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一百一十六)诡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一百一十五章:离职

第一百一十六章:诡计

“什么消息?”林杰装作很有兴趣。

年轻人就是好忽悠。经理心中十分得意,笑着说:“公司要上市了。”

呵,原来是这个!林杰有意探寻:“什么时候上市呢?”

“最近一段时间就会上市,所以说,你现在离职不是明智之举啊。我建议你,最好在这边做满三年再跳槽比较好。你现在出去找工作没什么优势。”经理边说,边仔细观察着林杰的表情。

林杰笑笑,说道:“我是考虑好了才来和你提离职的,公司是否上市对我不会有任何影响。今天我会发出正式邮件提出离职申请,并且填写好工作交接表,至于工作交接时间,我会按照一个月来,确保接手工作的同事能有足够的时间去适应。”

经理有些措手不及,他没想到林杰居然不按常理出牌。他喝了口水,镇定下来。“你不打算再考虑下吗?”

“不用了,我已经考虑得很清楚了。”

最近人员流动性太大,前两天老板已经找自己问责了。经理想了想,决定使出最后一个杀手锏:“如果你愿意留下,安雨潇的工资可以涨一些。你觉得这个条件如何?”

不愧是老狐狸,为了自己的利益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偏偏安雨潇是自己的软肋。“我考虑下。”林杰的态度软了下来。

“嗯,那你考虑好再告诉我。没别的事,你可以走了。”

“那我走了。”

看着林杰推门出去,经理的嘴角露出一丝阴险的笑。

安雨潇一直提心吊胆地盯着经理的办公室,见林杰出来表情纠结,更是担心。待林杰回到座位,她赶忙发了QQ消息给他:经理找你说什么了?

“他说公司要上市了,我现在离职亏大了。”停顿了几秒,林杰又打了一行字。“他还说如果我不离职,他会给你加工资。”

可恶!安雨潇火冒三丈。真是太卑鄙了!“千万别被他拿住了,他就是利用我来制衡你。我近期也在找工作,我现在住的地方距离这边也远,之前我换房子的时候就想好不在这边做了。”

林杰全身心放松下来,回复道:“嗯,我马上发离职申请邮件。”

不一会儿,经理走到安雨潇身边,“你现在有空吗?来我办公室一趟。”

“哦,好。”安雨潇站起身,跟着经理去了办公室。经过林杰座位的时候,林杰有些担心地望着她,她却冲林杰笑了笑。

走进经理办公室,安雨潇在椅子上坐了下来。

“林杰要离职了,你是怎么打算的呢?”

呵,果然和自己预想的一样。安雨潇不动声色:“听说公司要上市了,我不会走的。”

经理暗暗松了口气,欣慰地说:“还是你有远见。公司不会亏待你的。我会向老板申请给你加薪。”

“谢谢经理,我会努力工作的。”

安雨潇走出经理办公室,心底止不住地厌恶,又忍不住叹息自己终究还是变得虚伪了。

回到座位上,她给林杰发了条信息:“我和经理说,我不会走的。经理说会给我加薪,鬼才信呢。即使给我加薪,我还是要走的,在这样的人手下做事,没什么前途。”

“我支持你。”

安雨潇会心一笑,忙工作去了。


杨晓最近有些苦恼,她发现每个月的工资除去房贷和生活费,还有汽油费,汽车保养费以及停车费,所剩无几。

前段时间装修房子花了几十万,这是她长这么大第一次一次性花这么多钱,看着这么多钱哗哗地就没了,她第一次有心痛的感觉。也因为这个,她不打算再向杨建成要生活费了。

以前她去逛商场都是随心所欲地买买买,但现在她总是要货比三家,选择性价比最高的。她突然明白了安雨潇当初为什么会委曲求全借用自己的旧手机了。

那天,杨晓接到安雨潇的来电,安雨潇告知她,公司拖欠工资,手机偏偏又莫名其妙地坏了,自己没钱买新的手机。并询问她是否可以借用一段时间她的旧手机。

杨晓同情安雨潇的处境,很快就寄出了自己的旧手机。其实那部手机,杨晓只用了几个月。后来苹果手机大热,她就立刻换了苹果手机。安雨潇万分感谢,末了,说了一句:“晓晓姐,我知道用别人用过的手机不太好,但我实在是没办法。”

当时杨晓没反应过来,等挂了电话,她仔细琢磨半天,才明白过来。

有一次,安雨潇到杨晓家玩,看到她又换了第三部手机,羡慕不已。那是三星刚出的一款手机,杨晓觉得新鲜,就去商场买了。

安雨潇半开玩笑地说:“晓晓姐,你要是换了下一部手机,就把这部手机给我吧。”

杨晓却不屑地说:“我从来不用别人用过的手机,丢份子!”

安雨潇只是尴尬地笑了笑,没说什么。从此以后,她再也没有主动向杨晓提过手机的事。

想到这儿,杨晓突然觉得自己当时的做法很幼稚,自己大学四年用了五六部手机,从来不用考虑价格,就理所当然地认为用别人用过的手机是丢份子的事。可是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饱汉不知饿汉饥,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吧。

正想着,石羽凡打来电话。“晓晓,晚上我们一起吃饭,你下了班先去超市买些菜。”

“嗯,好。”听到石羽凡的声音,杨晓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

晚上,杨晓下了班就去超市采购了一番。刚到家一会儿,石羽凡就来了。

“路过紫燕百味鸡的时候,想到你爱吃他们家的鸡翅,我就买了些。你先吃鸡翅吧。我去洗菜做饭。”石羽凡说着,系上围裙向厨房走去。

杨晓拿起一个鸡翅,吃了一口,好吃!刷刷几下三个鸡翅就下了肚。她看了看在厨房里忙前忙后的石羽凡,拿起一个鸡翅走了过去。

石羽凡正在洗菜,忽然面前出现一个鸡翅。他诧异地回头,正碰上杨晓的笑脸。“给你吃的。”

石羽凡配合地张开嘴,鸡翅便到了他嘴里。他细细咀嚼着,嗯,美味呀!

“怎么样?好吃不?”杨晓满脸期待。

“好吃得不得了!”石羽凡作出夸张的表情。

杨晓笑骂石羽凡没个正形,又拿出白菜来挑拣,“我给你打下手。”

两人说说笑笑,配合默契,几个菜很快就做好了。

饭桌上,石羽凡不停地给杨晓夹菜。杨晓吃得不亦乐乎,但她忽然想到一事,抬头问道:“你爸妈打算什么时候去我家?”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2,007评论 1 33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61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998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58评论 0 19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825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70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48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70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90评论 0 23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56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65评论 1 24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817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319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4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66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85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35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