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故事系列

1、意外之财

高梅是个广告模特儿,漂亮、高挑。这天,她跟随摄影师去泰国普吉岛拍广告。

到了普吉岛的海滩,趁工作人员做准备工作的时候,高梅就到处找人妖。因为最近电影《泰囧》热映,高梅看完最大的感受就是,原来人妖那么漂亮阿!所以这次来到泰国,她一定要满足好奇心,近距离接触一下。

海滩上姑娘倒是不少,有游客打扮的,也有矮小黝黑的当地人,可人妖身上又没贴“人妖”的标签,单看外表高梅根本认不出来,找了半天也没确认一个。

摄影师在那边喊高梅过去拍照,高梅只好放弃寻找,心想晚上去剧场看人妖表演算了。

开始拍摄,高梅靠在一棵椰树上,搔首弄姿,风情万科,刚拍了几张,她忽听有人喊:“你们看,那就是著名的人妖!”

高梅大喜,顾不得拍摄,扭头一看,却见附近有一群游客经过,刚才说话的应该是带队的导游。高梅四下张望,谁是人妖啊?

正在纳闷,突然一个男游客颠颠地向她跑过来,到了身边,不由分说,左手一搂高梅,右下伸出两指做了个胜利的手势,表情相当猥琐。

高梅大惊失色:“你要干什么?”

男游客很兴奋:“哇,你还会说中文呢。你真漂亮,咱们合张影。镜头在那边,来,茄——子!”

高梅以为遇到了被自己美貌倾倒的痴男,只好配合地冲镜头微笑了一下,那边快门一响,拍摄完毕。

男游客说了声谢谢,抓起高梅的手,高梅见他这么过分,急了,刚要开口呼救,对方却“啪”一声,把一张五十元的钞票拍在她手里,然后就喜滋滋地跑开了。

高梅顿时一呆,怎么还给钱呢?没等她反应过来,紧接着,又有一名男游客跑过来,先交饯,然后站到了她身边,冲镜头傻乎平地乐。

那边,等待过来合影的游客排成了队,导游还在讲解呢:“……一般来说,人妖都特别漂亮,特别风骚,而且因为是男人,要比一般女人高……”

高梅这才明白过来,嘿,看来自己成人妖了。

她想要解释,却怎么也张不开嘴,因为不大一会儿,她的手里已攥了满满一把钞票……

2、不醉不行

王石求大李办事,约好在临街的小吃铺请大李的客。

他俩刚刚坐定,大李的朋友小张就进来了,大李一招呼,小张不客气就坐下了。

王石有些不悦,但由于小张他也认识,不好说什么。开始点菜,每人点两道,一凉一热,要了一件啤酒。

王石求大李办的事还没说,大李就问开了小张:“我托你那事办得怎么样了?”小张“咕咚咕咚”喝下半杯啤酒,一抹嘴说:“差不多了。”说完,就拿起筷子去夹耳丝吃。大李高兴地端起啤酒说:“那好!来,喝!”

王石想趁着大李高兴,正准备跟大李张嘴,忽听小张“呼”声站起来对门口招呼说:“嗯嗯,在这里呢!”是小张的朋友三儿,三儿打着哈哈走过来,自己拉了凳子一屁股坐下,毫不客气,抓过一瓶啤酒自个用牙就启了,“咕咚咕咚”对着酒瓶一阵灌,毕了说:“渴死我了。”

王石一看这架势,心说:今天出鬼了,咋这巧?

三儿豪爽地拍拍小张的肩膀说:“兄弟,你就把心放进肚子里吧,你的事,嘿嘿,办成了!”“是吗?!”小张喜出望外,大声吆喝,“老板,再来一件啤酒,加斤卤猪脸!”

小张兴奋不已,转过身对大李打包票:“你那点事,包在兄弟身上了!哈哈!”

大李大概被眼前的豪迈气氛感染了,痛快地说:“那就好!来,今天咱们不醉不归!”“喝!喝!”

王石连嘴都插不上了,王石终于琢磨出门道了:拿我当冤大头耍呢!

王石听了大李的话,心里动了一下,心想:管他呢,大不了先不办那破事!反正要不了命!王石一甩膀子,豁出去了,自倒满杯子,豪爽地说:“来,兄弟们难得一聚,今天往痛快里整!”

接下来,王石又带着头要了一斤牛肉、一个烧腐竹、一盘花生米、十个皮蛋……

正喝着吃着玩得开心,只听“扑通”一声,王石的凳子翻了,狠狠地摔了个屁股蹲,又哼哼两声,一下子四仰八叉躺在地上,呼呼睡着了。

“这家伙平常傻能喝,今天怎么回事?还没给我开口说正事呢,就醉了?”大李看看小张,小张望望三儿,三儿瞅瞅大李。

任他们仨扇嘴巴踢屁股揪耳朵拧大腿,愣没把王石弄醒。

王石最后被大李他们几个架回了家,把王石往沙发上一撂,气呼呼地走了,也不搭理王石媳妇问的话。

王石媳妇气鼓鼓地甩上门,照王石耷拉在地上的腿狠劲踹一脚,骂道:“喝死外面算了,叫人家送干啥?”

王石哼哼两声,拧了拧身子。又停了一会儿,见没有动静,眯着眼睛四下一瞅,悄声问媳妇:“他们都走了吧?”

媳妇惊诧地问王石:“你不是醉了吗?怎么……”

王石一骨碌爬起来,揉着刚才媳妇踹过的小腿肚儿,咧着嘴说;“我不醉行吗,今天他们都借着场儿请客,我不装醉等着做冤大头,帮他们埋单啊?”

3、偷懒的水平

这天,新星枣业公司的刘老板向全体员工宣布了一项重大决定,要选拔一名诚实敬业的工人担任拣枣车间的副主任。

消息刚一公布,人们立刻兴奋起来。有托关系找后门的,有请客送礼拉选票的,有加倍苦干树形象的,还有主动找到老板毛遂自荐的。但令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最终正式选拔出来的副主任竟然是阿毛。奇怪,这小子平时一贯吊儿郎当,偷奸耍滑,老板怎么会相中他呢?

质疑声中,阿毛走马上任。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家伙竟然将拣枣车间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将近30%。为此,公司特意召开了全体职工大会,对阿毛提出表扬,并现场颁发了一笔不菲的奖金。这一来,阿毛的干劲更足了,也因此更受领导的赏识了。

转眼到了中秋节,阿毛为了感谢刘老板的知遇之恩,买了许多贵重礼品送到了他家。刘老板正在家里招待客人,已经酒至半酣。见阿毛来了,便热情地邀他入席。阿毛推辞不过,便也饮了几杯。刘老板一边向客人劝酒,一边向他们介绍阿毛:“这是我手下最给力的员工了,现在已经被我提拔成车间副主任了。”

客人们说:“不用问,这位阿毛老弟肯定是一位诚实敬业的优秀员工了。”

不料,刘老板却连连摇头。接着,在众人的催问下,道出了提拔阿毛的原委。

原来,他经营果品公司多年,一直没能解决员工偷懒的难题。尤其是对于纯手工操作的拣枣车间,更是没有好的办法。不过,经过多年悉心观察,他发现员工偷懒的水平也不一样。其中,绝大部分属于幼稚型的,只要看到老板不在,便开始偷懒休息。另外一部分属于智慧型的,会认真观察老板的去向。如果发现老板去了办公室,能从窗户里看到车间劳动的场景,便一如既往地认真工作。只有发现老板坐车离开了,才会放心大胆地偷懒。对于幼稚型的,只要管理人员稍加用心就能发现。对于智慧型的,采用人机结合,偷偷安装摄像头的办法也能识破。但还有以阿毛为代表的一类员工,其偷懒水平已经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即便面对最先进的监控措施,也毫无破绽。他也是通过推算日工作量的办法才发现了端倪。后来,他毅然决定采用以毒攻毒的办法,用偷懒水平最高的阿毛担任车间领导,相信任何偷懒行为也逃脱不出他的眼睛,果然收到了奇效。

“原来如此!”听完刘老板的话,客人们面面相觑,最后将目光一致投向了阿毛,发现他已经臊得把头钻到桌子底下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搞笑故事 轻松一刻,展颜一笑,忘却烦恼 小编的温馨提示:请调小笑声音量 不然邻居提刀来见小编就不负责啦 搞笑段子1...
    幽默笑死阅读 1,132评论 0 6
  • 文:馒头 阿蛮说,她没有想过让谁看到过这些话,就当是写给自己一个人的情书吧。 阿蛮说,她至今都能想起来去年那个美好...
    她的小森林阅读 264评论 0 1
  • 站在2017年的时间点,人工智能的概念被炒得火热,AlphaGo与顶级围棋棋手的对弈宣告了AI已经进入了新的时代,...
    文俊粥阅读 1,516评论 4 16
  • 今天是父亲节!也许长这么大内敛的你,从没开口跟爸爸说过:“我爱你”。每年的今天都会从手机里找出一张小时候跟父亲的合...
    zt在胡说八道阅读 858评论 0 6
  • 见一面 随手一泡茶 天色已晚 闻香入梦否 再次到访 闲聊几时 却只记住了你的玩笑 当真了 听音有喜否 靠在你肩上 ...
    越慕小糖阅读 239评论 12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