思维,你可以学化妆学穿搭技巧来把自己变漂亮。你可以捡起写作这一爱好和特长,来抒发自己的情感,表达自己的思想。你可以改变格局,扩大格局,提升自己。最重要的,你想要的爱,不用求取异性,你可以自己给自己,儿子,父母,朋友都可以给你。

所以,不要再为了一个什么样的异性,就忘掉自己,去做讨好求取的事。你现在要的你都有能力给自己,而且给的充分。把那些禁锢你的后腿通通甩开,解开那些自己给自己的包袱,轻装上阵,你自己与自己的方向当然一致,你可以毫不费力的就获得前进和进步。

你以前做一件事情总是以别人的角度看问题,觉得反正结婚了不用注重外表了,所以你就不修边幅了。你觉得别人认为的好妻子就是包揽全部家务,包揽家里的大事小情,包揽孩子的生活教育,男人就是工作拼事业。但是,现在你发现这些都错了,做一切事情的出发点不应该是为了别人自己如何必须做,而是自己需要什么才去做。长久以来你都忽视了自己,没有了自己,没有想到为自己做点什么事。

你成为了自己,就需要你从内心出发,做你想做的事。辨识你真正的需求,然后实现它。

我是需要爱,需要感受爱。需要别人的认可,需要存在感,需要付出爱。

现在,转变思想,向外求,不如向内求。

结果就是,好好爱自己,提升自己,满足自己的需要。“不再去期待别人和外面的世界来让我们感觉好,而是学会自己让自己的感觉变好。”

那么当你足够好,足够爱自己,也许那个人会被你吸引,不请自来。在那以前,你要替他好好的爱你自己。

他来了,我会更欢喜;他不来,我自己也可以给自己足够的爱!

“自己爱自己”,现在对我不是一句空口号了,而是以后努力的方向!把爱别人的力气总在爱自己身上,不久后你也许发现,自己已经不那么需要别人的爱了。正因为自己给自己的爱不够,或者压根没给,所以你才对爱需求的那么强烈,变成了求爱不得,更需要爱的死循环。现在,自己给自己,注入更多的爱,让自己在自己爱的滋润中丰满强大起来,你的心越丰满越强大,你对别人爱的需索就不会那么强烈了。

爱,自己给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容忍心里难解的疑惑,试着去喜爱困扰你的问题。不要寻求答案,你找不到的,因为你还无法与之共存。重要的是,你必须活...
    阿缸阅读 243评论 0 0
  • 纵使有千百万个不情愿,你还是注定要高中毕业! 纵使有千般不舍万般无奈,你还是注定要远走高飞! 纵使有千言万语涌上心...
    华羽戈阅读 746评论 0 5
  • 活到二十岁,突然开始害怕。 害怕毕业,害怕面试,害怕进入职场,害怕工作上的人际关系,害怕不能响应家长的期待,害怕一...
    捕风n阅读 287评论 0 2
  • 最近几天看了太多“和孩子谈生死”的topic,眼睛疼的一点都不想开口谈。我一点都不喜欢这些经过渲染的死亡教育,还是...
    悬崖上的小树阅读 288评论 11 12
  • 2016,谢谢让我遇见你,了解你,爱上你 2017,请不要丢下我…… 明明知道没有未来,我却还是如飞蛾扑火…… 沐...
    嗳沐沐阅读 2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