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无痕:简书武侠江湖专题第二十七期琅琊榜发布

简书武侠江湖琅琊榜

有名何似无名真,

无名人杀有名人。

无名无往堪休去,

无名无迹几时回?

本期琅琊榜执笔人:蒋小志jxz

琅琊评文官:絲綢小门门

自琅琊令颁布以来,江湖儿女踊跃参与,欲入琅琊阁夺琅琊榜榜首之位。

经一周角逐,截止10月2日中午12时,第二十七期琅琊令参与创作人数共计93人次。

现已将所有参赛作品收入琅琊阁

在此,琅琊阁众人致谢各位英雄儿女对武侠江湖专题和琅琊令活动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经琅琊阁中人与武侠江湖专题暨社群评文团评文官集体评判,以扣题、立意、情节、内容等方面为标准,集体投票选出本期作品的10篇优秀文章进入琅琊榜。榜单将在各大社群曝光推广,现公布如下:

琅琊榜榜首:琅琊令之英雄无名丨 于生

状元:牧子鱼

于生的刀刚送开,老奴就闪过要出手的念头,颈部下三寸,风门穴,点住穴位,神仙也难逃。于生似乎完全没有察觉,刚好侧过身子,把后背完全暴露在老奴前,正是最近的距离和最好的时机。老奴意识刚动,突然危机感暴起,就此收住,衣衫未动,却已经出了一身冷汗......

蒋小志jxz文中场面来回变换,增强了文章的故事性/趣味性。英雄打斗,死伤难免,哪怕结果是正义的,也会造成很多无心之失。学武的目的不是为了杀人,而是以武止武。江湖很简单,每个人都是英雄,每个人都有他存在的价值,所以我们不可盲目崇拜,也不可忽视。这个世界有很多英雄,武林盟主是,于生是,青青是,牧子鱼也是。

絲綢我在追赶你每一步,都踏在我自己的记忆之上。所以,记忆像风,带走每一片尘埃。而我如尘,你一袭清名荣光,终被我溅满泥泞。我是于生,余生都是为了杀你。我余生里的她,无名一生,寂寞一生,圆我一生。所以,英雄无名,有情。

小门门行文手法谓之妙也。一边设伏笔,一边释惑,情节的相互穿插,人物的恩怨情仇纠葛,人生大义的取舍,节奏不可谓不强!环环相扣,稍有不慎,将奈何入坑矣。英雄为谁?或许一个无名足矣。


琅琊榜第二名:琅琊令之英雄无名|守夜人之死

榜眼乔汉童

鼎鼎大名的琼恩·雪诺来到东海望的那一天,老瑞德死在了厨房里。老头子暮年最大的梦想就是见一面活着的“守夜人传奇”,如今已贵为北境之王的琼恩·雪诺,只可惜在距离梦想实现的最后一个早上,他被自己做的烩肉派给噎死了——那原本是打算进献给北境之王的礼物。

蒋小志jxz这篇小说的框架很庞大,而作者在细节处又把握得极为精彩,使其读来,颇有趣味。此小说借鉴科幻玄幻因素,穿插国外神话故事,表明传统武侠正在向武侠新方向突进!

絲綢新江湖,新英雄。广袤苍穹之下,有我们不曾领略过的,新的传奇。当漫长的黑夜来临,我们要成为永恒的守望,要成为最炙热的光,但我相信,我们不是唯一。我这样的光,若不能撕破黑暗,也要为你照亮身后的渊。把你的斧头举起来啊兄弟!毕竟,我们都是英雄。

小门门论节奏感,此文最佳,值得玩味。奇思和特有的理解认知,推动着情节的发展和情感的酝酿。浓烈的情感蕴含,在尾句将生命和荣耀献上,夜夜皆如此。誓死如归,方更显英雄本色。无名者,虽死而未悔。


琅琊榜第三名:琅琊令之英雄无名|失信的流星

探花叶人儿

听说,流星之所以划过天际,是为了实现人们的愿望。以前他是绝不信的,现在依然不信,但却开始希望这是真的。一个人,在什么时候会寄希望于虚无缥缈的传说和神话呢?大概是像他这样无能为力的时候吧。

蒋小志jxz流星飞过,带给你的是愿望,还是灾祸?文章以小女孩许愿开头,又以流星结尾。然而,流星飞过时,所有的一切都模糊了轨迹,那是一刹那的时光,却又是一辈子的记忆。抱歉啊,我要失信了,但我,还想要做你的流星!

絲綢文笔流畅,情感细腻。无大悲大喜,无大起大落,无大义大勇,无大英大雄。可说到底,要是能护人一世,也是英雄啊!

小门门以小破题,虽不谈情爱,但那浅浅的情伤跃然字里行间。“他”就是一个黑影,孤独冷血的黑影。期盼着那流星的邀约,再许一方祈愿,再温存一次那飘渺的美。终究是无名,英雄是否?还请看官品读。


除了以上前三甲,以下还有七篇入围琅琊榜的优秀作品,排名不分先后:

琅琊文琅琊令之英雄无名|常黯

琅琊人梦深深处

黯然销魂者,惟别而已矣。这里是无名堂,陈列着上百具尸体,一律被黑色的粗麻布覆盖着,没人知道他们的名字,因为当他们被选入常黯的时候就要忘记自己是谁,他们只有等级和编号,从此便只能生活于暗处,就像蝙蝠。

琅琊评护国者,常黯。常黯者谁?黯然销魂者,英雄死士也。


琅琊文琅琊令之英雄无名|走地鸡

琅琊人肉人人肉

大明朝末年,有一个职位唤作“走地鸡”!听名字这是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可在帮派中却是一个万万离他不得的重要职份。因为,他们干的是把风瞭哨、打探消息的活计,要知道武林中人浑身匪气,而这“走地鸡”有些时候却要闭住自己这身匪气,与寻常百姓甚至官家过话,因此能干好“走地鸡”的都是聪明麻利的角色。同样的如果能够抢先除掉“走地鸡”,那么一般来说,首领就会非常慎重地考虑要不要继续下手。

琅琊评豆腐那段着实有趣。走地鸡,相互映衬,互相影射,虚虚实实,真真假假。破船,终究沉矣。


琅琊文琅琊令之英雄无名|大侠系统,带你领会侠之真谛

琅琊人迷若

”恭喜你成为大侠系统的拥有者,本系统可让你穿越到武侠世界,在某个节点出现,改变历史,从此善恶一念之间。”一个声音传到龙虾耳中。

琅琊评俏皮,脑洞大开,你,真有一手。


琅琊文琅琊令之英雄无名丨这个杀手有点冷

琅琊人郑都督

青年缓缓扭动着微微僵硬的身体,把右手中一直被黑暗所吞没的包袱扔在了石台上,刺鼻的血腥气瞬间包裹了老者,他点头默认:“聂家家主的人头,左手!”老者皱着眉头,下唇竟是不受控得开始颤抖:“又是斩草除根?”

琅琊评此杀手冷?非也。满腔侠义,替天行道。怕是真正的无名英雄是那个捕头吧。


琅琊文琅琊令之英雄无名|方白羽

琅琊人生命邀约

“出来吧朋友,坐下来喝杯酒如何?”他端起酒杯,饮尽杯中酒:“小二,再打壶酒。”说着,便随意地将酒杯扔给小二,似乎对这呼之欲出的杀机毫不在意。

琅琊评宝剑出尘,正英雄年少。


琅琊文琅琊令之英雄无名|侠之小者

琅琊人谢无双

我是一个侠,在这小城里,万人敬仰。我又不是一个侠,因为我偏居漠北,从未踏出过城门半步,所以在这江湖上并没有什么名声。

琅琊评802字,少一字不完整,多一字显累赘。"英雄者,有凌云之壮志,气吞山河之势,腹纳九州之量,包藏四海之胸襟!肩扛正义,救黎民于水火,解百姓于倒悬。"侠小,义不小。


琅琊文:琅琊令之英雄无名 | 归

琅琊人:柳青陵

有一些东西不应该忘记,也不能忘记。

琅琊评鹰,终要搏击长空;英雄,终要回归本色。

琅琊榜中人,都将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打赏,前三甲将直接进入武侠江湖专题的周刊,并有机会进入武侠江湖专题的月刊。琅琊榜将在简书各大社群,得到最广泛的曝光!

欢迎大家关注:武侠江湖专题

连续三次上榜,将得到超值神秘礼物;第一时间接榜应征,所有参与者都有机会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点赞评论推首和任意打赏,上简书早晚日报也不是梦!

持琅琊令聚琅琊阁,写尽江湖悲欢离合,阅遍红尘古今岁月。

琅琊榜在此,等你来挑战!

附:琅琊榜文章评选,琅琊阁成员及评文官本着对参与者认真负责的态度,若简友对评文有任何问题疑惑或者有任何建议和想法,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我们准备好了。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